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能治理國家嗎?
2019/11/20 16:54:15瀏覽996|回應1|推薦11

民進黨的雙重標準能治理國家嗎?

 

一、待己從寬對政敵從嚴的蔡政府  

 

    蔡英文總統在各選舉場合強調台商回流投資將達7000億元,卻遭打臉截至目前從海外匯回資金掛蛋,遭藍委質疑「騙很大」。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對此表示,若是「草包」韓國瑜說的,英粉、覺青們會不會出來嘲笑韓國瑜,「回流的錢咧?在哪裡?」他感嘆表示,一個狀況,兩套標準,這就眼前台灣最大的悲哀。韓國瑜在南港購預售屋被綠營追打,而當韓陣營要求蔡英文公布所有購屋過程時,蔡辦卻說自己上監察院網路查,試問未成交的預購屋監察院查得到嗎?當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夜襲軍歌被民進黨批血腥,邱義仁曾說要把國民黨割喉割到斷,民進黨則說是選舉語言。韓國瑜要將旗津發展開賭場發展觀光業,民進黨痛罵其為賭徒,但2009年陳菊就提出要在旗津設賭場也沒人說不好。

 

    蔡政府的施政到處可見雙重標準的影子,這不應該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應有的行為。如卡管事件,傳出疑似赴陸兼職等爭議,陽明大學校長遴選就是這次卡管案的對照組,同樣的都是國立大學,教育部為何有雙重標準?立委陳宜民說,陽明大學校長候選人跟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都是同一家生技公司的董事和獨董,比起管中閔跟台大遴選委員蔡明興的關係更嚴重,不淪如何解釋都無法自圓其說。更荒謬的是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問題一大堆,包括涉及在美開公司任負責人,東華大學校長期間任陳水來文教基金會董事,遭質疑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在公立大學校長任內的行政還有學術表現,有瑕疵,甚至在北京清大、浙大及南京大學等大陸頂大都有講課紀錄。如按過去「卡管」精神與做法,教育部應積極查辦!顯然只問顏色,不問是非。另外慶富獵雷艦案讓國家損失200多億,沒半個官員遭收押,而蔡正元涉及幾億元就被收押四個月。

 

二、綠營的雙重標準----只有我能做,別人不能做


   
若一個家長溺愛家中一個小孩,該小孩犯任何錯誤都不責備,而家中另個小孩即使沒錯也拳打腳踢,這種家庭會團結和睦嗎?媒體報導,長期推動兩岸交流的台灣村里長總會長陳建良提到,日本人殖民糟蹋台灣50年,李登輝在電視前說他是日本人,蔡英文、蘇嘉全接連訪日,也都沒有人罵他們,但是只要有台灣人到大陸就被罵是“賣台”,這個標準何在?以前大陸讓陸客來就說統戰,現在陸客不來就怪大陸政府用經濟制裁台灣,這種思維很矛盾。

(一)選前無所不用其極打倒政敵
    總統選前民進黨聲勢大漲,不是因為它表現的有多好,而是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對手,其實只要仔細檢視選前及選後的言行,蔡英文及民進黨的所作所為,就可以發現它們驚人的『雙重標準』。
(二)詐騙集團與漁民的雙重標準
    針對沖之鳥案,台灣漁民在公海捕魚受日本人罰款、扣押及脫光船長的羞辱,蔡政府不替自己台胞漁民伸冤抗議,還撤回護漁海巡艦,並配合日本稱沖之鳥避稱礁;但在肯亞案方面,蔡政府積極交涉將台灣詐騙集團送返台灣好像很維護台胞權益,外界批評民進黨兩套標準。
(三)瘦肉精的雙重標準
    蔡英文及民進黨對瘦肉精的標準令人霧裡看花。2012年,馬政府為了重啟與美國的貿易談判,決定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被民進黨罵到臭頭。當時民進黨以健康為名要求美牛瘦肉精必須『零檢出』,民進黨立委為了擋下美牛案,堅持零檢出,在立法院睡了五天五夜,蔡英文一句批評的話都沒有,結果現在蔡英文鬆口表示美豬瘦肉精含量可比照日韓標準(10ppm),試問民進黨立委諸公,如果蔡英文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可要在立法院睡十天十夜來擋下此案?

(四)『黨紀』的雙重標準

    過去國民黨在國會表決時用黨紀被民進黨罵到臭頭,從監委同意權按到服貿無一不是如此,但民進黨的議長選舉案,不但動用黨紀還要求黨籍議員當監票員,如此行為卻說是政黨政治的必要之惡,國民黨祭黨紀是黨意凌駕民意,民進黨祭黨紀是『政黨政治』,又是雙重標準。

(五)『性騷擾』的雙重標準
    太陽花期間,中天龍捲風節目的彭華幹對著太陽花女神照片意淫被太陽花人士、各種種親綠社運團體和綠營罵的狗血淋頭,但太陽花要角陳為廷多次襲女子胸,這群人卻說他勇敢面對、值得嘉許、社會不應過度苛責,應給年輕人機會。

(六)『兩岸交流』的雙重標準
    媒體報導太陽花戰神黃國昌打著『反中、仇中』的旗號走天下,痛批所有跟大陸扯上關係的人,還把批判太陽花學運的邱毅的師生戀罵的一塌糊塗,而自己岳父在大陸購地就可以。同樣媒體報導葉宜津先生在中國念書用台鹽資料寫作又說是中國籍也令人頭昏腦脹。

(七)想罰護島愛國漁民卻撤告暴力攻打行政院太陽花
    漁民為護衛太平島主權及經濟海域,蔡政府原先說違法要處罰,真正違法破壞攻佔立法及行政兩院的太陽花暴徒卻不送法辦反而要國賠。
(八)政黨退出媒體
    針對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以「海派」之名進入民進黨中常會等決策核心,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民進黨多年來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卻勾結媒體高層明目張膽地影響黨內選舉,身為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不應該雙重標準甚至故意視而不見。
(九)別人不能做,只有我能做
   上述例子只是一部分,綠營及其側翼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有很多人在台灣高喊『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在大陸卻滿口『兩岸一家親』,國民黨官員登陸被他們痛批賣台,自己登陸是行銷台灣、替台灣找出路。

(十一)照相侵權的判定

    高雄一名麵包師拍攝陳水扁散步影片po網,陳菊認為此舉對陳水扁已構成滋擾,聲稱市府將依法制止。國民黨執政時,馬總統的不當身體部位被亂照,也沒見陳菊說話。果群眾拿梯子侵入官署,或一夥人在立法院門口長期埋鍋造飯,都不算違法;那麼,一個麵包師在擺攤時拍攝路過的卸任元首,怎能算違法?

(十二)重人權

    對在非洲的詐騙集團台胞高喊人權,對被索馬利亞海盜長期扣留的台胞漁民不聞不問,事後還說風涼話。

三、雙重標準無法建設國家


   
大家都聽過商鞅變法的故事,商鞅把貧窮弱小的秦國變成併吞六國的最強大國家,憑藉的就是國家對人民的威信,國家對人民要講信用,執行公權力要依法辦事決不可有雙重標準,總結商鞅變法成功有五個重要因素:強有力的行政權力,建立政府權威,對人民下屬要同一標準依法行政,缺乏公信力,雙重標準很難將國家帶向富強,施政或變法成功必須要有民眾支持響應,這就是公信力。商鞅在變法前,搞了一個“千金徙木”,給當時無法制信用的秦國老百姓上了一課,“立信”之后,才正式發表施政命令。商鞅動了很多腦筋,法家就有這個本事,政令朝令夕改如何取信於民,如一例一休既未深思熟率,又未公開討論利弊,實施過程造成物價上漲、成本上升及薪資減少,這怎會成功?少數既得利益者或別有動機者上街頭抗爭,再找些無知學生或媒體鬧場,就能改變政府的決策,以後有樣學樣,紛爭不斷,政府不依法行政,人民不信任政府就是亂政的來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0971003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8:43

這就是冥盡黨式的「一國兩治」,處處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Fox三條線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9-11-21 20:02 回覆:
無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