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久坐當心傷身,適當活動調節身心。
2021/08/11 17:38:42瀏覽191803|回應0|推薦0

“久坐”容易危害健康。研究表明,久坐可能會誘發一些腰腿疾病,增加患心髒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明確指出,單坐60分鐘以上會使死亡風險增加一倍,後期的額外鍛煉無法改變這一結果。益生菌

久坐時間與死亡概率直接相關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使用髖關節活動監測器跟踪 7985 名 45 歲及以上的成年人 4 年。結果顯示,研究對象的平均坐下時間佔起床時間的77%,相當於每天超過12小時。在此期間,340 名受試者因各種原因死亡。研究數據最終表明,每天久坐久坐的時間與死亡概率直接相關。

單坐60分鐘以上,死亡風險翻倍,以後運動也沒用

研究人員綜合比較了研究對象的坐位時間和坐姿方式,發現每天久坐13小時以上的研究對象和單次坐60分鐘以上的研究對像比總坐時間最短。一天坐的時間。坐著時間最短的受試者的死亡風險是其兩倍。單次坐下時間少於 30 分鐘的受試者死亡風險最低。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額外的運動並不能降低因總坐時間過長或單坐時間過長而導致的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每靜坐30分鐘,最好起身活動5分鐘左右。此外,經常鍛煉小腿和足部,有意識地伸展下肢、下蹲等動作,可以加快下肢的血液流動,減少心血管等疾病的形成,降低死亡風險。

步行是一項健康的活動,被世界衛生組織指定為“世界上最好的運動”。步行不需要任何運動設施,也不需要教練。它也是使用最廣泛的鍛煉計劃。尤其對於老年人來說,步行是理想的鍛煉方式之一。步行的好處很多,但也需要因人而異。不同體質的人應該採取不同的步行方式。益生菌

體弱者:為體弱者甩開雙臂,邁開步伐,達到鍛煉的目的。最好每小時步行5公里以上。走得太慢也達不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只有大步,張開雙臂,全身鍛煉。以調節身體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時間最好在清晨和飯後進行,每天2~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

肥胖者:每天2次長距離快走,每次1小時,走得更快。這將燃燒脂肪並減輕體重。

高血壓患者:走路時腳掌向上。節奏應該適中。走路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前腳掌著地,腳後跟不要著地,這樣會導致大腦不停地振動,容易引起短暫的頭暈。

心冠病患者:慢走。冠心病患者走路不宜過快,以免發生心絞痛。飯後1小時後慢走,每天2-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循環的形成,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減少血管硬化。益生菌

糖尿病患者:擺臂伸腿挺胸。糖尿病患者應盡量走路,保持胸部和手臂挺直。用力搖晃雙腿,最好在飯後,以減少飯後血糖的升高。每次步行半小時或一個小時為宜。但對於正在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避免胰島素作用的持續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一般選擇飯後半小時散步,活動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16363659&aid=16636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