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機,智慧,天性
2019/04/14 07:43:05瀏覽1688|回應4|推薦92

智商低的人不是最笨的,最笨的人智商都偏高,就像我,自以為聰明。

人生的變化都在時機,無論你做或是不做,時機就是時機,來了去了,無論你做或是不做。別以為你做了什麼就叫做把握時機,做了,永遠有對錯之分,不做,也是一種選擇,選擇一樣產生對錯。

智商並不等於智慧,IQ只是LQ的一種,高了低了並不代表一生底定,還有天性,天性主宰人生遠遠高於智商智慧,有些人放棄掙扎,順應吧!智慧天生,天性當然也是,那,還玩什麼?就看時機變化,一次又一次,你做了什麼選擇?人事時地物,在在不同。

別強求,別自傲,人確實很渺小的,尤其對於群體,可面對自己,人非常強大,你當然可以決定一生走向,有形無形之間,某個時機,做了決定。

千萬別相信任何人,我說的任何人,包含現世的,書上的,經典的所有古聖先賢,他們純粹僅供參考,每個人生錯綜複雜獨一無二,只有你,甚至是你,也無法清楚怎麼回事。求學、工作、組家庭、養兒育女,大概就可以,無論做了什麼智慧安排,通常白忙。聰明人笑笑,不需要智商,也不盡然依賴人生智慧,只是豁然了悟。

最近,奇怪,老得很厲害,另一個時機到了,該做抉擇嗎?笨人必須得做,我就是笨,沒辦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2550091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02:19

能做抉擇,只有眼前當下那個點,那個「時機」而已。

若過去了,門關了,不會再開了。而未來,也從不是在我們把握裡。

當下,如何抉擇,就是智慧的表現之一吧!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20 08:24 回覆:

確實,人生重點,一個又一個的選擇,當時機出現。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
2019/04/19 02:28
歐門兄,您好~

繞口令
我智商低,所以選擇不爭的簡單生活~
發文愉快呦-小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19 09:26 回覆:

簡單好,容易快樂,

天性使然,不能選擇。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覺得 ...
2019/04/15 22:02

主宰人生的 -

智慧高於天性,更遠遠高於智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16 08:47 回覆:

我覺得是天性主宰一切,(天底下沒幾個人真有智慧)

看看那些聰明的老千政客,騙盡愚民,為了什麼?

有人為錢,有人為權,有人天生就是愛騙。

不管手抖不抖,健康不健康,一天不騙,活不下去。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09:36
沒辦法也是一種辦法!依自然的規律,自然會有所安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9-04-16 08:42 回覆:

偏偏大部分人都認為,他可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