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花飄香
2014/08/19 12:54:38瀏覽743|回應0|推薦24

桂花飄香(08/18/2014)

在神所設立的大自然節令中, 我們已從初夏進入仲夏的季節了!如果您有機會置身於大自然的原野中、在那盛夏燦爛的陽光下, 您可能有機會看見那在微風中迎風搖曳的鳳仙花, 以及那開滿在野地裡各種不知名的美麗的小花。尤其在這涼風徐徐吹來的仲夏夜晚, 更容易讓人想起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 讓人可以在這蟬聲靜止、蛙聲響起的夜晚安然入夢!

如果您問我這一生之中最喜愛的花是什麽? 我可能會告訴您, 我最喜愛的花是那在陽春四月開滿在高山之巔、溪谷之中的百合花, 因為那是用來比擬主耶穌基督的花朵, 聖潔、高貴、芬芳, 世上其它的花朵都無法用來與之相比。其次, 我最喜愛的花是那在初秋盛開在山林之間的桂花, 那小小的桂花雖然小, 但散發出來的淡淡馨香之氣、卻可以在遠處聞到, 真是“十里桂花香”!

前年六月與家人去桂林、陽朔旅遊才知道, 原來遠在兩千多年前的秦漢, 桂林一帶已是遍地都是不同種類的桂花樹, 這就是桂林名稱的由來。您可以想象, 當九月底、十月初, 桂林滿城及近郊都開滿了各種不同種類的桂花, 那南風吹來夾著淡淡的桂花香, 再加上桂林靈秀、迷濛、如詩如畫的山水, 那是什麼樣的一種景象啊!難怪有人願意一生作桂林人、願意生活在那彷彿潑墨山水般的意境中!

我感謝神給我這樣的一個機會, 讓我可以在年輕時認識那遠在千里之外、飄著淡淡馨香之氣的一朵小桂花。在聞了十幾年的香氣之後, 我已深深地戀上了她; 在禱告及尋求神的心意之後, 我決定將這朵盛開的桂花迎娶回來、栽種在自己的園中, 用一生的愛來澆灌她、愛護她。 感謝神的恩典及帶領, 幾十年來, 這一朵散發著淡淡馨香之氣的桂花, 無論在任何的景況下, 不管是順境、還是逆境, 她都陪我度過, 給我安慰、給我鼓勵!

這一朵我心中永遠的桂花, 她不僅在家中散發著香氣, 也將主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主耶穌基督的榮美, 藉著神的話語、將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傳揚給在週遭尚未信主的親戚、朋友、和家人; 親愛的朋友,行文至此,我相信您已經知道, 除了主耶穌基督之外, 誰是我一生的最愛? 誰是我心中永遠的桂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635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