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洲區美食~龍鳳堂餅鋪(中山店)~我最愛的蛋黃酥店家,細膩的紅豆餡與迷人的鹹蛋黃香氣,讓人一吃就愛上!
2015/10/16 11:20:11瀏覽9114|回應0|推薦2

話說自從學會如何自製蛋黃酥後,印象中我就是開始接單販售蛋黃酥,每次只要一到中秋節前夕就是爆累的時候,常常一做就是破200顆蛋黃酥,但後來因為每次接單的量都太大,造成我的舊傷復發後,再加上後來也懷孕了,我就不再接單製作點心了,若是家人想吃的話,就是只能做個20顆來解嘴饞。即便這一、二年我也會買市售的蛋黃酥來吃,但卻不曾有任何一間店家打動我心,但當我在今年的中秋節前夕吃到了龍鳳堂餅鋪的蛋黃酥後,我就愛上了龍鳳堂餅鋪的蛋黃酥。



蘆洲區美食~龍鳳堂餅鋪(中山店)



蘆洲區美食~龍鳳堂餅鋪(中山店)



蘆洲區美食~龍鳳堂餅鋪(中山店)

或許是自己會做蛋黃酥的關係,我極度討厭吃到烤過頭且口感偏乾的鹹蛋黃且鹹蛋黃被店家縮小的蛋黃酥,所以當我這二、三年買市售的蛋黃酥來吃時,常常會覺得怎麼鹹蛋黃縮水成半顆,這樣咬起來就跟紅豆餡極度不協調,變成滿口都是紅豆餡的香甜味了。



品項

老實說,我會知道龍鳳堂餅鋪倒也不是因為我曾經買過或是吃過的關係,我想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知道新北市這幾年有舉辦蛋黃酥評比大賽,往年我都沒在看比賽結果,今年稍微留心了一下比賽結果,發現評審與網友都激推位在蘆洲的龍鳳堂餅鋪。於是我便在中秋節前夕找了一天到這間榮獲今年新北市蛋黃酥節第一名的龍鳳堂餅鋪買蛋黃酥來嚐嚐。 



地址

這就來稍微介紹一下這間位在蘆洲的50年老店,乃李壽夫先生創立於西元 1957年, 走過近一甲子以來秉持「誠懇務實、信用第一」為經營理念 , 本著一步一腳印的經營哲學,認真去做, 堅持傳統的糕餅路線,精製各式訂婚喜餅、喜慶糕點、 廟慶供品等客製化產品 ,口碑甚佳,並榮獲食品評鑑金牌獎、食品衛生優良獎, 近幾年參加新北市蛋黃酥競賽也都屢獲佳績,更獲得2014新北市蛋黃酥創意組、經典組全國第一名等最高殊榮。創辦人李壽夫在淡水的三協成餅店學藝,學成後回到故鄉蘆洲開店,早期為了打開知名度甚至扛餅兜售、寄賣。一般傳統餅店常苦於後繼無人,但李家五姊弟不忍父母親太過辛勞, 大學畢業後一一回到龍鳳堂, 齊力擦亮龍鳳堂餅舖金字招牌(註)。



品牌

說真的,若不是因為要買蛋黃酥的緣故,我都還不曾去過蘆洲,所以當天搭捷運到了蘆洲後,出了三民高中站1號出口,我這大路痴還真怕在蘆洲迷路。好不容易到了龍鳳堂餅鋪(中山店)後,一進到店裡笑容可掬的親切阿姨店員就問我是要買禮盒嗎?我告知不是後,店員依舊是笑笑的說那就慢慢挑,看喜歡再買。我當下覺得服務好親切,因為很多店家很容易會在比賽得獎後就一整個態度大轉變,少了親切感而多了距離感。



蛋黃酥 



外包裝

當天在店內時,看到店內有賣我愛的綠豆碰,我差點就要買上一盒蛋黃酥+綠豆碰的禮盒,但後來突然想到家裡還會有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皇宮美人風華禮盒,我就打消買禮盒的念頭了,因為家裡只有我一人在吃月餅,還是不要太衝動較好。於是最後只買了小包裝的蛋黃酥與綠豆碰,雖說都是3小顆為一入,但只有6顆也比較好解決。



綠豆凸



品項

就從我個人十分推薦且也是該店榮獲今年2014新北市蛋黃酥比賽全國第一名的冠軍蛋黃酥先來看起,老實說,我其實已經忘了當天買的這兩小盒多少錢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只依稀記得是300元有找。至於卡路里的部分,每份即為1顆蛋黃酥,每份含有274大卡,鈉含是為73.7大卡,反式脂防為零。



烏豆沙蛋黃酥



卡路里照



開封照

大家倒也不必擔心過了中秋節是否該店就沒有推出蛋黃酥或是綠豆凸,寫文時我上了該店的官網,發現官網上頭有將“得獎產品”特別分類出來,所以我想就算是平常前往購買應該也是能購得蛋黃酥與綠豆凸,除了大家可以在店內購買伴手禮外,如果結婚時需要訂購喜餅或是拜拜需要的供品該店亦有販售。



品項



烏豆沙蛋黃酥

烏豆沙蛋黃酥:小巧迷人的蛋黃酥,光看就覺得討喜萬分,將其對切後,鹹蛋黃烤至剛好且帶點油脂的光澤,光看就垂涎三尺更是立馬大口咬下,層次頗多的柔軟餅皮一下子就在舌上化開,綿密的紅豆餡吃起來不甜且帶點鹹蛋黃的油脂香味,大顆飽滿且烤至剛好的鹹蛋黃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在口中洋溢著鹹香味搭上細膩的紅豆餡後,讓人不禁吃完一顆還覺得意猶未盡,不甜膩的口感更是讓人回味再三。



烏豆沙蛋黃酥

切面照

再來就是綠豆凸的部分了,當天在店裡時,其實我並沒有立馬發現這款小尺寸的綠豆凸,因為我一開始只看大顆的綠豆凸,正當我還在猶豫時,就突然被我發現有販售小尺寸的綠豆凸,所以趕忙著將大顆的綠豆凸放好改買小顆綠豆凸回家。



綠豆凸



外包裝

我也不知為何自己就特愛吃綠豆凸,但我又只愛吃有包滷肉的綠豆凸,對於原味口味也是會吃,但若真要叫我選的話滷肉版的綠豆凸會是我的第一選擇。只是當我隔著外包裝看到白拋拋的綠豆凸表面破皮時,龜毛個性就又不禁發作,因為我還是想要看到表面白拋拋又沒破皮的綠豆凸丫~~



表面照



卡路里照

綠豆凸:近聞表面時,油蔥香中帶著滷肉香直撲而來,對切而開後,綠豆沙內餡與滷肉拌勻讓人不禁感到頗為意外,順著香氣小嚐一口後,柔軟的餅皮一下子就被豐富的內餡壓制,讓不禁讚嘆是顆皮薄餡多的綠豆凸。綿密的綠豆餡滿溢著滷肉香味,更能嚐到油蔥的樸實香氣,當咬到夾藏其中的肉塊時,頓時,口中滿溢著滷肉香氣,尾韻的淡淡綠豆餡香味,讓人吞嚥後口中盡是濃厚的油蔥香的古早味綠豆凸滋味。



綠豆凸



切面照

就我個人來說的話,我還是偏好該店的烏豆沙蛋黃酥為多,因為吃起來既不甜膩,而且又有著鹹蛋黃的鹹香與油香,更重要的是裡頭更是包了一顆大顆的鹹蛋黃,讓我這愛吃蛋黃酥的人吃完1顆超有滿足感。至於綠豆凸的部分,因為我不喜歡油蔥味太重的食物,所以我沒有很喜歡該店的綠豆凸,但我也不得不說吃著該店的綠豆凸竟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吃到綠豆碰的記憶,吃完一顆後就覺得這是一款古早味的綠豆凸。寫到這裡我又好想衝去該店買烏豆沙蛋黃酥來吃了,也好想買該店推出的台北縣餅來嚐嚐味道,看來要在短期內攻下這間50年老店的伴手禮需要好一段時間了。

龍鳳堂餅鋪官網:龍鳳堂餅鋪官網

龍鳳堂餅鋪粉絲團:龍鳳堂餅鋪粉絲團

電話:中正店~02-2281-0601.02-2282-5087;中山店:02-2282-8187.02-2283-4217

地址:中正店~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49號

          中山店: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194號

註:擷自龍鳳堂餅鋪官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3322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