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金山。懷舊趣味糖果舖
2007/10/05 13:31:51瀏覽9770|回應25|推薦132

我怎麼對我兒時吃糖的印象不太深刻?隱約只記得黃金糖挺好吃。

長大之後更不用說了,我連喜糖都沒吃過。有時候拿了,只是因為可以沾喜氣讓我自己可以早一點嫁出去罷了。幾年前曾經喜歡吃點酸味雷根糖,但就這樣,如此單調無聊又慘澹的吃糖歷史。

我嫁給也不愛吃糖的野人,他只愛吃巧克力。每次我經過超市看見那堆龐大的糖果商品之時,總是會皺眉頭想著,這到底要賣給誰啊?後來才發現那些餐廳免費提供的糖果常常是一掃而空,看來愛糖的不只是孩童。也許我自己不是愛糖人,但愛糖人應該不少的,像我最近發現的這家懷舊趣味糖果舖老闆就是其中之一,還且還要加上”Super”來增強語氣哩!

這家叫做”The Candy Store”的糖果舖在舊金山的人氣撲撲往上昇,位置就位於我最喜歡的vallejo街上(Russian Hill)。看看這家白牆面簡單又帶點設計風格,加上稀有的糖果貨色,想當然爾的火紅條件。我對美國糖果很其實很陌生,常見到的不過就是薄荷糖,gummy,雷根糖,水果軟糖,偉佳這些糖,以為在美國的巧克力精采度勝過糖果哩!

店主人Diane自稱頭號糖果迷,因為打從她孩童開始,就志願長大要開個糖果舖。她遠從長島來並在舊金山開設了她自己理想中的糖果舖。而她理想中的糖果舖,不僅是回味孩童時候的美味糖果,還要必須是獨樹一格,這也是為什麼她會自豪的說”在這舊金山灣區裡我應該算是最齊全的糖果店了,共有約三百種種類的糖果,很多還是小時候的口味呢!”

我走進瀏覽一番之後實在還是霧颯颯,只好開門見山的說我對美國糖果不懂,希望她告訴我哪些比較特殊或是有趣,她張大眼睛看著我,彷彿我不知道什麼叫做稀世珍寶一樣。接下來那可精采啦,她口沫橫飛滔滔不絕,我一邊聽講一邊試吃,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張大眼睛不願意錯過每一個。

可是咧,實在是太多了,我腦海裡只裝得下幾個吃過的或是帶回家的。

( Hot Chicken Ensemble,包裝上就是隻小雞圖案)

她店裡雖然大多是糖果,但也有來自奧地利的巧可力。其中一款最是有趣叫做”Hot Chicken Ensemble”是由新鮮蛋黃+辣椒粉+酒+牛奶巧克力而成的。微辣與巧克力並不衝突,倒是蛋黃味比我想像中的淡些。另一款血橘(Blood Orange)牛奶巧克力很不錯,我一向喜歡血橘雪波,帶點苦味卻是相濃得不得了。這款巧克力一咬下去,血橘香味直衝而來,正中我下懷啦^^ !

( Blood orange)

我試吃過caramel pretzels之後馬上就想起野人一定很愛,只是他們不賣單位只賣整盒只好作罷!這種外裹巧克力的小點一咬下去之後,內層有半是脆的半是軟甜的,不過相當甜並不合我口味。我只好轉向Matzel Toffee,這是一位叫做Mollie的舊金山老太太家傳食譜,至今她仍每週製作這小點。我一拿回家,野人就說這是猶太小點。我覺得很好吃,因為裹著巧克力的matzo crackers沾過toffee並不會過脆。

( Matzel Toffee,那層巧克力好厚咧)

櫃面上一排排黑色的licorice(甘草)吸引我。這裡有超過十五種以上的黑licorice滿足其粉絲者。我以前並沒有試過,只知道野人不喜歡。這裡最受歡迎的licorice是種白色脆皮狀裡面是licorice cream款叫做licorice chalk。我一試就頗喜歡這種不甜卻帶點鹹的小東西。另外有種淡咖啡色外裹細砂糖的licorice超軟糖也很不錯。這些算是很特別,因為當我坐叮噹車回到市中心的時候,請了駕駛員幾顆,兩個人從沒吃過但都大讚好,我因此不用付五元車資,嘻!

( 黑色licorice,被我咬一半的就是chalk我稱作脆皮licorice,四方型是licorice超軟糖)

還有這種,外面是soy paper 裡面是像五分珠的小顆粒糖果。Diane特別交代不要分口咬而是要一口咬下才可以。外面的soy paper帶點香味,反而是裡面的小顆粒糖沒有任何香味只是脆,這樣結合起來竟然也不錯。

( 胖胖的soy paper小圓裡面是小珠糖)

Diane很有耐心,會一個個講解。不過也是因為剛好只好我一個客人,稍後其他客人進來我只好再度自己亂摸索著。各色色彩鮮豔的棒棒糖,一罐罐裡的甜蜜滋味,著實有種眼花撩亂的錯亂感。

( Diane正在裝我的糖。。。)

( 我不愛吃糖,卻受不了這些鮮豔的誘惑)

我發現了喜歡的水晶糖,雖然不算特別,但是我還是買上兩支不同口味的回家。綠色是青蘋果,粉紅色是西瓜口味。

懷舊的美國糖果當屬這個鈕扣糖有趣。怎麼吃呢? 

Diane示範了個舔咬的動作讓我發笑。我自己發明拔起來在放在手上再吃。也許是麻煩了一點,不過卻不會連著紙被撕起來比較好。總共有四種漸層色但是口味是一樣的,相當脆。看!不比我的指甲大多少耶!

此外老牌堪稱的是這種salt water toffee(下方藍色盒)。好吃嘛?不甜不鹹只是如此黏牙這般啦。

此外還有煎蛋形狀嚐起來卻是橘子口味的gummy,我都戲稱橡皮糖。

隨著萬聖節腳步逼近,應節糖果當然也少不了。像是各式toffee糖都是萬聖節相關圖案,包含鬼臉,巫婆與南瓜。而酸gummy也有,帶點酸味也帶點南瓜味也是趣味

( 南瓜,鬼臉,巫婆全到齊了,就是少了黑貓咧)

不管是不是糖果迷,來走趟看看新鮮玩意兒絕對好玩兒。據我觀察Diane是位喜歡交談的人,如果當她問妳需不需要幫忙的時候妳拒絕她,她會有點影響心情。所以如果前去,不如就當個好學生聽聽她怎麼說吧!

The Candy Store

1507 Vallejo Street.at Polk {Russian Hill}

thecandystoresf.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12770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08 16:16
等我變成老夢娘時要多配幾套假牙才行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10/08 07:19

I think my honey will love this candy store.I gonna remember the add.

Thanx .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以下三種糖
2007/10/07 16:44
巧克力 棉花糖 還有一種過年常吃的糖(忘記名稱)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0-07 17:27 回覆:
過年常吃的? 核棗糕?  花生酥糖? 人家我過年都只吃這幾樣,實在猜不出來啦>< !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果舖
2007/10/07 12:56
我也在許多國家逛過這種專賣糖果零食的商店.真的讓人不知如何選擇.
舊金山金芭莉(Librakim) 於 2007-10-07 17:29 回覆:
對吼,墨西哥的也不少,不過花色太過鮮豔,反而讓我慾望大失,啥都沒買,哈哈! 倒是頭一遭喔!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多糖----
2007/10/07 12:55

我不是糖迷, 但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糖,哇----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巧克力外
2007/10/07 02:19
我最愛吃日本超市賣的一種汽水糖, 吃起來就像喝氣水一樣, 舌頭會麻.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糖
2007/10/06 23:00

已經是藝術品了

瞧那五顏六色,好像一瓶瓶顏料罐,也讓人聯想到鈕扣店,毛線店或布莊…


˙
↙↙↙快快快...按我按我!˙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店已經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2007/10/06 20:45
經過時就得加快腳步
不然
好不容易降下的體重可能又要回升
我一吃糖果尤其是軟糖就會停不下來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糖是過年的最大享受
2007/10/06 20:15

小時候看到糖果 真是眼睛亮了起來  換來的是滿口蛀牙

長大後 知道它的厲害了

看看就好了

免得討牙痛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糖果真是童年的夢!
2007/10/06 19:30

好羨慕呀!

糖果真是童年的夢!我常常想起小時四顆五毛錢的一種仙楂糖,小小圓圓黑黑的,外觀幾乎和征露丸一模一樣,但酸酸甜甜很好吃,我常帶弟弟去買,每人兩顆省著吃上一整天,長大後再也找不到了。不曉得這家百寶糖果舖會有嗎?有機會到舊金山的話,一定要去逛逛~~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