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III 第七章
2015/04/21 01:49:09瀏覽538|回應1|推薦8

“啊!不對,不是這樣啊!”真嗣焦急的叫停麗。

“為什麼?”麗面無表情的看著真嗣問道。

“這樣肉會抄焦的!”真嗣沒好氣的看著她,奪過她手中握住的鍋鏟,把牛肉翻面,淋上少量的清水下去。

看旁邊的看著他們的互動,健介感嘆地說,“真嗣最擅長的就是料理吧……家政課完全是他的天下啊。”

“哼,女生就是喜歡會做菜的男生!既帥氣又溫柔,很會照顧人的類型,真嗣完全是理想啊(若他的臉蛋帥氣點的話)。”班長指氣揚眉的說,暗暗的在損健介。

“哈,那還真是遺憾啊,那傢伙已有渚薰了,我想妳們是沒戲唱了。

“這樣說起來……你們不覺得那邊的傢伙看起來很陰鬱嗎?”冬二指著站在一旁的薰。薰雖然笑盈盈的看著真嗣,可就是哪裡不對勁,誰也不敢靠近他,就好比是散發著一種奇怪的氣場。

五小時前。

“大事……大事不妙啊!今天……今天有轉學生來這班!!”早上剛到課室裡,健介爭著要到真嗣前面滿臉興奮的宣佈。

“轉學生……這沒什麼稀奇吧?薰君也是轉學生啊,轉來還不到一個月。”真嗣嘆了一聲,指指旁邊的薰的說。

“不是啦,這次來的是女生!我看過了,她長得很可愛!”

“什麼!?她長成什麼,說來看看。”在遠處的冬二聽見又感興趣的湊過來追問,真嗣又嘆了一聲,到座位上坐下。

“她就是……”

當健介正想說的時候,葛城打開門,臉上掛著一副大笑臉的說,“唷,今天有好消息~今天又有新同學加入,那進來吧。”

那位新同學進來後,真嗣愣住了。

一頭淺藍色的短髮,赤紅色的眸子大大的看上去很精靈。真嗣一看就能確定,他是認識她的。

“啊、綾波……”

“碇君……”麗看見真嗣也在班上,她訝異的喊道,彼此都沒有什麼很大變化,所以他們一眼就能認出來。

“什麼什麼?你們認識的嗎?”

“…………以前曾經……救過我。”多年來麗都沒有變,她還是不擅長用表情去表達自己。

“呃……算是兒時玩伴吧。”真嗣困窘的說道。

“什麼嘛,這樣事情就好辦了,那她就交給你了,真嗣君。”

“咦!?”

“什麼、真嗣你這傢伙!我怎不知道你認識那麼可愛的女生滴!?”坐在後面的冬二勒住真嗣的脖子,激動地說。

“你沒有問啊,而且那時候我還認為一輩子都沒可能跟麗再見了。”

回到現在。

“……好厲害。”綾波瞪大眼看著真嗣做出來的成品,面無表情的說。

“也沒什麼厲害就是把這些材料做成能吃下去的罷了。”

“但還是很厲害。”

“…………綾波,放學後要一起回家嗎?”真嗣臉紅的撇過頭,被贊賞後顯得困窘,轉換話題說。

“……不行,媽媽說今天要早點回家。”

“這樣啊……想說難得再次見面,可以聊聊妳的事……那真的很可惜呢,那下次要一起喔。”真嗣小失望的說,面對多年沒見的朋友總有很多東西想跟她說。

“那個碇君,你跟那個人是朋友嗎?”麗指住在一旁站著的薰問道。

“呃、欸!?是薰、薰君……為、為什麼那麼突然……?”真嗣吃了一驚,他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他和薰的關係,感覺很尷尬。

“因為從剛才開始他就盯住這裡了。”

“這、這樣啊……他……薰君是……”

“是大家公認的情侶。”冬二插過來說。

“冬二!!”真嗣用責怪的目光盯住他喊道。

“我沒說錯啊,這是事實。”

“情侶?”綾波重複問道。

“………………嗯…………”真嗣沉默了會,點頭承認。

“那就好了……那我還是碇君的女友。”綾波微微一笑,冒出令人沒頭緒的話來。

全班同學聽到都往綾波的方向望去,每個人(包括真嗣)都露出驚訝的神色,對她說的話感到難以置信。

“女、女……!!?綾、綾波!!妳在說什麼啊!!??”真嗣大感吃驚,神色慌張的想要快速的帶過話題。

“…………碇君忘了嗎?那時候的約定。”

“約定……?”真嗣疑惑的問道,若是重要的約定,依他的個性應是會記得才對,可他完全沒印象。

“……在我到美國前,你說過你想我當你的女友。”

“欸?!我有說過嗎!!?可就算我說了……綾波,那已經是小時候的事了,妳不必那麼較真啊……”

“不,我答應了。”

“這是什麼發展啊……”冬二被弄糊塗了,這種發展完全不科學。

“你、你看那裡……”劍介指住薰的方向,他們一看,薰的笑容早已落下,反是皺著眉頭,一聲不吭的瞪著麗。

“嗚哇!!渚、渚生氣了吧……”

“他、他看向這裡了!!”他們都是第一次見到薰露出這樣的表情,心裡不禁畏縮起來。可薰轉過頭來就發現他們,故意露出燦爛的笑容。

“真嗣啊……我精神上支持你,所以……就好好加油吧!”冬二對著真嗣默默說道。

“啊、貞君!又見面了呢。”在學校附近,真嗣見到貞在眼前經過,他眼前一亮,不禁笑著撲過去。

“嗚……嗚哇!放、放開我!!”貞嚇了一跳,跟貞同校的人看見感到不可思議,開始竊竊私語起來,貞用力的想要推開真嗣,無奈的他抱得更緊。

“貞君今天也是去書店吧,我們一起去吧。”

“哈?我才不要跟你去!”

“………………就陪我一會吧。”真嗣低著頭,緊貼住貞的手臂,語氣聽上去是請求的低聲說道。

貞嘆了一聲,他不擅長應付這樣的人,他只好默默的陪他走。走著走著才發現有點奇怪,然後問道,“……那傢伙呢?”

“薰君說想自己一人靜靜……”聽到他這樣說,真嗣意外地受打擊,感覺很受傷。

“那傢伙的脾氣一直很好,但一扯到你的事就變得不安定。從小開始他都不曾跟我吵架,我看是你做錯什麼惹他生氣吧。”

“……貞君也很了解薰君呢,我很羨慕你啊。”真嗣苦笑說道,這次他也大概知道原因,可對方就是在鬧彆扭,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哈?我哪有!?”貞聽後激動的喊道。

“哼哼……貞君還是一副討厭的樣子,其實還很喜歡薰君吧?”真嗣輕笑幾聲,跟他見面幾次,真嗣發現貞跟薰不同,貞的想法意外的好懂,可薰呢卻是深不可測,總是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

“少在瞎扯了!怪噁心的!?”

“…………不過薰君生氣了,該怎麼辦?”

“我怎知道,他這種人大概很記仇,好陣子都不會理你吧。”

“這樣啊……”真嗣聽後更是顯得低落,貞的心裡莫名的有罪惡感。

“啊!!真麻煩,手機給我!”

“欸?嗯……”

真嗣愣住了,可他還是乖乖的拿出手機遞給他。貞接過後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儲存在裡面,然後又還給真嗣。

“好了,我把我的號碼輸入去了。”

“欸?”

“欸什麼啊!還有,沒什麼事不要來煩我,知道嗎!?”

“…………謝謝你!”真嗣沉默了會,想著也知道他的用意,他破涕為笑,露出燦爛的笑容道謝。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2395309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2 22:30
啊前幾集看來是薰較受歡迎,這一集看來真嗣後勁看好,薰反而有點被冷落了~真嗣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以及什麼讓女生傾倒的招式,都讓我好奇,這一集真的讓我很意外啊~
☆小雞饅頭☆(Miyuki628) 於 2015-04-26 16:20 回覆:
有人說過,捉住男人的心要先捉住男人的胃,更何況我也是喜歡會煮飯的男生啊,家庭主夫什麼的超萌的ヽ(´▽`)/

其實是薰較受歡迎啦,畢竟他是個大帥哥耶。有看Eva的就會知道麗和薰很相似,同属性的人(不是指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