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生命
2014/06/27 05:40:14瀏覽1162|回應3|推薦83

今年初春,前院後院淺藍色「勿忘我」小花開得特別旺.....

在暖暖的春陽下拔著野草,想起溫柔的妳,心裡還是一陣陣傷痛與不捨!

在漢堡市富人住宅區,亮麗的Ferrari 法拉利跑車不時可見,但在北邊我們的鎮上並不多見。

真不相信這事的發生....紅色法拉利轉彎加速,失速打轉,正巧撞上妳的來車,那一霎那,妳永遠的離開了家人,友人...

20多年前,你們一家剛來漢堡,到我家做客,覺得環境不錯,正巧鄰居售屋。介紹之下,我們隔著一戶人家做了鄰居。

幸運的我們常相偕採買,我烤了蛋糕,不忘送去一片,妳蒸了包子,也一定送來幾個。正巧兩個女人都在花園忙活時,也會停下手,台語國語夾雜著聊一陣....這在國外,特別是德國,真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呢!

得到消息時,我們正在台灣探親,我大大的驚嚇到,失聲痛哭。有一段長時間,每每想起...總是心慟。那時正巧重感冒,接連發燒,血壓升高....有一晚幾乎暈倒,趕緊半夜掛急診去。高燒39.2度,血壓217/90....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半夜掛急診呢!

經過多次看診,血壓始終降不下來,直到加重劑量,血壓才勉強降下。我後來領悟,人言,年紀大,戒『大喜或大悲』。大喜或大悲,真的會使心靈不得平靜,身體健康受傷害。聖經也提到「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

生命是一道難解的題目,人們常說『生死無常』。任何宗教都有不同說法,去解釋生命的易變,但人們還是不了解生命的萬分之一,只有等待來日自己去經歷。

看著美麗的花草,可愛的動物,生生不息的人類,特別是新生可愛的孩子....這個世界多美麗,讚嘆欣賞不完...生命是多麼奇妙可貴。

願每個人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尊重別人的生命!造福自己,也祝福別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13889114

 回應文章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6:31

熊兒來訪 :

祝 身心健康 萬事如意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3 11:33
近 日 連 失 去 幾 位 朋 友 ,原 來 血 壓 是 如 此 增 高 的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3 11:12
春天花開了
夏天花艷麗^^
秋天又何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