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闖紅燈,警察伯伯~嗶~~~
2009/05/19 22:36:34瀏覽898|回應1|推薦64

又是綿綿細雨的早晨,電視機撥出新聞~台北市警察局驅離凱道靜坐民眾...,身旁已是空空的,老爺已經起床做起運動了,這麼樣的早晨讓我有在家休息的想法,但工作的滿檔,還是起來面對吧。

小饅頭仍然沈醉在與周公的對話中,此時老爺進房開了燈,又走出去(聽到了是澆花的聲音),過了會兒,老爺進房扯起那破鑼似的聲音~起床囉~,小饅頭即從與周公會面的枕頭山中回來,老爺接著唸”換衣服、洗臉、刷牙去”,在聲音末端,老爺身影已消失在房外走道,留下那起床氣發作中的小饅頭。

雙薪家庭的早晨總是在趕趕趕中渡過,今天自然也不例外,比較特別的是今天出門前,老爺拿了杯水和二粒藍綠藻要我服下,小饅頭還在摸東摸西,老爺口頭提醒小饅頭要動作快,注意出門時間,等到我要出門時,那小饅頭連鞋子還沒穿上,老爺逕自穿好先出門去了,他現總是這樣,要求小饅頭自己注意時間的控制,會不會太過份啊(我心中嘀咕著)。

車子開著開著,突然又有一陣肚子痛沿著胸前,痛上了心頭,應該還可以忍吧,但老爺開的這條路,總是有窟窿,害我那痛意更加的控制著我的心思,在告知老爺我的狀況後,老爺開口”還能忍嗎?”,我勉強”嗯”(但此時的的屁股已離開座位約3-5公分了,頭頂開始發麻),老爺似乎看出我的窘況,在到公司的最後一個路口還有10多公尺,綠燈只剩下3秒鐘,我心中暗暗告訴自己,如果再等一個紅燈我肯定會很窘,老公此時拼了下去,在紅燈亮起的同時衝了過去,耳邊同時聽到的”~嗶嗶嗶~,老公隨即將車停在路邊,要我下車快上辦公室去解脫,留下了他自行處理(看著遠處的警察伯伯正慢慢的走了過來)。

紅單一紙,述說著老爺為了我,可以冒著危險衝過剛亮起的紅燈,有些感動,但老爺事後告訴我,真的很危險,他自己檢討後,將不會再犯,因為如果發生事故,不謹害了另外一家人也讓自己產生麻煩,我也讚成老爺的反省,但心中還是一絲絲甜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蜜
2009/05/23 12:31

我一定會闖過去,那時還算安全,另外一個方向的車子還沒有醒過來,當然要讓妳趕快擺脫窘境!!!!!!

妳的先生好體貼耶!

大雄及哆啦A夢家(KLPP1234) 於 2009-05-24 10:54 回覆:

恩~!有點小感動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