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悅茶聚
2015/01/20 02:29:15瀏覽283|回應1|推薦27

相交廿載的女朋友路過倫敦,特地為我停下來。姐姐聚頭,有聊不盡的話題,決定預訂茶座,實行一邊High tea一邊暢談。

High tea是英國生活文化代表之一。亞洲人說起High tea,不難因為High(高)這形容詞而聯想這是從前的貴族習慣。現實卻剛好相反,High tea源於工人階級的需要。話說從前英國勞動人民一般黃昏才能下班回家,於下午6時許的時間,用過的午餐早已消化,加上整個下午體力勞動,回家後晚餐前需要吃點麵包,薯仔之類的食品充飢,同時亦會喝茶或其他飲料休息一下。名為High tea,大概是因為一般品嚐下午茶(Afternoon tea)是坐於沙發上享受,High tea卻在比較的餐桌上進行。兩者最明顯的分別是,High tea是為了充飢,飲料可謂其次;但下午茶的主角卻是茶品本身,一般只配上簡單的餅乾或鬆餅,是一種優閒的享受。無論如何,發展到今天,英式下午茶已經混入不少High tea元素,參照上流社會的做法,酒店餐廳供應的下午茶往往配有名貴的糕點,當中還有帶餡的三明治和鬆餅。為了招來外國遊客,更會把下午茶名為High Tea。

這趟為了款待朋友,特別訂了一間以時裝為設計糕餅主題的餐廳去。在英國,比較高級的High Tea一般設有兩個選擇,一是單配茶品,另一個是配上香檳。朋友和我也不是好酒之人,要茶便好。事實上,單是茶的種類,已有差不多10種選擇。餐廳除了茶味好,亮點是特製的糕點,每一件均混入了當時得令的歐洲時裝設計,照片中的慕絲杯,顏色和裝飾便是參照Dolce & Gabbana 2014/15 秋冬季款連身裙而成,這杯蛋糕不但美味,還非常可愛。整個套餐中還有手袋和皮靴造型,單是看已是一種享受。

跟女朋友走在一起,免不了說起往日的種種。廿多年前,朋友和我是那種可以在卡拉OK唱一天一夜情歌的姐妹,那時,姐妹淘普遍相信,廿五歲前必須成婚,三十歲前就得誕下一、兩個孩子。後來大家各自成長,並在自己的領域中拼搏,廿五歲那年,誰都沒有成婚,卻有了另一些追求。人之所以喜歡舊朋友,大概是因為跟老友在一起,彼此沒有交代過去的需要;更沒有互相暗裡猜忌的空間。今天看起來再笨再傻的事,當天因為有朋友跟自己一起幹,想起來也只得歡笑。老友間的感情,就算只得酒肉,也是多年來沒有間斷的酒和肉,當中的份量,重得讓人不捨破壞。

默然回首,朋友和我都嘆息2014年過得很不容易,慶幸的是,新年已到,而朋友們還是健健康康地活存在地球上不同的角落。去蕪存菁,大家活著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DML353&aid=20312437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ld friend
2015/02/05 21:14

Old fried likes old wine

More the time goes by

Better the friendship remains


Anna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