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薰嗣】秋夏旋律III 第八章
2015/05/12 08:10:57瀏覽685|回應1|推薦9
CP: 渚薰 X 碇真嗣 (薰嗣)
 
新世紀福音戰士(Evangelion) BL同人
 
腐向,慎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嗣拉了貞到處逛,分別過後真嗣一個人回家。雖然對方總是在抱怨,可他都會跟著他走,或者他自己沒自覺,他是個溫柔、容易害羞又很扭擰的人。真嗣想到這裡不禁會心一笑,他經過公園的時候他不自覺的停下來。

這個公園是小時候自己常去的地方,那時候爸爸都為工作而忙,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媽媽都允許他到公園去。想起他也是在這裡認識麗,認識她的時候總是覺得奇怪,自己不知不覺的總是能跟其他小孩打成一片,見過的人也不少,她明明也住在附近,自己卻從沒見過她。

那時候他看見有幾個女生圍著她,真嗣第一次看見欺凌的場面,他不敢走上前護著她,怕這樣會適得其反甚至連自己也遭殃。

‘那個……妳還好嗎?’等到她們都走了,真嗣才敢上前慰問麗。

‘……沒事。’麗那木訥的表情和語氣讓人懷疑她是否個沒情感的生物,對剛才被欺負的事毫不在意,看上去比其他小孩還要成熟。

‘妳的額頭流血了,用這個擦擦吧。’看到她的額頭受傷了,真嗣從口袋裡給她一條藍色手帕。

‘…………謝謝……’麗看上去遲疑了下,還是接過手帕擦擦臉上的血跡。

‘不客氣。’

她是個陰沉的小孩,這是他對麗的第一印象。

“……說起來好像真的有那回事呢。”時隔多年他偶爾都會想她過得如何,回想他們的回憶,好像真有其事。

已經快八點了,他家的兒子到現在沒有回來,連手機也打不通。雖然他都高中生了,但這種情況下都會害怕他是發生了什麼意外。

“真嗣!真是的,你終於回來了,現在都已八點多了,打電話你又不接,擔心死媽媽了!”聽到有人回來,唯沖去玄關,見到真嗣回來不禁安心下來,又忍不住的想要念念他。

“對不起……我只是到處晃晃而已,結果就忘了告訴妳了。”真嗣呆了下,撓頭說道。

“那下次記得要打來啊,現在先來吃……”

“歡迎回來啊!我的小寶貝!”源堂突然出現,抱住受驚嚇的真嗣。

“爸、爸爸!!”

“爸爸好想你喔!學校那裡怎樣?見到小麗了嗎?”

“啊啦,小麗回來了?源堂都沒跟我提過呢。算起來你們都有6年沒見了吧?見到真嗣,我想小麗一定是很高興吧,她精神還好嗎?”

“見到了,她很好………爸爸,難道你早就知道綾波的事嗎?”

“咦?不……你看,那個嘛……啊!對方也是突然說要回來,還說要我幫忙找學校,我只是說以前你們每天總是形影不離的黏在一起,要分也分不開,就想說乾脆編到你班……”源堂頓了下,很不自然的在解釋道。

‘抱歉,真嗣君……能讓我一個人冷靜一下嗎?’

真嗣的腦海中突然又浮現薰最後的一句話,他還是第一次聽到薰用這樣的語氣對他說話,冷淡生疏的像是刻意疏遠他,會受打擊也是理所當然吧。

明明平時都是他黏過來先的,也總是很溫柔又聽他所有任性的要求,想到這裡他眼眶一紅,心裡浮躁感到不服氣。

“真嗣?怎麼了,是不舒服嗎?”唯見他一聲不吭的,擔憂的問道。

“我……我出去一下!!”

真嗣突然的跑出去,她吃了一驚又趕去喊道,“咦?真、真嗣!?你是要去哪裡,你還未吃晚飯的喔!?”

“我去找薰君啦!!”

“這樣我就放心了,路上小心喔,媽媽批準你今晚去他家過夜。”聽到他這樣說她不由得安心下來,用愉快的心情揮手目送真嗣。

“真、真……!!老婆啊!妳怎可以讓他走啊,現在都八點了,外面好危險啊!!”

“他都說會跟薰一起,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就是去找那小子才危險啊!!”

“給我閉嘴,看來小麗的事你是知情不報的吧?看來有必要調教調教啊。”唯露出燦爛的笑容,攥拳說道。

一個漫長的夜晚,家裡充斥著熱鬧和諧的氣氛。



“我回來了。”薰回到家裡說了一句,貞躺在沙發上看漫畫。

“…………真少見,竟然這個時候才回來。”

“心情不好就四處亂走了,貞吃過晚飯了嗎?”

“早就吃過了,我沒留下給你。”

“我吃過了,沒關係。”

貞又瞥向薰,放下漫畫,想起真嗣看看這時機也該問,“…………老哥,你跟那傢伙吵架了?”

“沒有,怎這樣說?”薰輕聲答道,聽上去心情像是不太好。薰除了真嗣都不跟其他人有任何交往,很自然能清楚他在說誰。

“今天在路上又遇到他,那傢伙看起來失魂落魄的。”

“我知道,我還看到你們交換手機號碼……雖然聽不到你們在說些什麼,但看上來你還蠻喜歡他啊?”

“什、!?難道你一直跟在後面嗎?!”

“你不否認呢……不好好的看著真嗣君感覺他就會從自己身邊漂走了呢,真讓人放不下心。而且我才跟到他回家,這樣不過份啊。”

正常人才不會這樣做吧……貞心想,他開始為自家老哥的執著感到可怕。

“……老哥直接跟他說不就好了,說起來你們的事為啥要拖我下水啊!?”

“哼哼……誰叫真嗣君對你很感興趣呢。”薰冷不防的笑了一聲,滿臉說著活該的樣子對老弟責斥道。

在這個時候門鈴突然響起,被打斷的貞感到煩躁,“啊!!真是的,這個時候又誰來啊!!”

“請問是……嗚哇!!碇、真嗣!?”他打開門,看見來者不禁嚇了一跳,看來是不該亂說人家的壞話。

“……晚安啊,貞君。那個……薰君……在家嗎?”真嗣怯弱的說,自知這時候登門造訪是不智的行為,可他現在急切的想見到某人。

“他……他……不在家……”貞瞄向薰,薰吃了一驚。做出手勢後便躲起來,貞心裡想著事後一定要好好教訓他,便硬著頭皮說謊道。像貞這種不擅長說謊的人,這種劣拙的謊言只有笨蛋才會上當。

“這樣啊……抱歉,突然就來拜訪,因為我真的很擔心薰君呢。我能進來嗎?現在我不能先回家……”真嗣大感失望,他身上沒帶錢,這個時候回家的話又會被家人嘮叨問個不停,想著在裡面等著他回來也應該沒問題吧。

“啊……進來吧……”

貞愣頭愣腦的讓他進來,可下一秒就後悔了,讓他進來的話事情不是大條了嗎?而且明明是他們的問題,自己怎會被牽連過來的?

貞在心裡抱怨的時候真嗣拿起剛才他在沙發上看的漫畫說,故意聊點輕鬆的話題,“貞君也喜歡這本漫畫啊,看來我們喜歡的漫畫類型口味蠻像呢,我們一定會很合得來。”

“是嗎……你也喜歡啊……這種冷門漫畫都會有人喜歡,真叫人吃驚。”要找到那本漫畫也花了他不少心思,甚至書店的店員都不知道內容。

“才不冷門,能出單行本也是證明了這個漫畫家的實力。他也有作品是很受歡迎,只是這個作品內容思想有點極端,所以才不受歡迎罷了。在他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這個。”真嗣放下漫畫微笑說道。

明明只是一本漫畫,卻能完整的表達出社會的反面生活,氣氛渲染的手法可說是妙筆生花,讓人懷疑作者是否有親身經歷過。

貞沉默了會,他多少也猜到真嗣來的目的,還是詢問道,“…………你為啥會突然來這裡找他?我說過會幫你啊。”

“對不起,我不是不相信你……但我想過了,我的問題就得自己來解決吧,不能總是依賴別人……我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變得很依賴他……明明以前對他的感覺不太好的呢,但現在身邊沒了薰君怎也高興不來,感覺他有天會在我眼前消失呢。”

現在某人最想知道,以前他是怎樣想‘薰君’這個人呢。是說,現在他有點受打擊十分介懷。

“…………哈……”貞無奈的嘆了一聲,他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他們的想法都是一樣啊,怎就不好好的坐下來好好的溝通呢?

他們的對話薰都在一旁聽見,他默不作聲的在房間裡靠著門口站著。這個時候他覺得不方便跟真嗣見面,他不知道現在他會做出什麼事來。真嗣大概沒想過自己跟他所想的並不是那種溫柔又有風度的人,真正的他獨佔欲強又愛吃醋,有時候還很喜歡捉弄人。可好不容易才得手的東西,怎能把他放跑呢?

不過只要真嗣所想的,即使再過份或沒可能的事,他都會盡全力去做到,可他還是會不安啊。

“那個……薰君何時才回來?”真嗣悶悶不樂的說,看時鐘都快九點半了,他都累到快睡著了,可不見對方回來。

“啊、這……這個嘛……我、我……也不知道……”貞心虛移開視線說道。

“這樣……啊……”真嗣半瞌半睡的受不了睡魔的誘惑,靠在貞的肩膀睡著了。

“…………喂,喂!你帶不著這樣玩吧!?喂,不要睡啊!”

貞愣住了,然後搖搖真嗣想要喚醒他,可對方已熟睡,貞這個時候不知道該怎樣辦才好,只能呆呆的看著真嗣那毫無防備的睡臉……

TBC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uki628&aid=23039759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21:57
感覺好可怕~不知道薰接下來會對真嗣做什麼耶,離家的真嗣...睡在薰家的真嗣...啊我在想像情節了....
☆小雞饅頭☆(Miyuki628) 於 2015-06-01 22:45 回覆:
發生什麼事都有貞幫他的,而且薰才不是這種小氣的人,畢竟他們是熱戀中的情侶啊 A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