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我的救贖
2012/03/25 03:46:39瀏覽1641|回應17|推薦135

不是自戀狂(不夠格),不是自大狂(稍有修養),我從來不是任何人的粉絲(無論任何領域),一向只瘋我自己(如果瘋的時候),不為甚麼,因為我只相信自己,自己的眼、自己的心。

如果你發現,歷史課本居然充斥編造的謊言;如果你終於瞭解,所謂偉大人物沒幾個真偉大;如果,你不想再虛偽的認同國家、宗教、種族這類遊戲;如果你醒悟,最容易騙你、最會傷害你的都是親近的人;如果你選擇執迷不悟,那麼,這世界的一切現象都合理化了。

所以,我很哀傷,只能瘋自己樂趣不多,何況,我天生沒啥好瘋的。孤獨是一輩子的刻劃,這模子天生製成,我穿上了這件衣服,宛如國王新衣,也曾經沾沾自喜。人生走過一半,實在無法再自我欺騙的時候,每個人終究必須面對現實,浩瀚宇宙中,我們都是不相屬的行星,期望接近取暖卻不希望撞毀。

部落格是一個救贖,不論宅女宅男、熟女老漢,天南地北不能也不必相隔,許多顆心在此相聚,互相取暖卻無須負責(別誤會)。「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虛擬世界的真情絲毫不遜於真實世界,因為毫無顧忌、不必負責。你說它是假嗎?我說能夠撫慰人心的都是真的。

部落格「作家」也許沒有真正作家的文筆水準,但是,那顆心更真更貼近。檢視過往數十年,能讓我落淚的作家實在太少,但是一篇部落格文,普通文字的真情告白,卻往往讓我滴淚如瀑。什麼是文學?不是觸動人心第一嗎?過去,出版被控制的時代(我指的不是政治控制),只有少數作家的作品能夠普及,也許他們真的好,但畢竟遙遙相隔,你果真貼近過一個作家的心靈深處嗎?我不曾。然而一年又一年,我在UDN(六年了)感受過眾多無比誠摯的心。因為隱身,我並不「認識」任何一位文友,但是,這種無須複雜化的感情(如同不見面的筆友),你說它不令人動情嗎?它會的。

最近奇怪的發現,我仍然經常買書,但是居然棄之不讀(包括賈伯斯傳),我泡在萬千部落格中,天天不知日之將午。中毒太深嗎?不是,因為確實有趣啊!眾家格主加起來的知識、趣味、情感,遠勝過書店裡買來的書。退休之後,居然無法無聊,部落格成了我的救贖,感謝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2558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2012/04/09 08:21
多彩多姿 , 在媒體國際新聞不新, 國內新聞乏善可陳的時候, 天涯八方的格友 提供第一手的在地深入報導, 怎麼不迷人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10 00:40 回覆:
既然有了無數網路特派員的及時報導,誰還需要貴而不惠的「新聞」呢?所以,新聞只好成為八卦節目。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吾心戚戚
2012/04/06 18:24

安爺道盡箇中深意

"真" 這一個字 今日世間 何其難能而可貴呀

您的部落格大文同樣造福了無數格友啊

小弟是其中之一 

在此謝過       

   覆於香港機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4-07 04:48 回覆:
謝謝喜歡。有空歡迎隨時來。

偉偉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近人心
2012/03/30 07:55

正如我也喜歡在傳統市場買菜 , 不喜歡超市一樣

找到認同 , 自我展現 , 情緒的寄託 ... 都是部落格的優點

對我而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31 02:02 回覆:

正是如此,貼近人心。

部落格的重點不是文章,而是一顆顆心。


行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3/27 22:05
安老大說出我不知該怎麼說的心情,謝謝微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8 01:27 回覆: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也謝謝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戀
2012/03/27 07:47

3年前無意間我擁有了自己的部落格

為自己的旅遊生涯找到了一座人生舞台

體會到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一種分享的喜悅

也拓展了退休後的生活領域

雖然耗費了不少時間與精力

但卻是忙得很充實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8 01:25 回覆:

你的部落格已經成為經典,如同一本探險傳記,

許多人不可能去的地方,藉此神遊一番,多麼美好!

謝謝你!請務必繼續努力。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在其中﹗
2012/03/27 04:07
朋友問我﹐“退休在家﹐是否會無聊﹖”

“哪兒會﹖”悠遊於部落格﹐其內高手如雲﹐有那麼多的好文章﹐那麼多的資訊要讀﹐光看就覺得時間不夠用了﹐何況還不時上去互動一番。

“退而不休”﹐鐵定很忙﹐但樂在其中﹗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8 01:21 回覆:

樂在其中,我也是。

怎麼會無聊呢?太忙倒是,需要強迫自己出去運動運動。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說
2012/03/26 00:34

在udn寫部落格像在擺地攤似的
有閒寫寫看看逛逛
沒閒就收攤下回再來嘍~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6 02:44 回覆:

理智行為。

擺攤、逛攤都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部落格!!
2012/03/26 00:25

可不是嗎~~我也覺得看大家的文章都好享受哦!!

不過我中毒不算太深,因為我家的2個小朋友會自然把我帶開~~!!誰理你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6 02:41 回覆:

年輕人沒資格中毒成癮,家庭第一,時間寶貴。

退休之後再好好玩,前提,趁年輕賺足銀子。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贖
2012/03/25 21:47
以前是覺得無聊人才泡網
現在是覺得不泡網才無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6 02:39 回覆:
網路已經是最新媒體,全面、即時、自由、多樣化,誰還需要那些少數人控制的平面媒體呢?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呦,同梯?!
2012/03/25 18:14
Give me five! Low five and high five.
我略晚您八、九個月進UDN,之前四年幾乎是獨行俠,這一、二年才卸下心防,也願意打開心內的窗,如您文內所言,感同身受,才邀請跟您擊掌,路是一樣走過來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3-26 02:36 回覆:

給你五塊,要美金、加幣還是台幣?哈!

看過一個笑話,當有人說Give me five!的時候,一個小孩真的掏出五塊錢給他。

同梯你好!隱身容易卸下心防,真情何妨流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