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中山區美食~瓦城泰國料理店(南西店)~夏天就是要酸辣的泰國菜
2013/10/18 19:24:09瀏覽1220|回應0|推薦0

話說某天因事與妹妹前往了捷運中山站附近,到了中午再加上天氣又熱,我們只想找間有冷氣的地方吃飯,但又不知該吃些什麼,於是便決定到新光三越3館的瓦城泰式料理店吃飯,因為天氣又胃口不好的我們,這時就是要來點酸辣的泰國菜才能開胃丫~~

台北中山區美食~瓦城泰國料理店(南西店)



店面照


因 為我是不耐餓的人,所以事情辦完後,我們就帶著小俞到新光三越3館找尋食物,恰巧門口擺上了藍色小精靈2的電影玩偶,咱們可愛的小俞一看到後,就開始吵著 要跟小精靈們一起拍相片,而且還說什麼要牽手拍照,所以拍了幾張相片後,我們趕緊帶著小俞到樓上找餐廳吃飯了,不然,外頭實在太熱了,讓人有種都快虛脫的 感覺。



矯正年齡2歲11個月又1天拍攝


我並沒有特別留心新光三越南西3館有什麼餐廳,只記得有麻辣一村火鍋店還有勝博殿豬排店而已,會特別記得這兩間是因為等電梯時,我和妹妹看到麻辣一村火鍋店的廣告招牌都覺得好像很好吃的樣子,但天氣熱實在不想吃麻辣鍋,而勝博殿豬排店則是因為剛好在瓦城泰國料理店對面。



店內一隅


或許是因為在百貨公司的關係,我總覺得間距有點小,倘若鄰桌的人稍微大聲一點講話,就能聽到別人的小八卦,而且因為我們的座位剛好是在圓桌區,所以當小俞的兒童椅放上時,還滿容易影響到鄰桌的人進出,害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這 算是我第三次到瓦城吃飯了,前2次經驗是約莫在三~四年前的事了,說真的,我當時對瓦城並沒有留下深刻印象,服務態度只覺得還好而已,所以當我看到小俞的 餐盤與兒童乾淨的像新的一樣時,就不禁頗為讚賞,因為很多店家其實都沒很認真擦拭兒童椅,最多只是把兒童椅的桌面跟椅子擦一下而已,都不像瓦城的兒童椅一 整個就像新的一樣,而且服務人員還主動問要不要給小朋友畫畫,一整個就是對小朋友超友善的丫~~



兒童餐具



畫紙


正當小俞認真地畫畫時,我和妹妹也研究起了菜單,恰巧妹妹的友人也來了,於是飢腸轆轆的三人,捨棄了三人套餐,拿起了單點菜單狂點了一堆,現在看了這份結帳單,我終於知道為何當天我會飽到晚上還吃不下飯了。



菜單



結帳


當店員貼心地幫我們跟小俞各自倒入自己想要的冷水與冰水後,再加上我們是店裡的第一組客人,菜色也很快就開始陸續上桌,假如大家覺得菜色不夠辣的話,可以自己再加這泰國辣醬來符合自己的口味。



泰國辣醬


菜 色未上來前,當然就要先來上一杯我愛的冰泰式奶茶,平常我是不喝任何含糖飲料與冰飲,尤其奶茶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但是每次若有到泰式料理店的話,我就會 情不自禁想要點一杯泰式奶茶,瓦城的冰泰式奶茶是把糖漿放在旁邊,讓客人自己加入,雖說店員建議要將糖漿全倒入風味會更佳,但愛喝卻又怕胖的我,最後還是 只加了一點點而已。



冰泰式奶茶99元


冰泰式奶茶:久久才能喝上一回的冰泰式奶茶,讓人迫不及待加入少量的糖漿來調味一下,冰涼的口感讓人頓時暑氣全消,泰式奶茶獨有的香味與澀口感更是在口中久久不散。



近照


白飯是選泰國香米,一人為30元,可以無限續的樣子,我一直以為選泰國香米是免費的,沒想到還要30元,早知道我就該多吃2口白飯才對,這樣才不會浪費30 元,本來我們這桌是沒可以放飯鍋的架子,後來覺得飯鍋放在桌上實在很佔空間,於是我們只好去“借用“隔壁空桌的架子,不然,這麼大鍋的飯鍋實在是有點佔位子丫~~



飯鍋



飯鍋


首先上桌的就是來泰式料理店必吃的蝦醬炒空心菜,本來菜單上是有辣度,妹妹請店員改成不辣的口味,這樣小俞就可以放心狂吃他愛的蝦醬空心菜了。



蝦醬空心菜200元
 

蝦醬空心菜:一上桌蝦醬獨有的味道迎面而來,小嚐一口後,吃起來不會過鹹或是腥味太重,也不覺得會太油,而是非常迷人的蝦醬香氣在口中四溢,空心菜吃起來更是沒有炒過頭或是有老葉的口感,而是吃起來是嫩葉的口感,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



近照


吃完熱呼呼的蝦醬空心菜後,這時就又來上一道涼拌的大薄片沙律,我其實是不太會點大薄片來吃,因為我並不愛吃肉只對海鮮有興趣而已,所以到底為何當天會點這道大薄片沙律,現在想來也不太清楚,只因兇手是誰也不可考了。



大薄片沙律280元


大薄片沙律:肉片切的極為薄,酸辣適中的口感更是讓人頓時開胃了起來,大薄片吃起來頗為爽口且帶點嚼勁,愈嚼豬肉的油香味在口中緩慢散發,最後與爽脆的洋蔥搭配起來更是多了一份洋蔥的香甜滋味。



近照


瘋狂的三人好像餓過頭一樣,明明就已經有點雞肉跟豬肉了,不知為何還點了一道清蒸檸檬魚,這道菜上桌時,我突然間驚覺好像點太多菜了,這時就覺得點菜時,店員應該適時幫我們踩剎車一下,雖然,這魚最後還是被我們全吃光了。



清蒸檸檬魚480元


清蒸檸檬魚
:隨著底下酒精膏的煮沸,檸檬果香與醬汁香氣開始在空氣濔漫,讓人不禁開始唾液分泌,魚肉吃起來非常的細緻且帶點醬汁的酸辣口感,不但沒有土味,微酸微辣的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還意猶未盡。



側照


我承認這道嫩烤松阪豬是我要點,因為我就是看別人的部落格時,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就讓我情不自禁想要點個一份來嚐嚐,松阪豬只吃過用炒跟煮火鍋,拿來用烤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吃。



嫩烤松阪豬380元


沾醬一共有2種,一是蝦膏醬另一個則是酸辣醬,兩個吃起來都會帶點辣度,我是覺得沾蝦膏醬會比較好吃,因為蝦膏醬比較濃稠,所以能夠沾附在松阪豬肉上,另一款沾醬因為比較稀,最多只能在豬肉上頭沾上薄薄的醬汁,所以就端看大家的喜好囉~~



沾醬


嫩烤松阪豬
:由於切的頗有厚度,所以單吃的話,會覺得嚼勁十足,帶點淡淡的碳烤香,但卻又覺得似乎有點乾柴感,但若是沾上蝦膏醬再吃的話,不但多了一份醬香味,些許的辣口感更是令人愈嚼愈香,一口吃完除了有著迷人的蝦膏醬香味外,還多了一道迷人的豬肉香氣。



近照


瘋狂的三人還點了一道泰式烤雞腿,雖然,早在點菜時就已得知是用一整個無骨雞腿製作,但看到實際份量後,還是會不禁覺得份量少了點,倘若人多來吃的話,可能大家分沒幾口就吃光了。



泰式烤雞腿280元


泰式烤雞腿: 由於選用無骨雞腿肉,所以吃起來更是格外輕鬆,雞肉軟嫩且帶點肉汁,但總覺得少了點嚼勁,雞皮雖然沒有酥酥脆脆的口感,但卻也不會讓人有油膩感,而是帶點 迷人的醬香味,單吃就覺得十分好吃了,再沾上少許辣醬與洋蔥再吃後,洋蔥不但滿足了口中的豐富性,更讓微辣的口感多了一道清甜的洋蔥香氣。



近照


寫到這裡我真的覺得我們實在太厲害了,在點了一堆菜的情況下,竟還能點上這道蟹肉玉米湯,當天點菜時,店員還特別告知新鮮蟹肉沒了,所以會使用冷凍蟹肉來代 替,如果能接受的話,再點選此道湯品,這樣小小的一個告知,真的讓我大為讚嘆,因為其實一開始會點這道湯品只是要拿來給小俞拌飯吃,我完全沒有特別在意是冷凍或是新鮮蟹肉,所以聽到店員告知後,真的讓我不得不對該店的服務說聲讚~~



蟹肉玉米湯280元


送上湯品之際,新的湯碗也就隨之出現了,倘若小朋友會吃辣的話,建議還是點酸辣海鮮湯比較好,我是覺得瓦城的酸辣海鮮湯算不錯喝,配料也頗多。



側照


蟹肉玉米湯
:喝起來盡是玉米的香甜與蛋香,勾芡也不會讓人覺得濃稠度太厚或是太薄,而是濃稠度適中,配料的玉米頗多,但沒什麼印象有吃到蟹肉就是了。



近照


這碗摩摩喳喳是妹妹指名要吃,店員有告知甜點是餐後才上,所以當我們三人將一桌子的菜全吃完後,看著妹妹吃著她說超好吃的摩摩喳喳時,我實在也吃不下了,這就不幫大家寫上味道了,因為人家真的吃不下了丫~~



摩摩喳喳95元


距離我上次吃瓦城已是3~4年前的事了,之前的前二次經驗並沒有讓我對瓦城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覺得服務也不太好,但吃過瓦城泰國料理南西店後,或許是因為都 點了合胃口的菜色,再加上可能菜色上也有調整,我覺得此次吃起來頗為好吃,而且服務又頗佳,吃飯的過程中,更是有店員來詢問菜色是否有何合宜,結果我們三 人竟將一桌子的菜全吃光了,就連湯也喝完了,所以如果大家要來南西店吃飯的話,記得要先訂位,這樣才能免去排隊的困擾,因為平日的午餐也是接近客滿的狀態 丫~~

同場加映:初訪瓦城泰國料理店(中和環球店,2009年文章僅供參考)

同場介紹:台北中山區美食~喜多川日本料理LA PASTA義大利麵屋(南西店)、瓦城泰國料理店(南西店)、安東尼幸福屋起司蛋糕Hana錵鐵板燒龍都酒樓圖比咖啡 Tutti Café 創意早午餐國賓經典鳳梨酥

同場介紹:台北中山區住宿~RF HOTEL富裕自由連鎖商旅--RF比堤商旅(建北館)
瓦城泰國料理店官網:瓦城泰國料理店(內含價目表)

瓦城泰國料理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aitowncuisin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 

電話: (02) 2542-72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078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