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敏的定義-益生菌是怎麼調整過敏情況的
2021/11/17 17:17:30瀏覽290320|回應0|推薦1

過敏是一類免疫系統疾病的總稱,是機體在受到過敏原刺激時所發生的內免疫功能失調呈現不平衡的變態反應。過敏,簡單地說就是對某種物質過度敏感產生的反應。益生菌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22%~25%的人患有過敏性疾病,其中兒童數量最多;並以每10年23倍的速度增加,估計到2020年,患病率將達到50%。

過敏性疾病,已經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

過敏的原因

1 外因

某些物質進入人體後能夠導致部分人的免疫系統發生異常反應,這些物質稱為過敏原,是造成過敏的罪魁禍首。例如食物,pm2.5物質,接觸的物品等等

過敏原大多是一些大分子物質,如某種蛋白質或多肽等,常見的有2000-3000種,醫學文獻記載接近2萬種。它們通過吸入、食入、注射或接觸等方式使機體產生過敏現象。

大分子物質直接作為抗原、小分子物質(半抗原)可以與體內的某些物質結合,形成新的抗原(變應原)。益生菌

變應原第一次進入體內後可造成機體的致敏狀態,當這些物質再次進入體內後便發生過敏反應。激發患者免疫系統的異常活動,最終造成一系列過敏性傷害。

常見的過敏原

吸入式過敏原:如花粉、柳絮、粉塵、蟎蟲、動物皮屑、油煙、油漆、汽車尾氣、煤氣、香煙、冷空氣、霧氣等。

食入式過敏原:如牛奶、雞蛋、魚蝦、牛羊肉、海鮮、動物脂肪、異體蛋白、酒精、毒品、抗菌素、消炎藥、香油、香精、蔥、姜、大蒜以及一些蔬菜、水果等。

接觸式過敏原:如冷空氣、熱空氣、紫外線、輻射、化妝品、洗髮水、洗潔精、染髮劑、肥皂、化纖用品、塑料、金屬飾品(手錶、項鍊、戒指、耳環)、細菌、黴菌、病毒、寄生蟲等。益生菌

注射式過敏原:如青黴素、鏈黴素、異种血清等。

自身組織抗原:精神緊張、工作壓力、受微生物感染、電離輻射、燒傷等生物、理化因素影響而使結構或組成發生改變的自身組織抗原,以及由於外傷或感染而釋放的自身隱蔽抗原,也可成為過敏原。

2 內因

不是所有的人都過敏,在同樣的情況下有的人過敏而有的人不過敏——這個事實告訴我們過敏的發生需要內因。其內因就是一些人的“過敏體質”。

過敏體質是指某類人群的免疫系統存在缺陷,他們的免疫系統異於常人,故容易做出“不辨敵友、無端攻擊”的舉動來,從而導致過敏的發生。

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多具有遺傳性,如果雙親都有過敏性疾病,其子代有75%的人有發生過敏性疾病的可能,其中50%在出生後前5年發生,隨著年齡的增長,過敏的發生會逐漸減少。

近年來研究發現 過敏的防護剋星

益生菌,適當的菌株能迅速定植形成生物屏障,阻止有害菌的定植、侵襲,並產生乳酸及多種抗菌物質,對多種病原菌具有抑殺作用,促進腸道內有益菌生長,恢復腸道菌群平衡,同時還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增強腸道功能。如今,益生菌在上市也已有10餘年,為代表的益生菌在預防腸道疾病,提高腸道免疫力方面應用得十分廣泛。在嬰兒時期,媽媽為寶寶建立起腸胃健康的第一道防線至關重要。正確適量補充益生菌會對寶寶成長有很大的輔助作用。益生菌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21591114&aid=17052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