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騙子的故事(三)
2020/03/27 08:20:23瀏覽1220|回應2|推薦72

「報紙增員」騙術當年相當盛行,五六七十歲的朋友應該聽過,甚至親身客串過「儲備幹部」。一般人可能無法理解,這種害人無數的把戲怎麼沒被拆穿法辦,幾家人壽保險公司都是這麼發跡,賺進無數鈔票打下資金基礎,人無橫財不富,江湖至理。兩個騙子的故事看完,您將會知曉騙術的最高境界,這只是初級班。

我和阿明相約一起去公司報到,兩人豆漿會報約定好,從今爾後兄弟一起打天下,不敢自割歃血為盟,我們吐口水握手代替,表示不怕髒一起髒。進了公司,黑壓壓一大片人,看來所有「儲備幹部」都被錄取了,哈哈!天下真有這麼多笨蛋,怎能怪騙子永遠不缺。

嚴副理笑得眼睛都瞇了,猛握手熱烈歡迎我們,我和阿明同組,另外還有五位,早已忘記他們名字,他們很快陣亡沒能當成正式幹部。先別慶賀我們成功上任,戲才剛開始演,嚴副理想必每星期重複一次有點疲累,說話有氣沒力聲音啞了,騙子這一行也是辛苦飯,不是昧著良心就足夠。先來一套虛情假意,公司多麽重視你們,你們也要從基層做起苦幹實幹,話術內容沒錯,劇本可是高手編製,為保險公司賺進億萬鈔票,不簡單。令人更敬佩的是,騙術能合法經營多年不墜,政商關係必然非常良好,據說當年,保險公司營業執照取得可是驚心動魄搶破頭得來,政治捐款不是海角七億能夠比擬,天下沒有白吃的「好賺」,要賺十億先捐一億,要賺百億再捐十億,合理。

嚴副理再三強調「你們不是拉保險的外勤人員」之後,狐狸終究得露出尾巴,「儲備幹部必須以身作則,親自下海歷練。」咳!還不就是要拉保險嗎?「儲備幹部實習,一個人只要練習三件不限金額,當然保額越高成績越高。」說得真好聽,笨蛋們都被唬得一愣一愣,一個個回家乖乖實習,膝蓋想也知道,絕大部分的成功案件都是自己家人保的,或沒敢告訴家人偷印章偷錢保的也稀鬆平常。一星期之內要成功三件可能性實在不高,家裡有錢誰會來這裡被耍?對不起!還真有,蠢不蠢和家裡有沒錢真正無關。除了我和阿明,其他五位實習失敗,兩個2件,三個1件,我和阿明各3件,剛剛好過關。

一星期後,我和阿明成了正式幹部,開始學習「報紙增員」騙術的真相,唉!確實既荒唐又高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2233468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2 00:24

不過話說回來  那時保險若保了 一直繳也是有效的

問題那時剛出社會   都嘛自己先來保一個 做業績  不想做 落跑不幹了 , 也就只繳那麼一期。

您們兩弟兄 聰明人   這回憶  寫得真寫打趣ㄟ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4-02 09:15 回覆:

你也是聰明人,只繳一期,

繳越多的人越笨,根本不划算啊!

那些錢還不如存定存,買房地產更賺。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8 17:50
哈!當年我被新光人壽保險公司騙進去當助理,
下場也是要拉保險 ,我當然走人了。
有幾位被拼命鼓吹,還真的是家人幫忙做業績,
後來她們如何就不知道了。^_^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0-03-29 09:29 回覆:

那年頭,至少數十萬人被拐進去過,

你跑得快,聰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