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龍介乾脆列不分區最後一名吧!
2019/11/17 08:36:19瀏覽4520|回應26|推薦36

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搞得國民黨七葷八素,黨內權貴「卡韓滅韓」再度升級,不變的是仍吃定韓國瑜和韓家軍。謝龍介排名問題該如何因應,韓陣營內似乎沒有共識,有說該排前、票投民眾黨、退不分區…等,莫衷一是。

而謝龍介本人對於退不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則稱要考慮兩天看看再決定。

要按我說,謝龍介有甚麼好考慮的?就列不分區最後一名吧!

以下報導看完,筆者再告訴大家,為什麼謝龍介要列不分區最後一名?

為何新不分區謝龍介名次反而往後?歐陽龍曝「背後原因」

國民黨 2020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一曝光就引爆爭議,對此今( 15 )日國民黨也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名單,其中相當挺韓的謝龍介也從第 12 退後到第 15 。而此舉是否會讓韓粉更不滿?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出面解釋「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

藍軍心的不分區名單出爐,結果確定原本排第10的黨主席吳敦義排序將往後退到第14,而原本排第一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名次也往後調變第2,並由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補上列第1;而爭議不斷的還有軍系吳斯懷原本傳出可能被踢出名單,現在確定仍穩居安全名單第 4 。

歐陽龍指出,針對質疑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本人也排入名單的聲浪,歐陽龍表示如果國民黨在明年立委選舉取得過半席次,需要有能力、經驗的從政者爭取立法院長職位,才能真正讓韓國瑜順利執政,如果把吳敦義從不分區名單拿掉,還有誰能當稱職的立法院長?所以吳敦義應該當仁不讓,告訴大家他列入名單就是要幫民眾爭取更多福祉,並輔助韓國瑜總統順利執政。

隸屬「馬系」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和「連系」的中常委李德維雙雙進到前 12名的安全名單內,但原先排名第12的挺韓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原本傳出可能進入前8名,結果揭曉竟倒退3名,掉到第15名。

被問及「調整後外界解讀馬系與連系人馬擠入安全名單,韓系卻沒有是否擔心韓粉不滿」,歐陽龍也回應「我想不會,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大家說各種系,國民黨提的名單只有一個中華民國派」。(今日新聞)

所謂: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讀《陳情表》不哭者不孝,讀《祭十二郎文》不哭者不慈。

那麼,看完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及發言人歐陽龍的說法後,而能不氣憤者,約莫「不忠、不孝、不慈」全矣!

筆者分析和建議如下:

一、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呵,幹話!這樣的發言人可以去職矣。只有韓粉該努力拉票,國民黨其他人不用?割稻尾、坐享其成就對了?

二、隸屬「馬系」的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和「連系」的中常委李德維雙雙進到前 12 名的安全名單內:嘿,「馬、郝」拱郭之帳未算,李正皓等馬系子弟兵猶在批韓、罵韓;而連勝文的知識藍、經濟藍不投韓之說,所失掉的選票能不能拉回還未可知。這些人馬卻紛紛進了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再進去立法院卡韓?形同請鬼拿藥單!

三、張善政票投民眾黨之說:極不得體,豈有政黨副總統候選人鼓勵支持者轉投他黨之理?更何況還「指定」政黨?由此可見「善政」,善的是「內政」而非「政治」;而「善後」,這次是輪到政治奇才韓總來幫張善政「善後」緩頰,請大家支持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才解套。

四、謝龍介退出不分區:落人口實,韓家軍懼戰、怯戰、沒信心、不出力、不滿就退出…等等,給予國民黨內權貴和異心同志攻擊藉口,未戰先輸,殊屬不智。

五、謝龍介接受不分區排名15:不上不下,選贏了人家不提韓家軍功勞還資敵(黨內權貴),選輸了盡數背負國民黨權貴爛名單之責,韓流退燒…之說一定興起,吃力不討好。

六、謝龍介排不分區最後一名:「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龍介仙應抱定「地獄不空、我不成佛」之心,做那殿後之軍並掩護韓家軍,安然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爛名單風暴中撤退,一如:豐臣秀吉在「金崎撤退」中掩護織田信長軍脫身。韓流再強,也不可能讓34席全上,不分區選得爛是名單爛,不是韓家軍不盡力。

七、由韓陣營擬定不分區名單:可千萬別,時機不到。提誰不提誰呢?韓總黨內地位未穩,徒然樹敵而已!

八、最後一點:「政黨票可以不投國、親兩黨、但絕對不能投給新黨」!韓家軍切記、切記!

理由:

1.新黨是國民黨的「黨外之黨」,黨內權貴之外圍大本營,一如民進黨之「新潮流系」。郝龍斌、趙少康…等權貴皆出自新黨,反韓不遺餘力!(王鴻薇、唐慧琳…等基層,雖新黨出身,倒是挺韓好樣,在此敘明)

2.新黨多大牌,以筆者所在選區為例,國民黨的區域立委提名,必須國民黨內先經過初選,國民黨勝者再跟新黨候選人比民調,勝者出線。新黨候選人儼然是「種子選手」。請問,憑甚麼?

3.新黨宣稱其總統人選連署不過關,是以轉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貌似合情合理,其實大錯特錯。承第2點,既然國民黨在區域立委有與新黨合作,並且極之優待,新黨就根本不該推出總統人選,並進行連署。

4.新黨是沒有白狼的統促黨,兩岸傾向太過偏激,除了跟國民黨搶藍票之外,無法吸引中間或淺藍、淺綠選票,不利於韓國瑜。

綜上幾點,筆者要在此呼籲,謝龍介乾脆就列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最後一名。

至於,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就請大家免予責備吧!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我佛慈悲。

吳敦義,他難啊!

黨內權貴硬塞人馬給他,馬英九甚至還要反咬一口,說不分區名單「毫無亮點」,吳敦義焉能不痛哭流涕?是不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09100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5:32
年初曾向吳敦義提議國民黨總統初選不妨可比照美式初選的《少康戰情室」政論主持人趙少康,日前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曝光後,也在節目中痛罵吳敦義,直言國民黨從來沒有出現一個黨主席像吳敦義這麼自私的。趙更驚爆,國民黨今天之所以變成這樣,「都是吳敦義的過錯」,直指吳自己因為想選總統,所以有私心,吳不想讓朱立倫選,所以拉了韓國瑜去擋朱,然後又不想讓韓選,又拉了郭台銘去擋韓,「通通他自己在搞的,就是他自己有私心......,韓國瑜選總統,你國民黨幫了他多少?你真的希望他當選嗎?你真的有全力去輔選嗎?有嗎?你只想你自己!」「你不帶兵打仗,你光想自保,光想自己替自己打算,你怎麼好意思呢?你吳敦義百年之後怎麼對得起蔣經國?」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6:09 回覆:

這話由被郭台銘奉為「政治導師」的趙少康來說,一點兒公信力都沒有!

挺韓1台打反韓7台,請問「趙媒」是1之1?還是7之1?

我的立場,Elite兄該素知,我可不是要幫吳敦義,要早兩個月我可能罵得更兇。

看過食神沒有?

寫這篇,是想提醒大家,選舉時間快到了,再打兩下子就好了.........=.=a

蔡賴配呼之欲出,「薩諾斯」要來了,藍軍別再內亂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6:23 回覆: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21:55 回覆:

剛才才看到新聞....早上8點半左右發這篇文 人家9點宣布

蔡賴配不是呼之欲出  是正式宣布

影》「蔡賴配」迎戰2020!蔡英文宣布副手為賴清德

https://www.msn.com/zh-tw/news/election2020/影》「蔡賴配」迎戰2020%ef%bc%81蔡英文宣布副手為賴清德/ar-BBWSdTP?ocid=spartandhp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3:03
我研究中共歷史與世界史頗有心得卻不太了解國民黨內政治生態,看到這篇文章不知怎地忽然想到林覺民,百年前為了推翻滿清林覺民寫下與妻訣別書,現在看來林覺民真是太傻了,他應該只顧自己與妻子少管閒事尤其別管國家大事,他愛國但國家愛他與其他人民嗎?今天的中國政府防範人民如仇敵,今天的國民黨只想兩面討好中共與台獨,林覺民在天之靈一定覺得自己死得很不值得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6:14 回覆:

國民黨生態,我也不甚了了。

民進黨近例倒有一個,我幫你轉介。=.=a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忠將不侍二主
2019/11/17 11:25

小鯊假日愉快 ! 天涼了,小心「感冒」!

小鳳對排列第 4 號的「吳斯懷將軍」,很「感冒」耶。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2:37 回覆:

小鳳午安!

所以說,為將、為臣者苦啊!

一般選民就輕鬆多了,民意如流水,愛投誰就投誰。對不對?

我覺得吳斯懷的位置,應該給李天鐸才對!^_^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1:16

這個不分區名單,只是提醒大家國民黨是什麼樣的政黨,他們也許比民進黨好一點,但是仍然有太多太多的黑暗面... 當年兩蔣威權時代不提,李宋時代的黑金政治也不提了,看看4年前換柱,還有今年4月郭台銘突然冒出來選總統,這兩案到今天都是黑幕重重,幕後藏鏡人仍未露面,要不是蔡女和人渣黨太壞太邪惡,誰在乎國民黨啊!

韓市長從4月至今如何腹背受敵,大家都看得很清楚,要不是人民不畏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一次次上街相挺,韓市長早被某些幕後黑手給搞掉了... 這次韓市長好不容易聲勢有起色,現在又整個打掉重練,搞不好國民黨有些人還樂著呢

韓市長昨天說國民黨要改革,要給年輕人機會,這談話乍看四平八穩,但跟謝龍介說如果入立院就要選黨主席的講話一對照,就有很多弦外之音了,如果今天國民黨有做得很好,韓市長何須強調「改革」? 如果黨中央安排謝龍介進去他應得的不分區前五名,謝龍介何須還要出來選黨主席?

我相信這份不封區名單,不可能是吳主席一人決定,但這份名單連韓市長都有意見,又已經對韓市長的選情造成傷害,吳敦義身為主席,他不負責,誰負!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2:23 回覆:

沒有李、宋黑金體制,只有李黑金體制,接班一脈相承,宋早就被除外了!

吳敦義身為主席,政治責任自然該負。

但選舉結果,是候選人在承受,對不對?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11:10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紛紛擾擾,但我只在乎韓市長的看法

韓市長對此有表達過兩次看法,第一是13日他上謝震武的「新聞面對面」節目,當時第一個版本的名單剛出來,韓市長講了幾個重點:

1. 他不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一員,名單上有些人他是不認識的。他後來也說,這個名單的甄選,他沒有參與其中

2. 這名單肯定無法讓多數人滿意,因為年齡偏高,以及吳主席居然把自己放在安全名單內,韓市長認為吳主席針對這點會有說法,他不越俎代庖(現在正式名單吳把自己改在第14名)

3. 韓市長肯定名單中的葉毓蘭、曾銘宗、翁重鈞當然還有謝龍介,說他們是名單中的幾個亮點

韓市長後來還提出「文要能說,武要能戰,心中要有理想」是他對不分區委員的甄選標準。整個感覺韓市長對第一版本的不分區名單,態度是有所保留,他應該是有些想法,可能因為名單還沒確定,他措辭也都盡力尊重吳主席,不要讓外界見縫插針

昨天韓市長在新北市,面對記者提問,因為不分區名單已經正式確定,韓市長的措辭就比較明確,他的原話如下:

1. 這個名單跟一般民眾的期待有落差

2. 呼籲民眾,總統立委政黨票還是要支持國民黨

3. 國民黨一定要改革! 執政團隊和立委議員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基層,國民黨一定要栽培下一代年輕人,來為人民服務

如果沒有吳主席,韓市長不可能走到今天,吳主席的確非常辛苦委屈,很不容易。.我本來對第一版本的名單沒啥意見,名單上大部分姓名我都不認識,我不去評斷。可是鄭麗文擺第五名穩如泰山,謝龍介本來擺第十一名現在卻又丟到第十五名….基本無緣進立法院了,這樣的安排,我真的很難接受

國民黨各山頭至今都無法整合,我相信名單不管怎麼排,有心人都會做文章,可是這次支持韓市長的基層民眾,其強烈不滿都是發自內心的,我相信如果把謝龍介和鄭麗文的名次調換(本該如此),就算媒體和黨內各派系還有話說,基層民眾也不會這麼生氣。而且把鄭擺到這麼高的名次,怎麼看都是莫名其妙的事,鄭背後的連家和趙少康也沒有因此站在吳這邊

儘管如此,除了總統投韓市長,立委和政黨票我都會投國民黨,我這麼做都是為了韓市長,絕不代表我支持肯定國民黨,這也不是含淚投票,因為國民黨立院席次過半,韓市長入主總統府後施政未必順利,但阻力會少很多。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2:15 回覆:

而且把鄭擺到這麼高的名次,怎麼看都是莫名其妙的事,鄭背後的連家和趙少康也沒有因此站在吳這邊

這講到重點,鄭麗文排第5,確實莫名其妙!

連、馬的人不分區排序高,也許是因為自認「挺韓有功」吧!

見下圖: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7 09:26

看了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相信韓粉會更努力拉票,讓排第十五名的謝龍介當選」,很抱歉,我完全不買帳

我不同意版主所言「落人口實,韓家軍懼戰、怯戰、沒信心、不出力、不滿就退出…等等」:

1.我不曉得我算不算韓粉啦。但我欣賞一個原則「不跟恐怖份子」談判,謝龍介被挾持當肉盾,我才不買帳,管你國民黨不分區還是區域立委,我拒投!

2.上次沒投朱立倫,感覺很好,這次為了韓國瑜我會去投票,但垃圾國民黨到他滅亡的一天,絕對拒投!

3.我認為吳敦義馬英九郝龍斌等人是一夥的,朱立倫我原本對他換柱「稍微」原諒,侯友宜等人擺臭架子...

說大牌,這些人才大牌

4.新黨,自從他們新生代拜王爺那位傳出跟「唐山」財務不清後,我覺得新黨找人的能力出很大問題,這麼兩光,不能期待

5.我投韓國瑜一票是出口氣,那也只是一票,如果韓國瑜甘願被吳敦義裹脅是他的事,但他影響不了我

如果把謝龍介排不分區第一,那我會投國民黨,其餘免談!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1-17 12:06 回覆:

大致上同意傑克兄所說。

「不跟恐怖分子談判」極之正確,但在國民黨權貴眼裡,恐怕非主流的韓國瑜和韓家軍,才是恐怖份子!這是政治現實。

事緩則圓,

連李登輝當上總統後,都還要花1~2屆的時間,方能完全控制黨內局面,何況尚未當上總統的韓總?

馬、吳本是一夥,同意。政治孤鳥吳敦義若沒有馬英九支持點頭,接不下黨主席,馬、羅批吳,願打願挨罷了!

馬英九被噓怕了,所以這次「金毛獅王」換人當。=.="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