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 卡羅維瓦利 ~~ 迷人的溫泉鄉
2010/12/08 15:20:05瀏覽5806|回應31|推薦374

卡羅維瓦利是在1522年時,神聖羅馬帝國查理四世皇帝打獵,無意中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開發了這個舉世聞名溫泉小鎮。這兒的溫泉是用來喝的,而不是供泡洗的,它是具有療效的泉水。卡羅維瓦利有12個主溫泉,涵蓋了四十多種對健康有益的礦物質,有碳酸、硫磺、鐵、氯化鈉...等等;據稱對消化器官及肝臟疾病有治療或幫助的功效,每一個出泉口含有不同的礦物質成分,不同的溫度,不同的"口味",大致來說,都是微鹹加上鐵銹澀味,差別在 "難喝"、"很難喝"、"真難喝" 與 "超難喝" 罷了!!  這些溫泉分佈在或典雅, 或現代的溫泉迴廊中供遊客免費飲用,很多當地居民和外來慢性病患者,每天到此飲用,並在迴廊裡悠閒散步健身。

 

遊覽車不准進入這寧靜的小鎮,必須由轉運站乘接駁車前往,冬季不會結冰的特卜拉河貫穿這兒,左側叫做舊草地街 (Stara Luka),右側則為新草地街 (Nova Louka),兩旁的房屋大多是中世紀的建築風貌,有哥德式、羅馬式、巴洛克式、文藝復興式、.....典雅高貴,美侖美奐,不愧是早年歐洲貴族、名人喜愛的旅遊或休憩的勝地!


大名鼎鼎,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普普飯店」在此,據說貝多芬、莫札特等名人都是早年的嘉賓,它也是007電影"皇家夜總會"主要場景之一。卡羅維瓦利影展,是歐洲三大影展外一個很受歡迎和注目的影展。


街頭小巷弄有這麼一個「好兵帥克」雕像,其實這是一家「老兵烤鴨」餐廳的店招。「好兵帥克」是捷克名作家雅洛斯拉夫·哈謝克(1883-1923)的長篇小說,現已翻譯成三十多種文字。但書還沒有完成前,哈謝克就離開了人世,由作家朋友卡爾·范涅克幫忙續完。書中主角"帥克"是一個極富機智並帶有痞氣的普通士兵,他那些聽了啼笑皆非又令人噴飯的對話,揭露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奧匈帝國的腐敗,嘲弄了奧匈帝國部隊的絕對服從的制度,帥克裝瘋賣傻,狀似愚蠢,卻是間接在愚弄諷刺那些表面上衣冠楚楚的 "上流" 人仕。

 

當地最受歡迎的紀念品就是非常特別的「溫泉杯」~~自杯底開始就是中空如吸管的造型杯耳,從杯耳啜飲溫泉才是正確方式,不像平常用嘴對著杯口喝。

 

卡羅維瓦利面積雖小,卻藏不住她高貴典雅的迷人風情,秋日悠閒的漫步在寧靜的街道上,潺潺流水相伴,馬車的答從身旁緩緩經過,望著滿山紅、青、黃楓交織的美景,輕風拂面,塵慮盡消,真是無限浪漫的愜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ick&aid=465805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rin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明信片
2010/12/19 12:47
張張精彩 可以當明信片喔~~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9 18:03 回覆:

謝謝Corinna的美言讚賞, 以後會更努力拍好! 妳的廚藝才真是精湛, 讓我看了猛吞口水耶!! 妳的暱稱曾為60年代歌唱巨星Paul Anka的暢銷名曲喔!!

http://www.4shared.com/audio/fthIzL2v/paul_anka_-_corrina_corrina.ht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7 20:38
風景拍的真是美極了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8 00:40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祝您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的地方
2010/12/17 11:19
真是美麗又有味道的地方。還有,那杯子真特別,架上放一整排整面,若不看你的說明,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壺呢!看完你有趣的文章和豐富的照片,讓我也很想去走一趟。謝謝你的分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7 13:47 回覆:
謝謝Tiffany ! 妳家附近的加拿大"楓"情和洛磯山脈的美景, 也是令人十分嚮往的啊!!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12/16 21:55

歐洲是一處充滿人文及美景的好地方,

值得一玩再玩!

我好喜歡!!

看您的遊記很過癮,相片張張都美,而且好清晰!

讓人深入其境!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6 23:58 回覆:

妳的美言讚賞和鼓勵, 我好開心耶! 歐洲很多地方都是融入歷史, 文化, 藝術而讓人感動讚嘆的美景, 確實值得深入探訪喔!

謝謝幸福的白開水 !! (好別緻的暱稱, 平凡中的不平凡!)


eaglen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哉歐洲
2010/12/16 18:04

讓人懷念歐洲

去那邊真的會不想回台灣了ㄋ

處處美景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6 23:51 回覆:

歐洲的美是深邃動人, 如陳年佳釀般讓人陶醉和懷念!

謝謝Eaglenchen !!


逍遙山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0/12/15 16:42
看了又想出國了!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5 17:11 回覆:

嗯....您是又該出國逍遙於山水之間了喔 ! 呵呵.....謝謝您!!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的地方
2010/12/14 21:43
照片拍得如風景畫一般
真令人心動
小鎮不准遊覽車進入
真是該令我們學習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7 02:53 回覆:

小鎮不准遊覽車進入, 汽車也不准鳴喇叭, 就是那般悠閒, 清靜, 難怪她是十六、七世紀時貴族、名媛、仕紳雲集聚會或休憩的勝地!

謝謝天天開心的小蘋果的美言讚賞!!


張小天(perusk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14 03:21

好漂亮的地方,

害我都想到那邊走走!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4 15:42 回覆:

真抱歉讓你起心出遊, 要花 $ $ 囉! 但保證你會喜歡而且回味無窮!! 捷克真的很特別, 保有與眾不同的風格和景緻!

謝謝小天!!


dadanin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捷克
2010/12/13 23:43
去年去捷克時也好想去這個溫泉小鎮,可惜後來因為時間關係而放棄,選擇去CK,但跟著你精彩的文章及照片彷彿神遊了一番。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4 00:07 回覆:

CK的美堪與布拉格並駕齊驅, 各擅勝場, 而且還是聯合國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有到CK也就值得了!

謝謝Dadanini留言!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推薦我的博客。
2010/12/12 22:16

THANKS TO RECOMMEND MY BLOG.

I CAN TELL YOU ARE A GREAT PHOTOGRAPHER.

感謝推薦我的博客。

我可以告訴你是一個的攝影師

Joystick(Joystick) 於 2010-12-12 22:27 回覆:
You're welcome ! Thanks a lot for your praise, am flattered and touched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