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龜山美食~點水樓(桃園店)~點心還是比較吸引我
2014/08/12 07:27:00瀏覽1078|回應0|推薦6
相信大家對南僑水晶肥皂應該是耳熟能詳,對於南僑集團旗下曾榮獲“全台人氣小籠包評比第一名”的點水樓想必更是不陌生,雖說,我不曾吃過總是要大排長龍的鼎泰豐,那麼就先從點水樓開始吃起好了,等我突然有衝動想要排隊吃鼎泰豐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今天就先從得獎的點水樓先來看起。

桃園龜山美食~點水樓(桃園店)

店面照
桃園龜山美食~點水樓(桃園店)
這次我們去的點水樓是位在桃園龜山工業區的南僑水晶肥皂觀光工廠裡頭,之前曾去吃過位在同地點的本場流麵飯中心,當時我就有留心到這間外觀造型十分中國風的點水樓,只是當天造訪時已經是傍晚時分,拍了幾張店面照都因為手殘而模糊掉,所以也就沒有店面外觀照了,店內照也拍的很打混,因為店裡有不少人在吃飯,我覺得還是別為了拍照而影響他人用餐。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我不知道其他分店是否有販售麵包,位在桃園龜山的桃園店就有販售麵包,而且還有提供試吃,只是我沒吃試吃就是了,因為當天吃太飽,實在也吃不進其他食物了,這裡我並沒有拍下全部的Menu,因為官網上就有詳細Menu與價格,煩請大家自己上官網了解菜單與價格。(點水樓官網:點水樓菜單)
店內一隅
Menu照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當天和妹妹相約去位在台北松山區的小散漫吃早午餐,結果小俞並沒有在店裡吃太多東西,於是到了傍晚時分,我猜想小俞應該也餓了,便趕緊加快點餐速度,然後再加點一碗白飯給小俞吃,原以為小俞會先等個幾樣菜上桌才開動,沒想到當店員送上白飯時,小俞就大口大口吃起飯來,好在該店出菜速度也頗快,不然,光看小俞吃白飯也太可憐了。
矯正年齡2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Richard說點水樓的紹興醉雞不錯吃,那麼當然要點個一份來嚐嚐,只是我覺得價格不便宜就是了,不過,看在是雞腿肉的份上,貴一點也沒差了,因為我超愛吃雞腿肉,我一開始看到紹興醉雞時,還不覺得有什麼厲害之處,當我為了拍照而將盤子拉近一點後,迷人的酒香味也太誘人了。

紹興醉雞460元(小份)
紹興醉雞:雖覺得價位並不便宜,但一看到是雞腿肉後也覺得還好了,近聞表面後,迷人的紹興酒香輕柔竄入鼻間,讓人不禁順著酒香挾起一塊雞肉大口咬下,雞肉吃起彈性又緊實且沒有可怕肉膻味,而是淡淡的紹興酒香在口中流轉,讓人一口接一口還覺得意猶未盡。
近照
我相信應該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是個小鳥胃但卻又總想吃更多,來到點水樓有個好處,就是有不少蒸籠小點心都是可以點選小份,所以我就點了一份小籠包小份,小份為5顆,大份則是10顆,因為我沒有很愛吃燒賣與蒸餃,也就沒有點選其他的蒸籠點心,只是以價格來說的話,其實還是點大份會來得比較划算一點點,因為小份的價位還是有比較貴一點。

小籠包(小份)110元;小籠包(大份)200元
側照
對於小籠包的要求,最重要的第一印象就是要有“坐如鐘,提如籠”的標準,輕夾住收尾處,能輕易挾起但卻不破底,所以當我一看到這白拋拋的小籠包上桌時,我超期待入口後的口感,就連小俞也直說要吃一口,於是我趕緊拍完照後,立馬將吹涼的小籠包送入小俞口中,小俞一吃後就又吵著說要吃第二顆,所以這五顆有3顆都進了小俞的肚子裡了。
小籠包(小份)
表面照
小籠包:白拋拋且又沒破底的模樣,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將其放至湯匙時,近看更能感受到裡頭的肉汁飽滿的感覺,將其咬一小口後,內餡豐富的肉汁狂洩而出,令人情不自禁趁熱嚐上一口,一入口鮮甜的肉汁讓人不覺得有肉膻味,而是十分迷人的肉香,豬肉餡吃起來有著豬肉的鮮味,吞嚥後也不覺得有油膩感,而是十分鮮甜美味的豬肉香。
近照
至於這道菜的話,我實在想不起來名字為何,就直接跳過不介紹,因為我只記得這吃起來並沒什麼特別之處,就醬香味十足,拿來配飯頗為合適。
菜名已忘,請見諒
Richard說要吃個煲類,但看了老半天的菜單後,再加上我又不吃牛肉,於是便點了一道點水豆腐煲,裡頭除了豆腐外,還有搭配香菇、海鮮與蝦米來做調味,只是對小朋友來說的話,可能會覺得調味上偏重一點就是。
點水豆腐煲(小份)480元
點水豆腐煲:裡頭的配料頗多,豆腐部分採用雞蛋豆腐,嚐起來的口感也就更加細膩滑口,整体調味偏重一點,再加上又有香菇與蝦米做配料,吃起來的口感與香氣就更為豐富,只是吃多口後,會覺得有點膩口且小鹹。
內容物
內容物
近照
因為只有我跟小俞會喝湯,所以就點了一盅元盅土雞雞湯,一人份的湯品選擇並不多,除了這款元盅土雞雞湯外,還有元盅清燉牛筋湯以及元盅清燉甲魚湯,雖然,我也有想說讓小俞喝點不同的湯品,可是扣除我不碰的牛肉外,也就只剩甲魚可選,想了一想後,還是點土雞湯比較保險。
元盅土雞湯220元
元盅土雞湯:一上桌就能聞到淡淡的薑片與雞湯的清甜香氣,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浮著一層薄薄的雞油,但是喝起來卻不會讓人覺得有油膩感,而是十分清爽好喝,讓人吞嚥後,口中滿溢著雞肉的清甜香氣。
表面照
近照
Richard堅持一定要點個東坡肉,可是我實在很怕吃到油膩的東坡肉,好在點水樓的東坡肉有提供單人份,所以大家可以像我們一樣只點一份來分食,不然,很多店家的東坡肉都是大菜,沒有來個3~4人共享根本就無法點東坡肉來吃。
東坡肉(盅)290元
東坡肉:提供單人的東坡肉,讓人頗為驚豔,表面看起來十分油亮油亮,著實不禁有點擔心吃起來會有油膩感,趁熱嚐上一口後,一入口不會有油膩的感覺,而是入口即化,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只是平常鮮少吃東坡肉,所以吃多口後還是會有點膩口的感覺。
近照
身為螞蟻人的我,當然要來份奶皇包才行,而且點水樓的奶皇玉露包可是現點且現蒸,所以當客人一口咬下時,是可以發現裡頭的內餡呈現流動的模樣,本想說要拍好看一點的切面照給大家看,但是剛蒸好的包子實在太燙了,也才會拍出不太美觀的相片,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奶皇玉露包90元(兩粒)
奶皇玉露包
奶皇玉露包:看著DM上的介紹,讓人不禁垂涎三尺,等待許久後,白拋拋的奶皇玉露包終於上桌,外皮摸起來十分有彈性,迫不及待咬一口後,外皮帶點彈性而內餡吃起來有著些許的鹹蛋黃香味,滑口的內餡口感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吃起來完全不會有甜膩感,而是迷人的鹹蛋黃香氣與奶香在口中久久不散。
表面照
切面照
內容物
近照
我覺得點水樓在冷菜與點心方面做得還滿好吃,雖然,其他菜色也頗不錯吃,但是真要叫我選擇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奶皇玉露包、小籠包與紹興醉雞,因為在台灣要找到內餡會流動且又好吃的奶皇包並不容易,而且吃起來又不會有甜膩或是可怕的鹹鴨蛋黃味,至於醉雞的部分,我覺得淡淡的紹興酒香且雞肉緊實有又彈性,下次再來找機會品嚐鼎鼎大名的鼎泰豐,到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囉~~
同場加映:桃園龜山美食~本場流麵飯中心
點水樓官網:點水樓
點水樓粉絲團:點水樓粉絲團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龜山工業區興邦路35號 
電話: 03-361-0202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605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