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你來了
2018/01/25 09:33:06瀏覽2271|回應6|推薦105

姐,你來了,怎沒聽見門鈴聲?助聽器老忘了戴,這鬼東西討厭,塞在耳窩裡渾身難受,最難受的是心。

姐,你來了,該有十年已經,你哭著走的時候,我哭不出來,一股氣塞住,一輩子濃濃的情,怎麼宣洩?

姐,你來了,還記得跟屁蟲?成年和小學,十歲差距好大,像似母女,你怎麽一點也不厭煩?照顧了我幾十年。

姐,你來了,從來不曾缺席,我的人生重要時刻,每一個犯錯的時候,你總是陪著我痛哭,忘了自己和我一模一樣,我們像生命雙胞胎,都嫁錯人,都寵壞兒子,都依賴女兒度此殘生。姐走的時候,一臉的淚我懂,滿心愧對床邊女兒。

姐,你來了,那邊的生活怎麼樣?真有奈何橋?我好怕,沒你陪我,什麼事都不敢做,連死都不敢,一直活到現在。活得太久,常常,看著自己討厭,看著兒子討厭,看著女兒討厭,三種討厭三種味道。

姐,你來了,多坐一會兒,等我收拾收拾,滿屋子東西理不清,一遍又一遍,我理過許多遍。死鬼老頭的東西早丟了,誰也不要想起他,可你的東西,我一件也沒捨,你的兒女不要我要。

姐,你來了,等你好久,帶我走吧!我好想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9995873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3 10:11

帶我走吧!~我也常常這樣殷切的盼望  真希望早一點過去那邊

我好想你  ~倒是沒有這分濃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2-04 09:31 回覆:

看來,你的情在這邊多些。

這邊那邊都好,心在哪裡,人在哪裡。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14:20

很有戲曲味道,

安兄多才多藝,文風多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8 08:18 回覆:

謝謝欣賞。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08:47
安奶奶,那邊的世界平靜,再大的脾氣也沒用,該忘的會忘,不該忘的也會不記得的;惡人是不去那裏的,沒甚麼好怕的。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7 09:04 回覆:

文是虛擬的,和「安奶奶」無關。

每個老人都怕「將來」,宗教的紓解其實有限。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20:05
好奇,寫的真是你姊姊嗎?
還是小小說?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7 09:02 回覆:

文中第一人稱是女人,不可能是我,虛擬的。

雖然是fiction,但稱不上小說,所以列為散文。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簡直就是我幾個表妹的故事
2018/01/25 23:06

我的二舅媽和三舅媽都是生三個女兒後,才生了一個糖霜丸

兩個表弟都是成年後就繼承了家裡的房產和農地

二舅媽過世前,寡居的表妹接去照顧

三舅媽現在也住在女兒家,幫忙帶外孫

兩家的姊弟倒也都和樂融融

 

情治或法治,只要是心甘情願

就 .. 好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6 10:00 回覆:

這是大多數台灣女人的故事,媽媽或女兒,至少其一。

寫的是情,是非甘願。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8/01/25 09:35
讚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8-01-26 09:58 回覆:

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