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過敏益生菌,要注意的5點事項
2019/04/24 16:26:08瀏覽334547|回應0|推薦4

今天跟大家談兩個詞,一個詞叫過敏,另一個叫益生菌。如果已經將它們畫上了“=”號的媽媽們,恭喜你們入坑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過敏成了孩子的“流行病”,奶粉過敏,輔食過敏,稍一點吃的不好用的不對,嘔吐、起紅斑、濕疹、哮喘,層出不窮突襲孩子的健康,搞得一眾年輕的寶爸寶媽手足無措,更不用說老一輩的爺爺奶奶們對這種新時代的“產物”,也沒有應對的經驗。

到底什麼是過敏,寶寶為什麼容易過敏?

過敏與人體的免疫系統密切相關。

免疫系統並非是某個器官,而是人體內的一整套系統,或者說是機制,你可以把它想像成警察,一旦看到壞人就會發起攻擊,直到把敵人消滅為止。但是警察的能力也並非與生俱來的,而是通過不斷的訓練才能使自己變得強大,其中最重要訓練項目,就是如何識別壞蛋。

很多人小的時候都起過水痘,所謂水痘就是帶狀皰疹病毒在搗鬼,但是家長告訴我們水痘每個人只會起一次,為什麼?是因為帶狀皰疹病毒只會侵襲一次嗎?

並不是。

因為帶狀皰疹病毒第一次出來溜搭的時候,寶寶內的(防禦細胞)警察們沒經驗,不知道它是個壞蛋,導致身體遭受攻擊無力反抗,但當它再出現的時候,警察們已經能夠準確識別並火力全開把敵人消滅,於是你對它就有了抵抗力。

而寶寶體內的警察們,因為訓練的機會和經驗見識還比較少,免疫系統發育不成熟,受到外界如牛奶、雞蛋等大分子異性食物蛋白的刺激尚無力招架,也就是過於敏感,無法判斷好壞就試圖對身體發出警訊,就容易出現過敏。

益生菌真的能抗過敏嗎?

兒童是過敏的高發人群,但同時又是最麻煩的人群,因為孩子的身體器官還在發育階段,比較嬌弱,很多父母都有不輕易給孩子用藥的共識。

一邊過敏,一邊不敢用藥,成了眾多寶媽十萬分糾結的難題。所以,當益生菌能夠改善兒童過敏的概念剛一流出,又因為它是獨立於藥物之外的保健品和食品,安全係數高,立刻成了近年來寶媽們追捧的產品,很多寶媽一個又一個療程給孩子服用,結果,真的有效嗎?

答案是:不一定。

益生菌有許多令人驚奇的功效,但這些不同的功效高度依賴於“菌株的特定性”。比如,乳雙歧桿菌BB-12可以提高機體對常見呼吸道感染的抵抗力,別的菌株菌種就不一定可以,再比如,鼠李糖乳桿菌B10可以改善酒精性肝損傷,別的菌株未必就有同樣或相似的功能。

所以,益生菌是否具有抗過敏功效,取決於特定的“菌株”。

目前科技已經越來越發搭,益生菌只是統稱,在益生菌對人體的益處已能分門別類出,針對鼻子,皮膚容易敏感情況,增強體抗力,女性私密保養,甚至對人類的情緒以及腸胃功能部位加強維護.

所以若亦針對寶寶過敏情況,就要挑選能夠對的益生菌的防禦才能有效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21591114&aid=12607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