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間分化是從哪裏開始的呢?
2009/04/04 20:45:01瀏覽3298|回應1|推薦16

現在我自己出來創業,所以我對辦公室的是是非非,都是免疫的。

但是還是想寫一些值得注意的事,讓辦公室裏辛苦的上班族有所警覺。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你總是被抹黑,被離間分化,被好朋友背叛,那麼,我可以提供一些案例:

在辦公室裏,如果你變成被分化或是被抹黑的目標,那麼,你至少符合以下其中一個條件。

1.你很認真,很負責,具有被提升的潛力,換句話說,你具有威脅性。

2.你喜歡某個人,或是你瞧不起某個人,或者是你討厭某個人。

我們通常會忽略第2種,尤其很多人喜歡誰,討厭誰,很明顯的表現出來。

有九成以上的機率,你會喜歡『小人的死對頭』。

同樣有九成以上的機率,你會痛恨『小人的那一堆,那一派,那一掛』。

我們都對心胸狹窄或昏庸無能的人抱持著『心結』。

很不幸的,有心結的地方有就養份,那足以讓邪惡的細菌滋長。

於是,興風作浪的人就會找上你。

會操弄離間分化的人,通常都有幾個特性:

1.好行小惠,沒事就喜歡送個小東西,請吃飯,或是莫名其妙的熱心。

2.喜歡叫你大哥或大姐,嘴巴很甜。

3.他會一直突顯他的某些不幸遭遇,例如他媽媽住院,他有妹妹要照顧,他要晚上一直去醫院,還要兼好幾份工。

4.他會一直突顯他的正面特質,例如他在某個公益團體,他在哪裏做公益之類的。

5.裝可憐,他會一直說被『你討厭的人』整得很慘,需要你救他,。

6.他私下會對『你討厭的人』說盡難聽的話,讓你覺得他是一國的。

7.他成天到晚都說他做不下去,很難做,他要離職,見一個說一次。


想不想看看幾個精采案例?

【微弱程度】

離間分化者:那個智障爛協理,一天到晚教我們打報告,我就偏不寫!(事實上他是要讓你怠墮或疏忽)

小呆:對啊!浪費大家時間,還虧他上過卡內基訓練。

離間分化者:我已經一個禮拜沒寫了,他根本沒在看。

小呆:真的嗎?....


【中等程度】

昏君:那個中信局的標案進行得怎麼樣了? 

離間分化者:那都是小呆在負責的,我不清楚。

昏君:你要問啊!

離間分化者:可是皇上,你知道小呆沒有經驗,又不好溝通,我不太敢去問他。

昏君:都是同事,你幹嘛怕他?

(離間分化者跑去找同事小呆)

離間分化者:小呆,皇上說中信局的標案他要親自負責。

小呆:驚驚!為什麼?

離間分化者:他罵我們都沒經驗,真是個豬頭,唉呀,我們真的都被他搞死了。

小呆:我要去跟他理論。

離間分化者:大哥啊,你不要這樣,這樣我們都會被害死的,算了吧!

(離間分化者跑去找主管昏君)

昏君:那個中信局的標案進行得怎麼樣了? 

離間分化者:唉,別提了,小呆都沒在做,都是我在弄。

昏君:這不是在欺負新人嗎?

離間分化者:皇上,你千萬不要這樣說啊,我覺得這本來就應該是我去做的。

昏君:我去跟那個小呆說清楚。

離間分化者:皇上,不要啦!要是被小呆哥知道,我會被整死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2816607

 回應文章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9/04/08 05:01
那麼... 有沒有「超級強度」的個案?願聞其詳。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9-04-12 18:56 回覆:
我覺得離間分化最強最狠的,莫過於分化族群或信仰,這種人真的十分卑劣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