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玩成語
2017/03/08 11:42:54瀏覽4501|回應0|推薦11
一張圖,怎麼玩成語?
  
      昨日,為了找一張證書,翻箱倒櫃的找到一本被兒子拋棄的筆記本。其中兩頁是「看圖玩成語」。
     兒子小學中年級時,在學校學習成語,放學之後,從學校曾經帶回類似的學習單。當時尚未有手機的「瘋狂猜成語」APP、「網路皇朝」APP,網路google搜尋,輸入關鍵字「看圖猜成語」,能得到的回傳參考也不多。 勉強搜尋到,也只能幾題相仿。Fox哭哭
    印象中,兩個孩子們每每要開始進行作業,歷歷在目的是~孩子們的苦思哀號與上網猛搜尋盯著螢幕的小小臉龐,1小時...2小時...N小時。一張學習單,經常時無數個日日的N小時而累積的小小心血。
    昨日偶然見著大兒子畫的,回想那些年兩兄弟的學習,一路走來,他們「追」著學習各種新鮮事物玩、「趕」上大小活動的deadline、「跑」跑進行想做的探索研究、「跳」越學習知識的廣度與深度、「碰」撞競賽的各式挑戰。
  
     激發孩子的創意有許多種方法,讓孩子探索發掘自己的方式也有很多,主題整合的導引方式是我個人比較常使用的方法。這些年,專注陪伴與堅持關愛而不寵溺、凡事請自己動腦想想、請自己動手完成,在孩子給予的學習回饋,不論是生活上或是課業知識上,目前仍在良性循環。足感心耶
    想著,想著,真覺得那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才能擁有那股勇氣的一路牽著、陪著兩兄弟。然而,也因著兩兄弟,讓身為母親的我,也學習許多、成長許多。ROES恭喜恭喜
    如今,孩子們已經進入漸漸獨立,這雙曾經緊緊握著的手也必須開始漸漸的鬆放。莫要感嘆時光荏苒,感恩曾經陪孩子走過這一段。
    今天適逢婦女節,祝福全天下的婦女們幸福、快樂、健康。三太子開心
----
備註:

一、孩子們國小階段常用的成語學習 APP

◎◎◎「成語皇朝」APP ◎◎◎

   1.    官方網站(有最新消息、團隊介紹、皇朝規則、、等,還有FB、Twitter、新浪微博、、連結) :
   2.    FaceBook 連結: (有成語介紹與典故、、等)           
   3.    下載:「成語皇朝」
  •           官網: (  iOS、Android 皆有)       
  •       App Store : (iOS)
      因為超連結太長,所以我直接設定以文字點選連結,即可開新視窗看到這兩個不同的版本。
            * 「成語皇朝」    「成語皇朝2
◎◎◎「看圖猜成語」APP (iOS) ◎◎◎
◎◎◎「瘋狂猜成語」APP (iOS) ◎◎◎
     因為超連結太長,所以我直接設定以文字點選連結,即可開新視窗看到這三個不同的版本。
      1版   2版  3版
二、孩子們國小階段常用的辭典學習 網站
    ◎◎◎  教育部成語典 ◎◎◎
    ◎◎◎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版 ◎◎◎
三、孩子們國小階段 閱讀有關成語的書籍
  ◎◎◎  張曼娟 - 成語學堂 ◎◎◎
四、我自己之前當故事志工媽媽,介紹一系列成語故事用書,這套書涵蓋成語故事典故由來、朝代文物介紹、地理位置、、等
  ◎◎◎  戰國成語與秦文化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BabyGo&aid=9489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