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中山區(大直)~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在家也能輕鬆端出超美又好吃的歐陸料理了
2017/03/21 13:05:10瀏覽1087|回應1|推薦7

不曉得大家會不會想在家開火煮飯呢?如果大家想要在家開火煮飯的話,除了中式料理外,有時會不會想要變化來點不一樣的西式料理呢?但只要一提及西式料理,就會讓人聯想到繁雜的食材準備項目,所以為了要省去採買食材的麻煩,咱們當然就是要來去先前曾為大家所介紹過的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尋找好吃的料理,然後回家洗手作羹湯給家人們共享啦~~



台北中山區(大直)~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

台北中山區(大直)~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

曾如我之前所說,我的廚藝始終沒因為小俞的年紀而跟著有所長進,依舊是維持在幼幼班的階段,但好在咱們的可愛小俞超捧場,每次都說媽媽煮的飯最好吃,我也就不會特別想要去拜師精進廚藝了。因為Richard跟小俞都愛吃飯,對於西式料理的興趣並不特別偏好,所以我們其實鮮少在家煮西式料理。而我會得知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也是透過朋友介紹,當我帶著好奇心前往並了解後,也讓我陸續去了該店幾次也買了不少東西回家,當然我也買了該店最主推的商品--神奇魔法盒(Meal Kit),我只能說最後的成品與口感都讓人太驚豔了。



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

雖說,先前曾寫過2篇有關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文章,但為了怕大家遺忘,還是稍微來介紹一下,位在大直商圈的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為台灣的第一間旗艦店,如果大家要搭捷運前往的話,記得要在捷運劍南路站下車,出2號出口後走個一段路即可到達。菲比食事的附近有台灣目前最難訂位的RAW與知名的一鷺炭火燒鳥工坊,所以要找到位在堤頂大道二段的菲比食事倒也不是件難事。



地址



店面照



營業時間

該店營業時間為每週二~週日中午12點~晚上8點半,週一為公休日。一踏進該店,除了會被超大的酒櫃吸引外,再來就是擺有新鮮蔬果的12張食譜桌。每一張桌子代表一道料理,桌子上所放置的食材正是食譜會運用到的食物,所以來到菲比食事Phoebe's Kochhaus,只要看圖選購料理即可,因為老闆娘Phoebe親自為每一道料理撰寫食譜,而且摒除了繁雜作法,讓大家都能在家輕鬆端出跟食譜一模一樣的美味料理。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但我相信大家可能會想到底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是餐廳還是販售食譜的店家,正確來說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是全台第一間食譜食材店,老闆娘Phoebe Wang原為台灣路易十四歐法餐廳主廚、現任Phoebe in Berlin Kreative Kochschule(創意廚藝學院)負責人,在台經營路易十四歐法料理餐廳兼廚藝總監14年,Phoebe’s kitchen廚藝教室教學12年,被媒體封為「醬汁女王」,因婚姻的關係移居德國東柏林,並投入Supper Club私宅俱樂所經營,用濃濃的人情和美味打動大日爾曼民族的胃,成為德國首位Supper Club亞裔女主廚。由於市面上多數以日本進口食品、食材與香料為主,菲比食事生活店則全數引進歐美商品,且加入目前在歐、美相當流行的料理食材外帶,店內不定期推出14道歐式料理的食材、烹飪工法食譜與做法程序,讓消費者可打包買回家做菜。也能在網路上下訂並宅配到家,鼓勵大家回家做飯,這樣的食尚生活館在法國、德國、美國均有連鎖店分布(註)。



特色



DM照



DM照

我想大家應該對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已有稍微了解,但大家除了可以在親自去該店採買自己喜歡的料理,當然也能上網購買,目前官網上有推出優惠活動,就煩請大家自行上網了解。倘若大家覺得四處找尋歐式材料或是購買進口酒款不易的話,該店有不少歐式食材供大家採買而且有些食材有提供零售,所以我還挺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該店走一遭,若是大家在採買歐式食材或是製作料理的過程中有任何問題的話,也可以在店內採買料理或是酒品的同時,詢問店員或是店經理--Jack,Jack可是擁有25年豐富餐飲經歷的主廚李世宇Jack,擅長義法料理的他,除了保留傳統經典菜色外,還融入在地特色食材創作各式菜餚,並在擺盤上加入藝術寫意觀點,展現獨到的手藝(註2)



活動一隅



菠菜水波蛋塔佐荷蘭醬與綠蘆筍完成照

關於該店的介紹,就先到此結束了,還是來看此篇的重點--Meal Kit食物魔法盒的部分,因為我是親自去店裡選購,所以當天看到桌面上的食材時,其實我很意外。因為每一樣食材都十分新鮮,倘若食譜需用到的新鮮香草部分,店員也是直接從店裡栽種的香草盆栽剪取,有些蔬菜更是會直接幫大家清洗乾淨,所以大家回家就可以直接按著食譜開火烹煮了。不過,因為店家會隨時更換菜單,所以如果大家有偏好的料理沒有在官網或是現場上販售的話,可以詢問店員是否還有販售。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Meal Kit食物魔法盒



Meal Kit食物魔法盒

我想先不論廚藝的好壞,不知大家會不會想自己下廚做料理?倘若有店家幫大家準備好食材且還有步驟簡單又有詳細的食譜供大家參考,我相信即便是廚藝不佳的人都會心動想要自己動手做料理。而該店的料理除了以西式料理與甜點為主,每份餐點皆是2人份,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是廚藝幼幼班的人,都可以輕鬆拿著該店準備的食材與食譜回家動手做飯給家人吃。



品項



特色

這次要介紹的三項餐點分別為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與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可是寫文的同時,我上了官網看了一下,發現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與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已經沒有銷售了,所以如果大家想要購買這兩款料理的話,還是要請大家打電話詢問店員會比較清楚。



品項



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兩人份

這就從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先來看起,該店推出的菜單為歐陸料理,菜單從前菜、湯品、主餐與甜點皆有,每款菜單的份量皆為兩人份,而且都含有食譜一份與所需食材兩份,讓大家完全省去了採買食材以及擔心會剩下一堆食材的困擾。大家也不用擔心食材來源不清楚,因為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雖是將食材分裝成兩人份,但都在外袋上貼上詳細的產品來源,絕對不是使用名不經傳的品牌,就連乳品使用更是選用總統牌,所以大家更能放心食用。



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兩人份



內容物

由於是兩人份的關係,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的價格為480元,烏巢麵是從De Cecco烏巢義大利麵分裝而來,香腸則是使用市面上少見的德國農村香腸且也用真空包裝,所以我當天煮這道料理時,唯一剩下來的廚餘就是一點點的巴西里以及德國農村香腸的腸衣而已,所以對於小家庭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De Cecco烏巢義大利麵



背面照



內容物



品項



背面照

雖然,現在要種植香草可以到建國花市或是一些販售盆栽的店家購買,但我想應該不是每個人都對園藝有興趣,尤其是因為煮西式料理的話,常常都只是需要一點點香料而已。我雖曾在幾間百貨公的超市見過有販售新鮮的香草,可是為了煮一餐而特地買一堆回來,其實也很不方便。所以如果害怕製作歐陸料理失敗的話,只要來一趟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就可以回家輕鬆上菜,就連平常不易買到的香草也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內容物



巴西里

只要購買一份餐點,裡頭除了會有兩人份食材外,還會有一張食譜讓大家帶回家跟著步驟做菜,但大家可別做完料理就把食譜丟掉,大家可以把食譜留下來,事後若是還想要自己再做一次的話,還可以重新拿出來使用。而且當天小俞一看到我要煮義大利麵,就說也要一起幫忙,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真的可以帶著小孩或是另一伴一起動手做料理且增進感情。



食譜



5歲10個月又25天拍攝

我都是按照食譜上指示照做,操作起來真的十分容易製做,可是如果跟我一樣不愛吃奶味太重的義大利麵,大家若是買這道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的話,記得要在鮮奶油與奶油的用量稍微拿捏一下,因為我製作這三道菜時,都是完完全全按照食譜,沒有因為個人口味的關係而有所更動食譜中的食材運用。



食材準備



料理中

只要按照食譜步驟做菜,真的不是一件難事,像德國農村香腸是要去除腸衣的部分,只要用刀子在香腸表面上劃上一刀,就可以輕易地將肉與腸衣分開了,當我完成擺盤且對照了一下食譜上的照片,沒想到我做出來的餐點跟食譜照片一模一樣,讓我更加佩服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老闆娘Phoebe Wang,沒想到竟然可以讓我在家輕鬆做出餐廳級的義大利麵料理。



料理中

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由於店家已搭配為2人份食材且都已洗淨,只需按照食譜步驟即可。食譜撰寫的十分明瞭且易於操作,迫不及待嚐上一口,由於醬汁沾附在烏巢麵上,烏巢麵吃起來軟硬度剛剛好,入口盡是香濃化不開的奶香與淡淡的蒜香,帶點鹹香的德國農村香腸更是讓濃郁的奶香多了份肉香,雖然裡頭含有辣椒,但為配色用吃起來並不會有辛辣的口感,當嚐到杏鮑菇時,不但增添了口感更讓口中多了份杏鮑菇的獨特清甜滋味。只是因為我跟小俞不愛奶味偏重的義大利麵,所以對我們來說會覺得奶香偏濃了,吃多了容易有膩口的感覺。



蒜香杏鮑菇香腸醬汁鳥巢麵兩人份480元

再來第二道主食就是有著十分特別口感的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吃過或是知道麵疙瘩,但我們所熟悉的麵疙瘩是用麵粉製作,而這道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所使用的麵疙瘩卻是使用“馬鈴薯”製成,所以大家就能想見我有多麼期待這道料理的口感了,至於價格方面的話,因為我實在想不起來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2人份



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2人份

倘若大家想做這道料理的話,由於目前官網已不見此款餐點,但店裡是否有為這道料理備料,就要煩請大家先打電話詢問店員,因為該店會不定時更換菜單,所以大家可以先打電話詢問過後,再決定是否要前往該店購買。



內容物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很好奇馬鈴薯麵疙瘩吃起來的口感,畢竟市面上比較常見到義大利麵,鮮少見到馬鈴薯麵疙瘩。所以當天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店家經理Jack撥空跟我介紹了馬鈴薯麵疙瘩時,我其實好奇無比,而且店經理Jack還教我用馬鈴薯麵疙瘩做成甜食,若不是家住三峽的關係,我肯定會三不五時就去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逛逛看看有無什麼新鮮貨可買。



De Cecco馬鈴薯麵疙瘩



De Cecco瑪芝瑞拉乳酪

核桃部分則是分裝好市多自有品牌的Kirkland singnature核桃,所以這也就是為何我會一直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逛逛,因為不論從商品細節或是按照Meal Kit食物魔法盒的食譜製作料理,大家都可以發現該店的細心度與食材品質堅持度是非常高。



內容物



內容物

食譜內需要用到油漬蕃茄,這油漬蕃茄可是店家親自製作且用橄欖油浸泡,雖然,咱們的店經理--Jack大廚有在先前的Cooking Class教過如何製作油漬蕃茄,但我覺得還是直接去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購買比較快,因為自己在家做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把蕃茄烤焦了。



油漬蕃茄



食譜



備料



料理中

倘若不說的話,乍看之下真的會覺得馬鈴薯麵疙瘩跟我們一般常見的麵疙瘩頗為雷同,但是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讓人非常意外。只是我還是會不禁在想若是將馬鈴薯麵疙瘩按照Jack大廚教我的做法來做成甜食來吃的話,應該也是道不錯的料理,下次有機會再來試看看好了。



料理中



料理中

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無需近聞,淡淡的蕃茄香與鼠尾草迎面而來,帶著好奇心小嚐一口,馬鈴薯麵疙瘩吃起來軟Q且有著馬鈴薯香氣,外層沾附著蕃茄香與瑪芝瑞拉乳酪的淡淡奶香,緊隨其後的鼠尾草豐富了口中的香味,讓人情不自禁一口接一口,當咬到核桃堅果粒時,不但增添了咀嚼感,更讓口中多了份堅果香,口中D豐厚的香氣讓人喜歡不已。



油漬風乾蕃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2人份

最後一道濃湯料理,是讓Richard一喝就停不下來的湯品。說實話,當天在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時,這道湯品很難引起我的好奇心,因為我不愛吃西洋芹,即便該店的店員以及Jack大廚都十分推薦這道,最後還是Jack大廚說這道真的很容易做,於是腦波極弱的我就這樣的把這道湯品帶回家了。



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兩人份(價格已忘,請見諒)



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兩人份

這道湯品真的十分易做,只是如果跟我一樣不嗜酸的人,最好稍微調整一下檸檬汁的使用量,因為我當天按照食譜將檸檬汁全放入,結果對我這不嗜酸的人來說,喝起來實在偏酸了一點,但Richard卻覺得超開胃,所以就端看大家對於酸度的接受度來決定檸檬汁的使用量,而鮮奶油一樣也是使用總統牌的動物性鮮奶油來分裝。



內容物



總統牌鮮奶油

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一小塊西班牙臘腸,Richard喝了這道湯品後,就念念不忘西班牙臘腸的風味,而且不要看它是紅色就認為它吃起來會辣,這吃起來完全不辣。因為我知道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西班牙臘腸是特別挑選,但Richard還是執意想去新光三越A4底下的GOODWELL CHEESE HOUSE 固德威美食生活家買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結果Richard立馬吃了一片後,不禁幽幽說道還是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的西班牙臘腸比較好吃。所以我後來就又去該店買了一塊回家給Richard吃,不然,Richard可是會一直碎念問我何時才要去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買西班牙臘腸回家丫~~



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可單買)



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可單買)

這道湯品是三道料理中,手續比較繁多一點的餐點,因為多了一個需要將食材打碎,倘若家裡沒有食物調理棒的話,就直接用果菜汁機來代替。像我雖有一個食物調理棒,但要特地翻箱倒櫃實在太麻煩了,最後就是直接用果菜汁機來代替食物調理棒的部分了。



食譜



料理前



料理中



料理中

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聞起來只覺得有著淡淡的檸檬果香、西洋芹獨特香味與微淡的奶香,由於裡頭含有風乾伊比利豬紅椒香腸的關係,所以湯品呈現淡淡的粉色,喝起來覺得頗像溫和版的泰式酸辣湯,但卻是完全不會有辣度的湯品,西班牙臘腸的獨特香氣與肉香增添了口中的香味,只是因為我不嗜酸的關係,會覺得嚐起來偏酸了一點,但清爽的口感倒是挺讓人覺得開胃。



辣味西芹杏仁佐西班牙臘腸濃湯兩人份

單究料理部分來說的話,因為店家已經預先準備為2人份的關係,再加上食譜也十分簡單明瞭,所以自己在家實地操作時,並不會讓人覺得不易製作,只要照著食譜切菜以及製作的話,成品都會跟食譜上的照片幾乎完全一模一樣,而且吃起來也十分好吃與美味。雖說,部份Meal Kit食物魔法盒的價位會讓人覺得有點小貴,但我覺得對於小家庭或是偶爾想要變化吃點歐陸料理來說,我覺得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真的讓大家省去了不少尋找食材的不便之處,倘若大家想要單買部分食材的話,該店部分食材亦有零售。對我來說,該店除了Meal Kit食物魔法盒部分十分吸引人外,但我還是最愛該店的食材調味料部分,因為很多商品可不是在各大百貨公司超市就能找到,像是我最愛的KUSMI TEA風味茶組跟淡雅風味的米斯Vis洋槐花蜜就只在該店看到,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逛逛,說不定大家也會愛上回家做飯,再也不會覺得做菜是件辛苦事了哦~~

同場加映:初訪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7/23食三角活動

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官網: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官網

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粉絲團:Phoebe‘s Kochhaus菲比食事粉絲團

營業時間:12:00A.M.~20:30P.M. (每週二~週日;每週一公休)

電話:02-8501-119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506號1樓

:擷自Yahoo財經新聞、註2:擷自欣新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978742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4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