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知道美國的政治水有多深,但我懂白人
2021/10/11 14:31:07瀏覽1911|回應5|推薦26

正義被逼到牆角,有時我會想除了暗殺外真的別無他法。關鍵在這裡:盎格魯薩克森種白人發現自己在立國 245 年後屈居弱勢,除發飆抓狂外別無他法,其餘無所不用其極只.是.剛.好,爲什麼?因爲他們無法想像一個自己不當然居於強勢的美國,就像美國無法想像一個她不當然就是全球首霸的人類世界。像一個活人無法想像沒有他的宇宙,「我」哪裡去了?「我」怎麼辦?事情怎麼可以這樣?

所以,美國白人的困境,就是美國的困境,也是人性的困境。你,害不害怕自己死掉以後會怎樣?So what do you do, seriously?你知道的,你死掉以後世界不會因此而有任何不同,因爲你已經見識過許多人的死亡,他們和你一樣並不特別重要,對不對?你死掉以後的你...只是沒有、不見了,如此而已。美國白人屈居弱勢後的白人...只是屈居弱勢,如此而已,不會有任何特殊事情發生,人類世界不會有所不同,對不對?

人類對死亡的恐懼力量強大到足以捏造出種種完全悖理的宗教信仰,族裔對凋蔽的恐懼力量強大到足以激發出種種絕對殘暴的瘋狂行爲也很正常, 對不對?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69323710

 回應文章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8 14:51

長大後漸漸發現"種族歧視"是人性的原罪, 古人也有"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經驗總結. 對我來說, 自問能不歧視人種, 但無法免於被人種歧視的戒心. 緣此, 我對美國有戒心, 希望兩岸能合作和平不要對抗.

心臟科醫生為何要猜? 到底是糖吃太多還是鹽吃太多生理指數看不出來? 不吃糖, 精緻澱粉太多也是糖. 人有食鹽渴求, 因為要有足夠的納離子. 人體納太多, 減少攝取是一種方式, 另一種, 增加鉀攝取, 幫助排納. 不過腎不好的, 鉀跟納也排不掉. 然而, 我一直有的疑惑, 有沒有一種試紙, 每天沾點汗或尿就能知道今天該不該忌口.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6 09:48

食物就這麼回事,好吃的一定不健康,健康的一定不好吃

想活久一點,就吃那些健康的,然後不斷催眠自己,它們很好吃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1-10-16 11:47 回覆:

竹節蝦很好吃,珊瑚蝦也是。得意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本衲以後多半會死於心臟病
2021/10/15 13:44
前陣子不久因心臟不適去看 cardiologist,他與我相熟,有我病歷,要我做運動心電圖、超音波、心臟掃描等,我一一照做(多年來又不是好像第一次),事後沒發現異狀。他又要我去抽血,血液報告出來他說:「你指數異常,一定糖吃太多了」,我說我根本不吃甜食。心臟醫生說:「那麼你一定是吃太鹹,鈉攝取量過多」,我不敢回嘴,因爲我確實吃太鹹。現在不但醫生看出來,FDA 和 CDC 都說了。美國人不是吃太甜就是吃太鹹,所以我想我以後一定會死於心臟病。怎麼辦呢?往好處想,凡人終有一死,心臟病總好過種種慢性癌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DA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
2021/10/14 12:39

在美國,每年頭號殺人凶手(當然)是癌症,第二名是心臟病,至少殺死上百萬人,年年如此。今年有個 Covid-19 急速竄升,早破七十萬。

一直以來人們(包括醫學界)咸以爲美國人的心臟病源於肥胖,而肥胖源於糖類攝取過多,譬如糕點、碳酸飲料等。今天的報告顯示其實美國人心臟病的來源在鈉,即鹽。也就是說,美國人吃得太鹹。

FDA 說每一個人無論自覺吃鹹吃淡,從今起每天至少(應該)要降低 12% 的鹽攝取量,再淡然無味也得忍耐。

我痛恨鹹的食物,尤其是製成或半製成的食品。想得起來的包括...匹薩餅、香腸(pepperoni 或臺式)、豆腐乳、韓國泡菜、豆瓣醬、榨菜、鹹魚、鹽酥雞、醬油、日本拉麵、水餃(有些爲延長保鮮期固意加鹽。水餃根本不應該有鹽)、韓式鹽醃冷凍鯖魚、、、

Costco 貴得要死的阿拉斯加帝王蟹有沒有?貴死人也鹹死人!我在阿拉斯加首府朱諾市海邊 Tracy's Crab Shed 現吃的帝王蟹只是水煮,一顆鹽也沒加。

從今起任何食物只要稍微有點鹹一律丟掉,我還想好好活下去。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stensible 的意思是裝模作樣、假仙
2021/10/13 05:06

你們那些篤信基督教佛教的有種別打疫苗,染了疫趕緊禱告上帝或狂宣佛號,阿彌陀佛諸法空相都行,然後看會不會死,人沒死回來罵我,deal?

你們的信仰不真嗎?有沒有真到一百分?敢不敢跟高本衲一較高下?

真,不需要 anything,信仰、經文、儀式、幻想中的 whatever 神佛上帝。真就是真,什麼輔助都不必要。真的真理所向無敵,常勝不敗;假的「真理」成千上萬虛偽的語言文字不攻自破,邪門、尷尬、非常丟臉

一般人不好意思講你們,高某我可不。戳穿謊言是我的嗜好,越大越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