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認識自己嗎?--恩召的指望(1)
2008/10/05 08:05:29瀏覽2136|回應1|推薦18

你認識自己嗎?

        “你認識自己嗎?”這是一個我自己無法回答的問題。曾經,我的眼前仿佛蒙上一層清沙,朦朧中,我看不清自己,我的心時常隨著外在的環境,游移在自卑和狂傲之間,眼中的自己不過是外界曲解的折射,我猶如在看一個嚴重變形的哈哈鏡。

   怎麽說?我所認識的自己,是通過旁人的眼光和評價,那些離真實相差十萬八千里!你認爲,你的父母對你說一些貶損的話,不是因爲出於他們過高的期盼嗎?你的弟兄姐妹嘲弄你,不是出於他們爭競比較的心嗎?你的同伴議論你,真的是想造就你,還是出於嫉妒呢?你若用周圍人的評價當著一面鏡子,怎麽會不出錯呢?

    我有一個比我大五嵗的哥哥,小時候,他給我取的綽號就可以寫幾張紙。因爲他的嘲弄,我也糊裏糊塗地以爲,自己真的就像他說的那麽笨。好在上學以後,我的學習成績一直都讓父母滿意,我才勉強找回一點自信。但很快,我進入省游泳集訓隊,激烈的比賽時常讓我力不從心,我又聼到父母、教練的責駡,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正如他們所說的:是“廢品”,“將來一事無成”呢?後來,在考大學時,我又拼命為自己撿回一點面子,在沒有讀過高中的情況下,我也考進了名牌大學。霎時間,我從極度自卑一下子變得極度狂傲:“世上有什麽事,我豈能做不到呢?”

   其實,我對自己的認識是藉著別人的評價,以及一些考核成績。我發現自己後來的日子一直為這些而活。但是,如果人活著,只是為此,那麽,人生可就真沒意思!而我看到的又是極度扭曲的哈哈鏡,根本就照不出自己的本像,道不出人生的意義,我怎不會迷失自己呢?

   幸運的是,我後來信主了。那段信主的日子並沒有讓我更認識自己,因爲我根本就不懂得什麽是神的同在,而聖靈,只是一個字面上的詞句。直到有一天,我開始等候神,當我只是在安靜中淺嚐一點點神的同在,那層面紗就突然從我眼前揭去,我看到了自己:原來,我是神的兒女,神已經賜給我公主般的天生麗質!

   最先讓我發現的是:我竟然會寫作!我的裏面似乎有一股創作源泉!在那段與神相伴的日子,我常常在半夜三更時,内心的字句一串串地湧出來;我也常在佛曉時分被一個個跳動的字句吵醒,只有寫出來後,我的心才會舒暢。這是不是別人所說的創作欲望呢?我想,所謂靈感,就是來源於聖靈的感動吧!因爲過去,我並沒有發現自己有這麽多的創意,而這些創意又不斷延伸,後來,我還開始設計教會的雜誌版面,以及搞一點電腦網頁設計,還頗有點“專業水準”。此時,我已是人到中年,一切應該走下坡路,而我的生命似乎才剛剛開始。怎麽這麽奇妙呢?

   後來,我才漸漸明白,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精彫細琢的,祂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美好的計劃、宏偉的藍圖,為要成就我們特有的命定。但那是什麽?我們並不知道,因爲那不是一個知識,而是需要聖靈的開啓。說白了就是,若沒有被聖靈充滿,我們根本就無法認識自己。

   在麥斯·蒙洛《了解你的内在潛能》中說:

   你有沒有想到過:為什麽我們必須從聖靈而生?為什麽聖靈要來,且要與我們的靈連接?因爲我們在基督裏重生之前,我們的靈是死的,對於自己是誰,既聾又無知,唯有我們的靈蘇醒,才能真正認識自己。聖靈使我們了解了心中的意念和智慧,那是我們眼睛未曾看過,心也未曾想過的,然而,神正透過聖靈,向我們啓示這些事。

   這也就是聖經所說的:“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哥林多前書212)所以,我們從人的眼光中去尋找自己的價值,是不是緣木求魚呢?而我們用成績來評估自己,是不是用哈哈鏡照自己呢?若要認識自己,我們一定要來到神的面前,因爲在祂的心中才有我們真正的價值。那麽,祂是怎麽看我們呢?

   我們教會有一位代禱同工,神賜給他一個異象﹕耶穌拿著手電筒帶著他走入一個很大的博物館,因爲裏面很黑,祂的手電筒照在牆壁上,同工也只能看到手電筒所照之處,他看不明白牆壁上那一片片圖紋。忽然,燈亮了,他看到,整個牆壁上刻畫著一條大狗,如名人館中的展示品,那個牆壁看上去也很古老。

   神對他說﹕“你們每一個人在我的心中都是偉人。在創世以前,我就把這幅畫畫好了,把你的一生都計劃好了。”在神的名人館中,神把我們一生所做的都記錄在那裡。當神讓那個同工看畫時,先看到的只是狗的尾巴,隨著祂的手電筒慢慢照過去,祂就慢慢地揭開我們生命的藍圖。神的光照到哪裡,也就是祂現在把我們的生命做成在那裡。從這幅畫中,神給我們一個啓示:

   1.      我們原是神手中的工作,是祂手中的藝術品,是一點點雕刻出來的,而且在創世以前就造好了,祂將會一點點地揭開我們生命的藍圖。所以,我們要緊緊跟隨神,要忍耐神在我們身上的工作。在祂的手中,我們已經改變很多了,但我們還是覺得自己這裡不好、那裡不好。我們應該看神已經在我們身上做成的這些,不要看那還沒做的部分。

    2.      在圖畫中,有刻進去的溝痕,以及不太明亮的顏色和斑點。那是指我們所遭遇非常的事。雖然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但是,我們應對神有愛的信任,不要懷疑,知道神在我們身上正做著美善的工作。

   3.      神說﹕“在我心中,你們都是偉人。”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是大的,祂的供應是多的,祂想要給予的是極豐富的。所以,祂說﹕“你們要有大的期盼,要有夢可想。”

    4.      這幅畫是神創世以前就畫好了的,祂是一點點揭開在我們身上美麗的藍圖。所以,我們要有耐心。

    由此可見,有關你的事,惟有聖靈能解釋。所以,忘掉別人對你的評價吧!那些都是無稽之談!你知道,你在神的心中是名人,現在,你就要來認識你自己:

      第一,每天花時間等候神,與聖靈相交。找一個安靜之處,放一段敬拜的音樂,讓你的心開始和神説話:“主啊,我的心渴慕你

     第二,常常禱告:求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並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認識我們自己,使我們知道神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知道我們神在我們一生中的計劃和命定。(參考以弗所書117-19

     第三,常常宣告神的話語,宣告你是神尊貴、榮耀的兒女,你在祂眼中“全然美麗,毫無瑕疵”,讓神的話刻在你的心裏,直到有一天,你的心完全相信。

   朋友,你在神的眼中是何等美麗!你要認識自己!

江秀琴牧師在這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教導,請上網聼講座《恩詔的指望》:

http://www.forerunner.cc/media/teaching/innerlif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forever&aid=2272902

 回應文章

蕭正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在部落格中認識你
2008/10/05 18:58

妳的設計與文章都不錯喔!

很高興在部落格中認識妳!


主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蕭正儀
白帆(Graceforever) 於 2008-10-05 23:32 回覆:

我也一樣啊!

我認識一位很愛主的姊妹,名叫蕭靜怡,住在聖地亞哥。你們是親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