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好讀,我網飛
2020/06/24 09:55:31瀏覽2225|回應10|推薦103

總有人說,退休無聊,我不懂,不需再為五斗米折腰,不必再看任何人臉色,多好。退休十幾年了,一點也不無聊,時間怎麼調不夠用,真希望一天只需睡5小時,眼睛永遠不會疲倦。

我好(ㄏㄠˋ)讀,世間千萬本書,一輩子不睡覺看不完,怎麽無聊?「好讀」網站偉大,周劍輝博士的犧牲奉獻比任何政客偉大,傳統直式正體字電腦化,好讀網站用心良苦,周博士該得全球中華文化傳承獎。雖然好讀網站停止更新,周博士已經往生,我衷心希望這個網站永遠長存,嘉惠全球代代中華兒女。尤其使用簡體字的億萬中國年輕人,能夠有個地方學習欣賞中華傳統文化正體字的美妙,「世紀百強」文學精萃更是值得一一品味。

我網飛,恨不得一天可看24小時,NETFLIX影劇來自世界各地,體驗各國文化此處再好不過,電影、連續劇,還有紀錄片(我的最愛),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過往的紙本教育,考試至上的僵化體制,事實跟不上時代千變萬化,怪不得加拿大越來越多家庭選擇居家教育,學校較之網路,廣度萬分之一。

我在網路飛翔,當然不僅追劇,每日觀看至少十個世界各國新聞網站,千萬別被本國新聞洗腦,堅持同一新聞來源,必然成為愚民。還得研究財經網站,理財不能相信任何人,無論學識專業什麼,必須了解財經知識,人類世界騙子太多,騙錢族高居第一,如果你不懂,騙子下手的最佳對象。可以相信財經新聞嗎?不能信,幾乎都是行家下餌的廣告,你信了就被騙。怎麼辦?誰都不能信,只能相信自己,如何相信自己,必須懂得財經,至少達到不受騙的程度。

網路改變了世界,過往騙子穿街走巷周遊列國才能招搖撞騙,現代騙子上網製造數據即可騙盡愚民,資訊爆炸年代,人人必須自危,十個賺錢九個騙,一旦牽扯金錢或權力,謊言必然同步,誰都不能相信。天幸人世間尚有無數美好事物和金錢無關,聰明人趨吉避凶,吉凶和金錢成反比,追逐金錢人士下場淒慘。

人生智慧辯了又辯,其實千古不變,人性充滿慾望,智慧與慾望成反比,如何超脫?多說無益,只要不害人,確實不害人,高興如何生活便如何生活。人生智慧只有一個重點,絕對不可害人,為了任何目的都不可,靈長人類良心無論大顆小顆,害人者無法真正快樂,如此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9626186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30 00:15
我也愛每天看不同的新聞,就是缺乏運動,宅得一塌糊塗!害羞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30 09:34 回覆:

宅在家一樣可以運動,跑步機很便宜,功能非常多,

跑步機不一定要跑,快走最佳,不傷膝蓋,30分鐘一身大汗。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02:40

萬分贊同:居家一點也不無聊,時間不夠用,真的一天只睡5小時,眼睛永遠疲倦。

愛讀書,喜戲劇,每日必看各類新聞,富貴於我如浮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 🤝❤️❤️❤️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8 08:03 回覆:

謝謝贊同,其實人生簡單,複雜人作繭自縛,怪不了誰。

善用眼睛不酸工具,現代人重要知識,一個好電腦螢幕,基本。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0/06/27 19:10
害人者無法真正快樂,如此而已。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8 07:59 回覆:

人性善惡參半,良心多少都有,害人者,心難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0:39

網路便宜又好用

已逐漸成為所有資訊取得的管道

我需要什麼東西上網訂購即能快速收到訂貨

愛好旅遊的我在網路取得所有旅遊資訊

出國時電子地圖成為我旅遊的指引我不怕迷路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7 09:48 回覆:

網路革命,手機如虎添翼,

許多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都被淘汰了,

是好事,也是壞事,年輕一代,眼睛都毀了,

長期注視小螢幕,尤其暗處,黃斑部病變極易發生。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4h不夠??
2020/06/25 22:29

我也是忙,當別人喊無聊時,我卻覺得自己有忙不完的事。

其實有很多事可做。

以前我老是抱怨24H不夠用,我老爸會看我一眼之後移回他的報紙,然後飄出一句"給妳一天36H妳還是不夠用的"!!

照我老爸說的,會找時間利用的人永遠有忙不完的事。

會利用時間的人,永遠有事忙。

跟我交往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6 09:19 回覆:

一樣活一百歲,有人當兩百歲用,有人一混再混,數十年如一日。

不必為了功成名就,不需追求人生意義,能高興就是好事。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20/06/25 11:57
一天能看十幾個世界新聞網站  讚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6 09:16 回覆:

其實使用時間不多,一天頂多兩小時,

先掃描標題,淘汰一半,點進去後悔,隨時退出。

時間多寶貴,知識太重要,秀才不出門,一樣能獲利。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10:56

一天能看十幾個世界新聞網站, 觀點一定開擴.

我的電腦技術還屬基本級, 用雜誌稍作彌補, 另外就是在部落格上遊走,

也是長見識的地方.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5 11:35 回覆:

即使中文新聞網站,也能有多國選擇,

美國世界新聞網,加拿大星島日報,BBC中文網,美國之音,德國之聲,法國路透社、、,

加上英文新聞網站,多得看不完,只能依個人需要,盡量多元化多國化。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02:33

能自找樂子的人,

無論何時何地永遠不會感到無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5 10:11 回覆:

無聊人本無聊,沒辦法,

忙翻了也不好,一輩子畢竟不是十輩子,老命得省著點用。



Miss允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๑´ㅂ`๑) 
2020/06/24 21:02
看各國新聞,從不間斷充實自己,
既博學多聞,也有您獨特的見解~(๑•̀ω•́)ノ

讚讚讚~ε٩(๑> ₃ <)۶з

祝您端午節快樂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5 10:09 回覆:

端午節快樂!

其實不必太充實自己,只要懂得萬變不離其宗,人性千古不變。

觀念切莫隨波逐流,理財記得反向操作,夠了。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13:06
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6-25 10:06 回覆:

過去這說法有點誇張,現今網路時代,不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