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為何無此大魚
2015/03/20 22:18:53瀏覽829|回應2|推薦27

南沙海域捕獲300多公斤石斑魚 比人還大

【大紀元2013年11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中國漁民日前在南海海域捕捉到一條長達2.65米、重約683斤(約341.5公斤)的巨型石斑魚,比成年人還大,牠的嘴巴張開可以容下數條普通的石斑魚,堪稱魚中之王。

據巨魚的主人林小姐介紹,這條巨魚是本月7日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捕獲的。她在買下巨魚後,立即將牠運送到她在廣東省東莞市經營的餐廳。該餐廳以石斑魚為主要食材,這麼大的石斑魚是第一次見到。

林小姐說,石斑魚這種深海魚的壽命最長約20多年,一般重1.5斤左右。而這條大石斑魚重達683斤,超過上海吉尼斯紀錄563斤。他們在拆解這條巨魚時發現,牠的舌頭長達30公分,魚肚也有15斤,可謂魚中之王。

福建漁民捕獲160斤重黄花魚 總價達400萬人民幣

黄瓜魚,學名池沼公魚又名黃花,大黃。屬鲑形目胡瓜鱼科,公魚屬。英文名:Pond smelt 。体細長稍侧扁,頭小而尖,頭長大于体高。口大,前位,上、下颌及舌上均具有绒毛狀齒。上颌骨后延不达眼中央的下缘,眼大。鳞大,侧线不明显。背鳍较高,其高大于体高;脂鳍末端游离呈屈指状;胸鳍小;尾柄很细,其高度仅等于眼径,尾鳍分叉很深。背部为草绿色,稍带黄色;体侧银白色;鳞片边缘有暗色小斑;各鳍为灰黑色


连江渔民捕获160斤野生黄瓜鱼总价可达400万元

被捕黄瓜鱼

“太震撼了,160斤的黄瓜魚!”福建連江定海村有漁民捕獲一尾重約80公斤的天然黄花魚,總價值在400萬元人民幣左右。漁民是用拖網漁船捕到這魚的,体重50公斤以上的野生黄花魚極其罕見,野生的大黄花魚,由于数量稀少,加上沿海各地捕撈強度加劇,目前瀕臨滅絕。這種魚的魚膘甚為珍貴,素有“貴如黄金”之說。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21648398

 回應文章

hr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15:54
林伊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的臉色,輕聲問道:“冷總……今天……又是什麼客人?”   “沒有……”冷毅漆黑的眼睛只是掃了她一眼,fitflop就淡淡地說道。   “沒有?”林伊唇瓣嚅動著,她想說,沒有客人,那我就不用去吃飯了?不過想了半天,她也只說了兩個字,“那我……”   “那你就和我兩個人去吃飯!”冷毅的聲音冷淡充滿威嚴,fitflop台灣官網根本不容得別人反對,“難道你不用吃飯嗎?”   林伊忍了忍,算了,算了,去就去唄!反正白吃吃的!

海水正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0:00

蕭兄晚安!

謝謝您分享這篇文章~

剛才我還在想這麼大的石斑魚要多少錢, 下面那條黃瓜魚就要400萬《人民幣》~

驚人~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5-03-21 00:17 回覆: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