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姚其中老師導覽的老屋之美
2020/08/06 07:49:46瀏覽1404|回應1|推薦20

老樹前的浪漫


老屋


老樹、土地公和女孩

姚其中老師導覽的老屋之美




我有一篇文章「老屋與古樹 」,附有一些照片,介紹我的老家和在我們土地上的750年老樟樹,曾經發表在2020年6月13日的更生日報副刊。日前耀祿堂弟傳來一個video,是姚其中老師就文化、傳統、建築、地理、風水等各個層面,很有系統的介紹及導覽這棟九十多年的,我們的老家。

老屋是我的曾祖父(阿太)所建,落成時正是我的父親出生那一年,所以家父生前對這棟房子特別有感情。誠如在拙作「老屋與古樹」裡所言,堂兄弟們有了共識,已經由政府及學術單位的多次會審、探勘,預期這棟老屋將被列為古蹟或文化遺產,供民眾前往參觀遊覽。

我利用這個機會,將姚其中老師導覽介紹泉水窩江夏堂建築之美的視頻,放在下面,供對我們傳統的建築以及它的美好有興趣的朋友們,能夠進一步的了解與體會。

泉水窩江夏堂建築之美-姚其中老師導覽


             (2020-08-05 )   

【附記】

這篇文章所附的照片並不是我所拍攝,而是選用我們堂兄弟群組裡分享的照片。

【延伸閱讀】
老屋與古樹 http://blog.udn.com/FuChen/13850043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4760082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6 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