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信義區美食~LALOS Bakery~來自18顆米其林星星的麵包
2014/09/10 07:35:59瀏覽6127|回應1|推薦11

相信大家對於位在信義區的101大樓一定不陌生,而位在101大樓B1的LALOS Bakery更是早已響徹雲霄,雖說,早在LALOS Bakery剛開幕沒多久,我就已經很想買該店十分出名的珍珠糖泡芙來嚐嚐,但帶著小俞總是特別懶,結果誰知這一拖也讓該店在台北市安和路上開了第二間分店,於是前些日子趁著去信義區逛街時,便決定到LALOS Bakery買個小點心解嘴饞。

信義區美食~LALOS Bakery
雖然,我很常去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買甜點,三不五時會經過位在安和路一段上的LALOS Bakery,但是我從來就沒進去過,因為我滿腦子只想要吃法式甜點,完全不想吃麵包,只因蛋糕跟麵包相比的話,還是蛋糕的吸引力比較大,當我跟Richard來到位在101大樓B1的LALOS Bakery時,我本想多拍幾張相片,無奈買麵包的人潮眾多,再加上小俞也說要吃麵包,於是就只拍了幾張相片,以免影響他人購買麵包。
巧克力珍珠糖泡芙15元
這就來稍微介紹一下LALOS Bakery,大家可別以為這間店身負18顆米其林星星,因為米其林星星最高也不過才3顆星,而該店之所以會有18顆米其林星星是有原因,是因為在法國許多米其林餐廳都堅持使用LALOS Bakery的麵包,因此,當把這些米其林餐廳相加總後才有18顆米其林星星,而會讓許多米其林餐廳堅持使用該店的麵包是因為費多雷克.拉洛斯Frédèric Lalos。費多雷克.拉洛斯Frédèric Lalos 為法國「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 MOF」麵包工藝大師。 該店為2010法國年度最佳烘焙大師在海外唯一一家 為旗下全新概念LALOS Bakery,費多雷克.拉洛斯Frédèric Lalos 擅長於各式的麵糰發酵技法、同時堅持”天然健康”的概念,遠從巴黎精選進口原料,完全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只為讓所有的作品都要呈現最純粹的美好本質;開放式的烘焙廚房,讓顧客能夠看到全程手工製作的過程,提供一種安心、及一種樂趣。在年僅26歲時即獲頒 – 法國史上最年輕「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 MOF」的殊榮 (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Boulangerie),費多雷克Frédèric主廚同時被媒體譽為麵包烘培界「創作藝術家-Artisan Cr éateur」,主廚深信真正的專業者,可以全然透析自己的麵包創作。因此,他憑藉自己多年在法國國家磨坊研究院的專業研究知識與豐富的業界經驗,巧妙運用各式小麥種類、各式麵粉、天然原料及水的混合黃金比例創造出各式精緻的麵包及甜點,而最經典的作品則為用裸麥粉製作的法式長棍麵包及多穀類三明治麵包。他說: –『創意是無限的,麵包的種類也可以任何形式呈現, 烘焙廚房就是我的遊樂園;我希望以最真粹的好,打動客人』(註)。該店除了長期駐店的弟子 Guillame Pedron 之外,LALOS Bakery為呈現最原汁原味的南法味道,所用的牛奶、起司、奶油皆來自法國西南部諾曼第一個叫 Isigny-sur-mer 的小城鎮,這裡生產的牛奶早在13世紀就聞名全歐。而 Lalos 之所以對這裡的原料如此執著,正因為他生長於諾曼第,從小的耳濡目染讓他對家鄉奶油品質深具信心,即便來到地球另一端的台灣,也要展現最純正的南法家鄉味,因此在台灣嚐到的 LALOS 滋味與法國是一樣的,不同處只在於會根據台灣的溫度、濕度略微調整發酵、烘烤的時間,細膩而考究的烘焙程序,都是為了讓麵包呈現最完美的新鮮度。台北 LALOS Bakery 廚房內的靈魂人物就是 Lalos 的弟子Guillame Pedron,入 Lalos 旗下已有六、七年,在巴黎時就已能獨當一面負責照顧兩家店。年輕帥氣的 Guillame Pedron 從小就對餐飲有興趣,餐飲學校畢業後到麵包店實習,就此身陷在麵包烘焙的魅力當中。Guillame Pedron 說,老麵團時時都在產生變化,用手去感覺其中微妙的不同,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因此他選擇投身烘焙業,甚至樂於遠渡重洋而來,將純正法國麵包的美好介紹給台灣人(註2)。 
店面照
說真的,我也不太曉得這位麵包師傅是不是就是坐鎮台北店的師傅,當天拍照時,本想說拍師傅認真做麵包的模樣,結果時機點沒抓好就拍到了這張相片,只是我不得不說外國人余真是怎麼拍都好看,當天被師傅發現我在拍他時,師傅給了我一個淺淺的微笑,而我不由自主不好意思了起來,明明平常拍其他師傅工作時就不會臉紅,拍外國師傅就在臉紅,真不知自己是在害羞什麼。
麵包師
店內一隅
蛋糕冷藏櫃的蛋糕我有吃過檸檬塔,本來想說要拍照給大家看,但愛吃蛋糕的我最後受不了誘惑就在101大樓裡找張椅子吃了起來,我覺得這款檸檬塔在檸檬果香與果酸的表現十分迷人,酸中帶甜的滋味就像是初戀時的青澀,搭上底層的奶香四溢的塔殼,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只是對我這不嗜酸的人來說,就是覺得果酸味強烈了一些,但卻又讓人情不自禁愛上這款清新怡人的檸檬塔。
蛋糕冷藏櫃
蛋糕冷藏櫃
雖然,我沒有吃過其他款蛋糕,可是自從吃過檸檬塔後,我就很想再買其他的蛋糕來嚐嚐,因為就價位上來說的話,像檸檬塔價格為95元,其實比許多法式甜點店的檸檬塔便宜許多,而且整体表現也不差,所以等我哪天又去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烘焙甜點坊閒晃時,我應該要順道來去LALOS Bakery位在安和路上的門市晃晃才對。
蛋糕冷藏櫃
珍珠糖泡芙(原味):小巧1顆只售15元,讓人覺得十分便宜且划算,烤至表面金黃的色澤搭上白色的珍珠糖,讓人光看就覺得小巧迷人,順著淡淡奶香小嚐一口,一入口鬆軟且奶香味十足,搭上表層的珍珠糖更是口感豐富且多了一份咀嚼感,只是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會覺得偏甜了一些。
珍珠糖粒泡芙15元(原味)
切面照
珍珠糖粒泡芙(巧克力):近聞表面一會兒後,迷人的奶香中帶點些許巧克力香氣,順著香味一口咬下,一入口先是表面的巧克力在口中散發出微苦的滋味,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迷人的糖香緩慢帶出細膩的奶香味,鬆軟的口感讓人在吞嚥後口中四溢著巧克力苦甜滋味與奶油香氣久久不散。
珍珠糖粒泡芙15元(巧克力口味)
切面照
牛角麵包(大):無須近聞便能嗅到迷人的奶油香氣,一口咬下後,表面吃起來香酥且層次頗多,麵包體則是鬆軟中帶點些許的嚼勁,讓人愈嚼細緻的奶油香氣在口腔中與舌頭輕柔纏繞著,吞嚥後細膩的奶油香氣令人回味不已。
牛角麵包(大)
切面照
這三款都讓我十分喜歡,若是單究珍珠糖泡芙來說的話,我是偏好原味珍珠糖泡芙多一點,因為可以單純品嚐到奶香與糖香在口中交織成一道甜美的奶香味,下次再來去買其他的蛋糕嚐嚐,到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囉~~
LALOS Baker粉絲團:LALOS Bakery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7104941

 回應文章

小紅豆
2016/05/10 15:47

謝謝分享,邊看邊流口水了啊!!

但是麵包可是澱粉類的吃多會胖

還好我都會再搭配超燃素幫助代謝

這真的是維持身材的好方法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