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一生,何其簡單
2018/08/14 09:13:02瀏覽2215|回應5|推薦82

我一直不了解,人,為何無法接受自己,單純的、簡單的接受自己。

有錢沒錢,好好的生活,不需神靈不需他人,一顆單純的心,簡單的過日子。為什麼要把人生弄得複雜無比?又是倫理、又是傳統、又是宗教、又是文化,喜歡搞複雜的人總是有著無數理由來欺騙自己甚至欺凌他人。依我觀點,只要不害人,每個人高興怎麼活就怎麼活,這才是最正常最正確的人生觀。

經歷數十年冗長「此生」之後,仍然貪婪地追求虛無「來生」,多麼奇怪,一生這麼長不好好活,儘談來生豈不可笑?現代科學昌明,早已證明任何人類只有一生沒有來生,無論迷信任何宗教,結果都是一樣。奢言死後靈魂,騙誰呢?自欺欺人。

尤其追逐絢麗的宗教建築殿堂,我最為不解,起高樓,樓塌了,歷史總是重演。金錢能堆砌信仰?換來天堂?此生金錢都該捨棄,換取來生富貴,多麽荒唐的信仰,多麽墮落的藉口。

又和老媽媽吵一架,為了教堂重建捐款,清貧生活老媽,退休老本一萬又一萬的拼命捐給教會,我問她為什麼?她居然回答,大家都在捐,大家都捐這麼多?她不吭聲了,不敢承認就是虛榮愛比。

天主教在台灣,教友日益稀少,教會高層自我檢討過嗎?他們躲在殿堂裡,傲慢無比。我們家族曾經世代信奉天主教,現在都失望離開了,只剩老媽媽一個執迷不悟。各地空蕩蕩教堂已然太多,神父人數遠遠不足,一而再蓋新教堂為了什麼?不信生意一落千丈?還是趁機募集金錢?教會的神聖目的,本末倒置荒唐至極。我見證過台灣天主教最興旺的時期(數十年前),那時候大家都沒多少錢捐獻,卻全力奉獻教會時間與心力,虔誠無比。現今教會高層可能不懂得,金錢和神聖往往成反比,還是他們根本懂得,卻選擇了金錢。

教會該做什麼?外籍神父修女數十年來早已示範無數次如何奉獻社會,不須我多說。教會如果要募款奉獻社會,高齡化台灣需要的不是新慘慘的教堂,而是長照中心。把這些老人家的錢都拐去興建教堂,滿足了他們的虛無心靈,誰來照顧他們的身體?若是找我募捐,長照中心一定捐,蓋新教堂,一毛也別想。

註:對天主教腐敗有興趣的人可以翻翻看看,自家神父怎麼描述教會神職人員。

黃川田神父的部落格 http://frhuangct.pixnet.net/blog/post/168086528-%E7%A7%81%E5%AF%A9%E5%88%A4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14154914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2 17:52

看來要常來你這裡開開心懷, 受教道理.^-^

ynn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9-23 10:07 回覆:

受教不敢當,歡迎來訪,多多指教。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8/21 15:14

可創個睡教

專門替長照募款

總之還是錢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22 08:46 回覆:

長照最終還是得靠自己,多留點老本自己用最務實。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票人沒救了
2018/08/16 18:37

金山法鼓山, 埔里中台禪寺, 高雄佛光山, 這三咖最

 虛偽, 個個人模人樣滿口不說人話就是要錢, 宗教這

玩意有人需要但產生一票爛人以此為生吃香喝辣, 呆瓜

出錢出力無怨無悔令人心痛, 尤其是自家人則更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17 09:12 回覆:

在台灣,恐怕不只是這三咖,各教各派幾乎都是「一切為了錢」。

因為信眾不懂經典教義,只懂得炫富或買虛榮。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5 14:57
我喜歡這句「金錢能堆砌信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16 08:44 回覆:

謝謝!

金錢當然不能堆砌信仰,只是迷信與虛榮的顯示。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5:16

好喜歡你說的第一句話喔!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8-15 08:28 回覆:

謝謝喜歡,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