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你應該移民嗎?
2021/11/19 11:09:28瀏覽4463|回應7|推薦95

這兩年因為疫情,正常辦理移民的人寸步難行心急如焚。新一波想要移民的人正在高度醞釀,台海緊張局勢日日升高,國際媒體天天報導,大部份台灣人皮皮無動於衷,內行人知道山雨欲來。

了解國際政治的人都知道誰在催動這股情勢,面對無可抵擋的老二步步進逼,美國老大現在應該做什麼?避戰求和嗎?那是弱國的行為,世界第一強國當然是盡快處理對手,任何手段在所不惜。台灣獨立追求者順勢選邊站乃是必然,充當馬前卒是「法理獨立」的唯一途徑,內行人都明暸,和平統一是騙局,和平獨立是笑話。我對台灣政客已然絕望,只是想告訴子侄輩,能夠走的人趁早走,世界無限寬廣,年輕人應該自求多福,沒必要參與世紀大賭,政客賭贏了沒你的份,賭輸了你的身家何在?

親朋中竟然還有人詢問,加拿大移民是不是都找不到工作?哈哈!我告訴他們,不是找不到,是不用找,溫哥華的各國移民個個腰纏萬貫,整天閒閒沒事逛街的人數以萬計,商場一開門就擠滿人。千萬別誤會溫哥華人都頹廢度日,我認識的華人教授、醫生、會計師、技師、商店老闆、、,個個勤奮努力,不管他們的父母是否富裕。加拿大法治鮮明,偷雞摸狗行當不可行,違規違建更別想,黑金有沒有?當然有,但遠遠不如台灣便利人人都可以玩。

「笨蛋才愛國」是我的口頭禪,愛中國嗎?獨裁中共你愛得下去?愛香港嗎?香港已經一日日消失,愛台灣嗎?到底中華民國是什麼國?個人微不足道,明哲保身是唯一途徑。

有人說他英文不好,選擇移民中國,我說也可以,但必須破釜沈舟加入共產黨,那裡安家立命的必要條件。移民加拿大當然是更好選擇,政治穩定法治先進,我選擇身家性命安全第一,至於愛國,那是騙子和瘋子的首選,我鬥不過他們也不想鬥,對不起!我自私自利,小螞蟻一隻,避開巨獸怪獸是生存的基本條件。

別再聽信謠言,「好山好水好無聊」是演藝界的笑話,「異國難生存」更非事實,加拿大比台灣先進得多(半導體、電腦少數行業除外)。年紀大了不想動,情有可原,年輕人若是因循苟且,以為可以保百年身,那就書白讀了。地球村民是現代年輕人的必須奮鬥方向,達於條件者才有資格「適者生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0538901

 回應文章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9 11:38

可嘆的是這是發生在加拿大的真實事情,律師們和法官狼狽為奸的醜惡。並不是只有在非法治的國家才發生。碰到了才看清楚世界的真面目。

唉!這就是人生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9 11:55 回覆:

加拿大當然也有罪犯,我想,能夠比較的是比率和機率的問題。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5 12:00

世界到哪裡都是一樣,加拿大是有好一些些,治安方面還不錯。

至於法治呢?等嘗過打官司,就會知道天下烏鴉一般黑。

律師和法官們是Brothers and sisters.  糟糕的法官大有人在。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6 09:56 回覆:

各國好壞還是差很多的,

你如果在「非法治」國家經歷過事件,就會真正明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21:44
去菲律賓,去印尼,去印度 ,去蘇丹,去北韓,等等等,皆人間福地,炎黃不子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1 09:29 回覆:

這些地方都是人間煉獄,完全沒有安全可言。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11:27

安兄,根據我的觀察,台灣現在的年輕人多半安逸於現狀,出國旅遊是可以,移民就、、、懷疑

之前跟一個年輕同事對話,他認為我們既生下孩子就應該照顧他一生;理由是「當初又不是我要求父母親生下我!」詫異 想啃老還振振有詞,真讓我大開眼界了。無奈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1 09:28 回覆:

年輕人確實安逸,長輩的財產用不完,何必奮鬥?

殊不知,錢是會用完的,而且敗光很快。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0 08:05
加拿大建國僅154年,老百姓多半是經過篩檢的優質移民,人人奉公守法,是個安居樂業的地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0 10:06 回覆:

真正民主法治國家最重要,人民身家性命安全必須依賴民主法治,

亞洲國家沒一個及格(包括日本),台灣更別說了,差很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6:25

來我們澳洲

澳洲這幾天受美國人的影響對台灣好像還挺友善的

上回打伊拉克時,我們上當受騙讓美國人給拖下水

當兵的朋友告訴我,當他親眼見到那一望無際的油田時,就知道上當了

這回美國想要我們的海軍去替他們挺住南中國海

台灣人真的已為澳洲會出兵,這也太天真了吧

我們澳洲人應該不會傻到去招惹中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0 10:03 回覆:

每個國家都只能顧全自身利益,其他都是騙術,

澳洲和加拿大一樣,國際舞台上的配角而已,

政客依賴吹牛騙取選票,其實自身什麼也不是,

小老百姓只能保全自己,說什麼愛國都是自欺欺人。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9 16:15
台灣那來好山好水?有心有能力的快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11-20 09:58 回覆:

人人都能走,要不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