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理學家 ( 55 ) 黑衣部隊
2008/04/17 01:27:05瀏覽578|回應1|推薦8

跟著高舒亞一個台階一個台階的往上走,梁泳倫似乎可以感受到高舒亞的悲傷與忿怒,他似乎可以感覺得到,走在前面的女子,步履蹣跚,彷彿被整個世界遺棄般的孤獨,有幾次,梁泳倫幾乎想要伸出手去拍拍高舒亞的肩膀,但是理性終究制止了他,一來他不想要嚇到高舒亞,二來,他可以感覺,他離真相愈來愈近,整個事情似乎愈來愈清晰,他不想再節外生枝,而且他的目的跟高舒亞一模一樣,他也是要救出地下室的那群人,只是他不明白的是,他看到高舒亞慌張的在找自己的聯絡方式,為什麼高舒亞會這麼做?剛才她還說,「我會找到梁泳倫先生,我們一定會救你們出去的!」,為什麼她會那麼篤定,梁泳倫自己卻不曉得答案。

在往樓頂的路上,梁泳倫突然有一種感覺,他覺得心理學家彷彿是人們的靠山,就好像母親的臂膀,高舒亞走在前方,她不會跌倒,因為梁泳倫在後頭看護著她,同時,心理學家似乎也像是透明的,就好像你想幫某個人,你只能幫忙,但是你不能介入別人的生活,你不可以改變別人的選擇,梁泳倫想到這裏,隨意的伸個懶腰,而這個動作只有他自己知道。

待在透明外套裏一陣子,裏面的氣味並不好聞,除了化學原料的味道,同時還混合了自己的體臭,也許這是一件好玩又神奇的衣服,但是現在梁泳倫可以深刻的體會到,之前莫爾跟他提的,如果這是一項工作,或是為了工作而必需要穿戴著透明外套,那就不怎麼有趣了。梁泳倫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是他必須忍耐,以免「哇!」的一聲吐在裏面。

走到頂樓,一個木製的閣樓,相較於外頭的光怪陸離,這一片小空間顯得格外寧靜。這讓梁泳倫想起「木偶奇遇記」裏頭的情節,這個小閣樓好像是在鯨魚肚子裏的小房間,踏進裏面,你根本不會想起外頭的驚濤駭浪。

梁泳倫錯了,裏面的景像比外頭可怖的多了。

阿普頓坐在一個小籐椅上,而李宗奇早高舒亞一步,早已經站在阿普頓身後,而阿普頓手裏像是在撫摸著一個生物,仔細一看,是個女孩子。阿普頓像是在撫摸一隻貓那樣,上下輕柔的摸著。

那是安祺拉,她像是一隻貓,捲曲貼在阿普頓的膝上,但是,奇怪的事,沒看到安祺拉的頭部,梁泳倫以為自己眼花了,他用力眨了眨眼睛,確認不是自己的缺氧而錯看了什麼。

「他擰下安祺拉的頭了!」梁泳倫大驚!

「天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梁泳倫驚駭不已,他確信他沒有看錯,因為他看到安祺拉的頭被放在旁邊的一個玻璃容器裏。


「阿普頓!你要害死安祺拉嗎?」高舒亞指著阿普頓的鼻子大罵,「你明明知道,應該等藥水來了才能讓安祺拉泡澡的!萬一36小時內沒有供應新的藥水,安祺拉必死無疑的!」

怎麼?難道這是一種儀式?還是一種措施?怎麼高舒亞說起來,好像他們經常對這個小女孩做這檔事似的。梁泳倫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阿普頓看了看旁邊的玻璃容器,這容器是個圓柱體,外圍有六道金屬環扣,裏面是一種綠色的液體,安祺拉的頭在裏面飄浮著,她還不時眨眨眼,在液體中不斷的吐著泡泡,像是一隻金魚一樣,看起來安祺拉似乎很習慣被這樣對待。而梁泳倫則是看得冷汗直流。

阿普頓抬頭看著高舒亞,給了她一個詭譎的笑臉。

「我想讓她安靜一點,」阿普頓把安祺拉的身體扔到一旁,「巴甫洛夫沒傷到妳吧?」

「你應該恨不得他會殺死我吧?」高舒亞怒目看著阿普頓。

「唉呀!天地良心啊!是那個傻個自己看到安祺拉這個樣子,當場就嚇得失心瘋了。」

「所以你就誣賴是我害死安祺拉?想來個借刀殺人?」高舒亞逼問阿普頓。

「不!不!不!妳誤會了,巴甫洛夫發起瘋來,那利害我們都曉得,我還特地請李宗奇去阻止他呢?」

「更何況,我可不想傷害你,」阿普頓走向前來,「我只是想跟你做個交易。」

梁泳倫看著這個景像,盡量克制住自己的毛骨聳然,他只覺得阿普頓這個人變態到了極點,他拿起了電擊槍,瞄準阿普頓的眼睛。



「我想請你喚醒羅貝塔拉,」阿普頓斜眼看著高舒亞,「我用地下室的那些人偶跟你交換,包括你的父親。」

高舒亞緊握拳頭,不發一語。

「我已經在羅貝塔拉的旁邊裝上閉路電視,我很確信,你是羅貝塔拉唯一相信的人。」阿普頓下意識的抓了抓自己的臉頰,「我確信她活著,而且她只跟你說話,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緣故,我也不敢拿吉諾或安祺拉怎麼樣,所以說到頭,我還真是要謝謝你幫我一個大忙。」

高舒亞聽到這裏,不禁又羞又怒,她跟羅貝塔拉無話不談的內容,似乎都被阿普頓聽得一清二楚。

「你想把安祺拉怎麼樣!」高舒亞怒目看著阿普頓,心中怒火正燃,而阿普頓大搖大擺的往前走,他不曉得在自己鼻梁前30公分處,有一隻槍管正對著他。



「那要看你能不能幫我找出消失的記憶,」阿普頓笑了笑,「當然,我也可以請黑衣部隊用電擊的方式來對待羅貝塔拉,就像我逼問道格拉斯一般,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文明一點。」

「你控制了黑衣部隊?」高舒亞驚訝的指著阿普頓。

「目前我只控制了一個小隊,才9個人而已,不過妳放心,我會全部控制他們的。」阿普頓笑得很得意。

黑衣部隊是台灣的特種部隊,也是聞名世界的特種部隊之一,這支部隊除了負責國際反恐任務之外,還包括保護元首等任務。梁泳倫曾經在國慶日閱兵時看過這支部隊,沒想到阿普頓也滲透進去了,那麼剛才在車上包圍道格拉斯跟梁泳倫的,應該也是被阿普頓控制的黑衣部隊。阿普頓的力量究竟有多可怕,梁泳倫一時之間無法理會,一個特種部隊,怎麼那麼容易就被一個人給控制了?

「你希望我怎麼做?」聽起來高舒亞似乎是妥協了,她放開了緊握的雙手,冷冷的問著。

「羅貝塔拉跟你說,叫你找一個叫梁泳倫的人,對吧?」阿普頓不懷好意的問著。

高舒亞眉頭深鎖,沉默的點點頭。

「吶!梁泳倫就在這裏!」阿普頓張開雙臂大喊。

「糟了!被發現了!」梁泳倫倒抽一口氣,他不明白是哪裏漏出破綻,他緊扣板機,隨時準備將阿普頓制服,但是他又擔心,萬一出了差錯,地下室裏的那一群人將白白丟了性命。

李宗奇昂首站了出來,阿普頓則挽著李宗奇的手,「讓我們歡迎,梁泳倫先生!」

高舒亞瞪著阿普頓,「你究竟在搞什麼鬼?」

梁泳倫鬆了一口氣,好在自己並沒有穿幫,不過奇怪的是,為什麼高舒亞,還有他們提到的羅貝塔拉,為何他們都在找我?梁泳倫百思不得其解,更怪的是,阿普頓還找了一個跟他完全不一樣的人來頂替。

高舒亞轉而瞪了李宗奇一眼,冷冷的說道,「你們想要騙羅貝塔拉?為什麼不去找真正的梁泳倫?」

「找妳的白馬王子?」阿普頓哼了一聲,搖搖頭說,「我的買家時間寶貴,我沒有那麼多閒情逸緻來跟妳窮蘑菇。」

阿普頓拍拍李宗奇的肩膀,對著高舒亞說,「反正你是催眠大師,你可以催眠李宗奇,或是催眠羅貝塔拉,甚至你也可以催眠你自己,」他聳聳肩,「你有36小時可以幫我這個忙,不然,你要準備不少棺材給地下室的那群人偶。」

高舒亞深深的呼吸,看來似乎是要讓自己冷靜。

「你給我時間,讓我找出梁泳倫!」高舒亞低著頭,一字一字清清楚楚的說著。

阿普頓搖搖頭,指著旁邊的李宗奇,「梁泳倫就是他,我不喜歡討價還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odyssey&aid=1789822

 回應文章

cherry
呼~
2008/04/17 10:53

大大最近比較有空捏

一天一篇 好過癮喔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20 02:46 回覆:

萊行樂(Jackodyssey) 於 2008-04-18 02:00 回覆:
其實.......剛好相反,最近狠忙
但是我有那麼熱情的讀者
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