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磨劍少年風不該,濫叫陀螺八斗才
2008/07/16 00:59:21瀏覽2843|回應4|推薦5

我一個現代翰林朋友作的詞,很有一種頹喪的美感:

『四海飄萍久,天涯不繫舟。江湖走老秋夢寒,回首前塵春已舊。燈下對影,此生行休。憶昔時磨劍,少年不識愁,指日封侯。奈書生意氣,布衣白頭。淘沙長河萬古流,怨無悔,恩待酬。』

他名叫 SCFtw2,我管他叫 Sci-Fi 小子。初次相識是在中時部落格潘震澤那兒,很他媽的金光強強地滾過一陣子:

http://blog.chinatimes.com/jenntser ﹝閱讀、迴響排行榜﹞

我後來用 SCFwt2 這名字在中時袁瓊瓊部落格用下面這首打油詩打她的『第五度空間』,SCF 也不以為意:

http://blog.chinatimes.com/yop/archive/2007/11/29/221163.html

『高爾夫狂數學好,不讓人家胡亂鬧。五度空間一句話,瓊瓊這下糗大了。
怎麼可以這樣搞?
數理藝文各有司,理申理的論,文載文的道。

兩短一長文三篇,軟中帶硬有得瞧。說講理嘛也講理,算說教嘛也說教。
這麼一來還得了?
豺狼虎豹爪牙們,張牙的張牙,舞爪的舞爪。

小鬼哭來大鬼叫,老鬼在後面偷笑。瓊瓊養兵有千日,喜得一用在今朝。
義憤填膺氣難熬!
牛鬼蛇神家兵將,鬼哭的鬼哭,神嚎的神嚎。

口誅筆伐打帶罵,如喪考妣眾嚎啕。見笑一看心竊喜,禪師趕來湊熱鬧。
場面壯觀真勁爆!
歇斯底里一大票,歇斯忙著哭,底里忙著笑。

我說高爾夫北北,意思點到了就好。瓊瓊養鬼有需要,眾星拱月那一套。
再搞下去不太妙!
群情激憤事難料,仰藥的仰藥,上吊的上吊。

您老學富五車才高八斗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去找 Sci-Fi 談天說笑雲淡風清一路走好。』

我們也上張大春那兒湊過熱鬧,怎麼說呢?叫「海扁」吧?

http://blog.chinatimes.com/storyteller/archive/2008/03/10/255008.html

SCF 對我可佩服極了。我上他網路城邦去申請加入,不當市民要當總統,不知他批不批准。

最後一回見著他是在陳韻琳部落格。SCF 的一個老相好,附庸風雅、東施效顰地塗過一篇有關離騷的「風不該」,名叫「屍花」的找上門來,陳韻琳發飆了,拿出看家菜刀一陣亂砍,刀光劍影際一陣腥風血雨,大夥兒只好作鳥獸散。

本來氣氛挺好的‧‧‧這是我們一開始時的對話:

Golf Nut:
『較諸「風不該」如何?
不見某人「獨抱X具彈離騷」久矣。哲人其萎乎?
子,一向尚好?』

SCF:
『流光如矢,偶錯殊途。辱蒙見問,欣何之如。哲人其萎,吾子當爐。蘭蕙斯鄉,復當秉燭。』

Golf Nut:
『磨劍少年,昔佐佐木,光陰荏苒,轉 tw2。
妙解音律,獨鍾 Faure,浪人 sojourn,悠遊網路。
以文會友,吾道不孤,哲人屍花,紫來奪朱。
當爐何妨?熱酒高歌,秉燭夜談,意態醺如。』

日前孤狗到 SCF 的格,發現有個「小龍女」管他叫「濫叫陀螺」。

男的啊,沒個人管,就容易被人糟蹋。

http://blog.udn.com/SCFtw2/article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2043606

 回應文章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數來寶還是蓮花落?
2008/07/21 10:27

.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15&f_SUB_ID=570&f_ART_ID=136996
光芒後繼無力 還是一條鹹魚
【2008/7/18 聯合新聞網】2008/07/18
【網友魔鬼筋肉人投稿】

不久之前人人都說光芒脫胎換骨,成為美聯東區新霸主,但是不過一陣疏忽,明星賽前七場全輸。1分敗給洋基才很鬱卒,印地安人馬上也來欺侮,結果紅襪戰績超前一步,洋基勝差也只剩五。若是再沒勝利鼓舞,藍鳥本周都要來進補。

光芒優勢是投手和速度,先發五虎相當恐佈,快速球飆風倏倏,但是牛棚不夠穩固,傷兵亂了調度。米勒連116場沒有輸贏紀錄,不知這是什麼緣故?快腿打者雖有一脫拉庫,但是不能上壘還有什麼法度?克勞佛無安打已有21個打數,潘尼亞好像看不清球路,厄普頓成績大幅退步,岩村明憲變不出魔術,若是王建民不復出,辛斯基新聞登不上台灣網路。

洋基今年不太像樣,但是並非無力抵抗。松井受傷是有影響,不過基特打擊率逐漸上揚,A-Rod被迫走出溫柔鄉,大棒可以專心留球場,卡諾也有復活的跡像,就看吉安比棒子何時發燙。王牌雖然負傷,張伯倫穩定接棒,穆帥控球實在漂亮,老派化解危機有方,李維拉不會讓人失望。陣容雖然不是最強,卻像百足之蟲死而不僵,近日保證還會換將,超越光芒理所應當。

魔鬼魚變身成光芒,好運不會延續太長。外表看似金碧輝煌,內部轉變沒能跟上。你說光芒正夯像太陽,我說這是誤會又一場,未來光芒會變強,今朝還缺幾大棒,想跟洋基較量,銀彈快點送上。鹹魚翻生若是缺乏能量,下場會跟去年大都會一樣!

.


SCF的倉庫:【反共反獨】【獨腳強盜聯網史料庫】【*每事報*】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7 20:59


磨劍少年大顆呆,濫叫陀螺八斗才。一世磋砣年半百,斗牛壯氣沒蒿萊。



SCF的倉庫:【反共反獨】【獨腳強盜聯網史料庫】【*每事報*】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08-07-22 06:29 回覆:

蒿如何壯斗牛?半百豈能稱一世?

八斗陀螺沒濫叫,少年佯狂老裝癡!


路過啦
2) 背頌 『前赤壁賦』
2008/07/16 04:01
了這年頭 ,只要會在女生面前當場背頌 『前赤壁賦』 就可以受到崇拜啦。 這個週末中午幾家朋友相約去吃「三好拉麵」。在州立舊金山大學當教授的姐妹非常不服氣說 : 和失散多年的大學同學聚餐,她的同學嫁給相差12歲的,據說這位先生 就是在她面前 "當場" 背頌 『前赤壁賦』 才嫁他來的。哎 ~ 我們都是沒聽過就已嫁的女人。太傷人啦 ! 為何當年我只是聽到『床前明月光』就嫁了呢 ? 真是悲痛 !!!        

 

『前赤壁賦』太好用囉,想要受到崇拜的人還來得及。


路過啦
1) 背頌 『前赤壁賦』
2008/07/16 03:59

 先看嚇人落落長 , 蘇東坡的前赤壁賦      http://zh.wikisource.org/wiki/%E5%89%8D%E8%B5%A4%E5%A3%81%E8%B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