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學生的故事(十一)
2017/09/14 10:47:10瀏覽1713|回應6|推薦83

東山寨,一個絕佳的寫詩地方,星夜下,斜倚著教堂黃色琉璃瓦,無論身邊有無相伴,青春之心悸動不已,文思泉湧乃是必然。郵局一格格開放信箱,誘惑著所有雌雄,人人翹首盼望,似乎沒個一封兩封情書,大學生涯完全白費。

同寢室有個戀美狂,他必須蒐集美女,嬉皮笑臉得來答應最好,冷若冰霜更能激發鬥志,我成了他的代工,代寫卡片代寫情書,他擅長跳舞,寫文完全不行,一手字像極小學生。我們成了雙簧扮演,他露面耍帥,我幫他寫情詩,沒想到大大成功,一個個美女都想認識如此內外皆美,真認識之後,有些人拂袖而去,有些人毫不在乎,大學嘛!誰不瘋狂?

這大學,除了學風自由聞名(不點名小事,一頭長髮,足踏夾腳拖,牛仔褲破洞加鬚鬚,教室可以辦舞會,那才叫嬉皮過癮),畢業出國留學比例一向很高,非常重視英文,幾乎所有專業課本都是原文磚頭書,這的確利於有志留學學生,卻害苦了英文極差又沒興趣讀工程的我,翹課多,磚頭書看不懂,考試必然一塌糊塗。

一年後,我拿著滿江紅成績單,向母親力爭,我應該轉中文系或歷史系,保證一定名列前茅。母親根本不信,認為我不過是為不用功找藉口,革命再度失敗。

預官考試證明了我的程度,工科畢業,大學期間沒修過任何歷史課程,預官考試歷史居然能考90分(54/60),我真的該讀歷史系啊!這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

高中革命一次,大一二度革命,都失敗了,然而,我與母親的戰爭尚未結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0857304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學的原文書的確是一大考驗
2017/09/16 22:49

搬起來重,讀起來累

要真好好讀,絕對"無法由你玩四年"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7 09:09 回覆:

悲慘的是,出社會後,多數派不上用場,微積分何用?

我創業成功和工程科系毫無關係,拚老命才是重點,

倒是最爛的英文,被迫派上用場。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個如此"反骨"的兒子
2017/09/16 18:34

應該是安佬的母親能夠高壽

的主要原因 尷尬 

(我想,犬子如果常讓我這樣跳腳

...... 我絕不瞑目生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7 09:04 回覆:

長壽來自基因,反骨也是,天生的,誰也沒辦法。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6 00:27
那年頭如果滿江紅,2/3要退學,兩次 1/2 也一樣。安兄還是能畢業,真牛!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6 09:38 回覆:

我不牛,沒畢業於東山寨。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18:02

安歐門兄此作有自傳性質, 或純自傳?  勾起小肉球的回憶.  其實沒有什麼童年或青春期, 只有讀書+讀書+讀書, 只有拼命符合父母的期望.  而那期望就是分數! 

回想起 "快樂", 是考第一名的時候, 那樣才從父母的態度中肯定自己的價值.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6 09:36 回覆:

「偉人」才寫自傳,我這不過是片段回憶罷了。

前半生控之於長輩,後半生控之在我,

所以我早早退休,不幹了。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10:44

一直覺得 您與三喵是情源小倆好~

所以才能如此不沾不染 , 只寧願做個代寫情書高手.

題外話:我找不到懶貓城市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6 09:26 回覆:

懶貓城市?是「懶貓的搖搖椅」嗎?

恰恰走了之後,喵喵們都不見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09:01
原來,安老爺是Cyrano de Bergerac再世。
Cyrano1990.jpg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7-09-15 09:08 回覆: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