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巧克力天堂
2007/03/17 12:29:25瀏覽8078|回應28|推薦86

我一直納悶,來到舊金山的觀光客最暢銷的伴手禮是什麼?

還有,光是市場街上到處都可以見得到的巧克力店又是為滿足誰?

說,巧克力...難道不是瑞士,法國,比利時才是王道?

我顯然不是Chocolate Lover,想搞清楚關於舊金山的巧克力情迷許久,但是礙於懂得不多,始終害羞. 反觀野人是個超級巧克力瘋狂者, 但如果問他關於巧克力的訊息,他一臉茫然...回應著"什麼? 我只愛吃巧克力Truffles..." 其餘的不管. 這下子我了解,原來愛吃巧克力的也不等於是巧克力專家啊! 好吧,那我就努力一點嚐嚐又跑跑,也可以增加點巧克力知識與資訊囉!

真的,小小舊金山城裡,盡藏不少出色巧克力!

- Ghirardelli Chocolates

1849年Domingo Ghirardeli這位義大利裔隨著加州淘金夢而來到這裡,卻因淘金夢夢碎而回到巧克力老本行.因為他,而將巧克力帶向那年代的摩登製作風潮.如今, 到舊金山來的旅客就可以在市場街上看到它的專賣店,據說Ghirardelli的矩形經典(Squares Chocolates)巧克力成了來到舊金山的代名詞 !

嚼上一片,俯望舊金山灣景是件美好經驗....當這家巧克力文宣這樣訴說時,我忍不住微笑了!

-See's Candies

源自於洛杉磯卻遷移到舊金山的See's Candies讓人以為有著Mary See本尊相片的她就是創始人.但是事實上是由她的孩子Charles在1921年創業時,因遵循著Mary的製作秘方而以她為其名.而聲名大噪更因為"I love Lucy" 我愛露西這部知名電視劇裡,Lucy與Ethel更在巧克力製作過程裡嚼下一片See's 的巧克力.

坐在聯合廣場不費力的,一抬頭就見到它.

-Charles Chocolates

1987年才展開巧克力甜美大業,創始人Siegei快速成為巧克力名人.經過一段休息之後兩年前再度復出,開始推出屬於自己專屬的巧克力名牌.

味覺上是相當新鮮不露俗套的,如百香果,麝苺,Mojito.另外有如一顆石頭造型的Triple杏仁巧克力豆,外還裹上巧克力粉,會讓人興奮尖叫!

近期新鮮貨:外表如一顆鈕扣的五味新鮮水果軟糖

-Recchiuti

這位奇人Michael Recchiuti原本只是位甜點愛好者,七十年代便隨著祖母開始學習烘培,然而卻在1990年代才開始在自家廚房製作起巧克力.他稍後在Ferry Building市場裡開設了一家自己的專賣店,強調全天然材料製作.

從他的巧克力,呈現藝術風格,依稀見到舊金山的極簡古典風,迷人!

-Scharffen Berger

想來這位Berger是位追求理想之人.1996年從德國的巧克力工廠買來製作巧克力的機器之後,甚至將製作巧克力原料的Cacao原封的運到這裡來.可知道我為什麼說原封? 乃是因為大家都知道巧克力製作原料是Cocoa,但是Cacao 卻是裹著Cocoa的原莢子.要這麼做,實在大費周章,但是卻是既特殊又新鮮!

( Cacao 莢原貌 )

2005,它成為Hershey的一部分.專長的,是它的巧克力黑磚,巧克力粉,儼然成為製作巧克力的原料之母!

哪兒買? Ferry Building 市場.還有Berkeley工廠之旅可以觀賞,需預約:(510)981-4066

新鮮貨: Cafe Cacao  http://www.cafecacao.biz/

-Joseph Schmidt

又是巧克力業界名人之一,雖然在2005年已經成為Hershey一部份,但在他位於Mission的巧克力工廠裡,還是維持著手工來製作Truffles與Ganaches.黑巧甘橘Truffles帶來口感震撼! 雖然一顆要價2.50美金大洋,但不試不知道它的美味!

其他口味: Irish Creme 及夏威夷椰子也算是新鮮貨!

哪裡買? 才在新年時期在市場街Westfield百貨地下一樓的超市巧克力櫃裡買過,如今卻又不見了! 想要買,請到San Jose 的Santana Row吧!

*************************************

剩下的,雖然這幾年都已大舉進入舊金山,不過卻並非淵源這裡,也就是說皆非舊金山血統,但也是頗讓人欣賞!

*************************************

- CocoaBella

主人Michael Freeman並非是巧克力專業出身.但是基於對於巧克力得熱愛,於是遊走全世界找尋美麗美味的巧克力而帶來新奇享受.

知名的,如Milk Chocolate creme brulee 或是迷迭香(Rosemary)焦糖口味.

我倒覺得,視覺比味覺更為震撼,實在太美!

哪裡買? 市場街Westfield百貨一樓就有專賣店.

-Moonstruck Choholate Cafe

知名美味在於其熱巧克力!!

知名的,像是墨西哥熱巧(Mexican hot chocolate,內加了杏仁,香草與肉桂香味.別忘了,關於熱巧克力,原始者可是馬亞人呢! 而另一款帶點辣度稱為"Ocumarian",是混合點Chili,頗特殊也值得一嚐!

當然,手工巧克力不可少!

哪裡嚐? 2109 Chestnut Street,San Francisco

-Richart

這位巴黎人帶來法式風情,所運用的材料相當豐富也廣泛.正要走進這家專賣店,會以為走入珠寶店的錯覺.簡潔又慵懶之感,原來,買巧克力也不用這麼急躁嘛!

它們也打入日本市場!

-Godiva

 

台灣微風廣場也有的比利時Godiva巧克力,其實我也很喜愛! 最喜歡是現場製作的巧克力裹草莓與香蕉串! 市場街上的舊金山Shopping Center一樓就有,想錯過都很難!

還有,當然還有啊......

琳琳總總的小店也還有.不過都不夠精采! 所以就暫時不入列.這裡連超市都會偶爾出現手工巧克力了,想想啊...到底哪兒才是巧克力天堂^^ ?

(圖片接下載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8222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oseph smith
2007/03/18 00:39

there's one shop call "sweet on you" on Bancruf in Berkeley
this store carries joseph smith's truffle

i used to work there..... it's really good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克力
2007/03/17 23:02
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3/17 22:57
很棒喔!!我很喜歡!!謝謝!!假裝自己收到了好多巧克力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認真
2007/03/17 22:08
我雖然也不愛吃巧克力,但佩服你認真寫網誌的精神,給你拍拍手,寫的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在流口水~
2007/03/17 18:44

光是看,心內也浮起甜甜的感覺~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07/03/17 14:14

你跟我的巧克力大特輯有拼..我們要不要開一個城市專門介紹巧克力...哈哈...

你這裡面我只有兩種店沒吃過....好了..暑假就去你那裡吃.....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3/17 13:10
才在覺得奇怪怎麼灣區有不少巧克力店鋪呢, 分析講解得醬子好! 金芭妳太棒了!!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 RICHART 的巧克力設計!!!
2007/03/17 12:38
您們可在三藩市買得到,真令人羨慕!!!香港還沒有專門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