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益~現代婦女基金會~希望大家幫個忙~~
2014/08/03 10:12:00瀏覽327|回應0|推薦2

雖然現在因為復興航空空難之事,讓人覺得難過,也希望罹難者能一路好走,但在我們不知道的角落裡,或許正在上演家暴,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幫助受暴婦女與小朋友,因為我只是單純分享此訊息,倘若有疑問的話,煩請大家自行上官網了解,謝謝~~

現代婦女基金會官網:現代婦女基金會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生命,擁有自己的身體、思想、感覺、自由與夢想,憲法保障了我們每個人的基本人權,而親密關係暴力恰恰剝奪了這些權利。

  去年家暴通暴案量突破13萬件,受暴婦身心受創。在家暴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在暴力縫隙裡求生存,失去了純真的童年與快樂,他們的傷看不見,但內心的煎熬卻是一輩子。 

媽咪,我們還要逃多久?要躲到那裏才不會被找到?

  為了逃離家暴的傷害,婷婷只能放棄心愛的狗狗,背著書包和媽媽悄悄的離家。為了安全,她不能再原來的學校,為了保密,也無法和同學道別。她們一次次換著住所,就是害怕被找到,再一次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再痛也要保護你,不受傷害

  「乖寶貝,離開,是很辛苦的過程,但是媽咪真的很想給你一個安全的家,希望保護你不受傷害,不用每天提心吊膽的過日子,陪你平安快樂的長大。」

  婷婷媽媽被困在婚姻中的肢體及精神暴力多年,為了避免引發衝突,她沒有了自己的意見、喜好,被剝奪的不止是人際關係、經濟能力、自尊及自信,還有最基本的人權保障「安全」;她深怕那一天再也無法保護孩子,心中的恐懼,比身體的傷痕還要痛。

  即使「離家」將面臨身無分文、居無定所、或被掌握行蹤生命受威脅,但她仍勇敢走出家暴,只為了能和孩子過著自在、沒有恐懼的生活。 

專業協助,開啟新生活

  在基金會協助下,婷婷媽媽聲請了保護令,住進了庇護,並訴請離婚。透過心理諮商和團體輔導,婷婷從壓抑沈默變得開朗,婷婷媽媽也找回信心和力量、重回職場,撐起一個安心的家。她們更成為基金會志工,和其他受暴姐妹分享走出困境的歷程;婷婷更捐出她的小豬撲滿說:「阿姨,謝謝你幫助我們,我也想幫忙其他和我一樣的小朋友喔。 

受暴婦幼扶助計劃,90%暴力獲終止

  102年,現代婦女基金會協助了七千多名家暴被害人遠離家暴,其中接受受暴婦幼扶助計劃深度服務的個案中,有90%的受助個案的家庭暴力獲得終止!

  今年,我們預計服務7,500名受暴媽媽及孩子,並依個別需求,提供:

1. 社工專業服務:評估需求、協助擬定安全計劃、聲請保護令等

2. 法律諮詢服務:了解法律程序,面對訴訟更放心

3. 訴訟陪同與討論:降低出庭焦慮和擔心

4. 個別/家庭心理諮商:釋放壓力,療癒創傷

5. 團體輔導:專業老師帶領及婦女們相互支持,更有力量走出傷害。

6. 急難救助:支援婦女急難時間的生活及醫療…等費用

7. 緊急安全庇護、就業及經濟資源聯結 

愛的傳遞,從您開始~每月捐款518元,扶一把

1000名「扶助天使」召募中

邀請您捐款加入受暴婦幼「扶助天使」的行列,協助受暴姐妹和孩子,在最危急的時刻接受專業服務,讓受傷的心靈,有人傾聽、有人扶持,如同在生命中埋下一顆芥菜的種子,逐漸發芽、茁壯,長出正向、陽光的生命力量。

捐款百元抽大獎 

捐款滿100元,即可抽香港雙人自由行(巨匠旅遊提供)華航區域線來回機票(華航提供)、鹿鳴溫泉酒店住宿、遠東Cafe雙人餐券、春天酒店泡湯券、阿默蛋糕…等大獎喔!

 

獎項

      

數量

使用說明

頭獎

香港32夜雙人自由行 (巨匠旅遊提供)

1

104/6/20前使用;不適用華航精緻遊規定之特旺季、旺季、寒暑假、農曆新年、新年、及聖誕假期。

貳獎

中華航空區域線經濟艙來回可訂位機票 (華航提供)

1

 

參獎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住宿

2

103/12/31前、限平日使用

肆獎

遠東自助餐廳平日雙人餐券 (午或晚餐)

3

104/2/28前平日使用;農曆新年國定假日情人節等不適用

伍獎

春天酒店個人湯屋泡湯券2  (單人共10)

3

104/6/30前使用,需預約

陸獎

Ucare品名 七晝夜抗皺保濕晶霧

8

柒獎

遠東百貨1千元禮券

5

捌獎

阿默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16

配送期間:11/10-11/16

註:1. 以上獎項以實體為主,本會有修改獎項的權利。
  2. 得獎人請注意獎項的使用有效期間及廠商相關規定,以免過期失效,謝謝。 

◎愛心感謝禮

‧ 捐款500元:U CARE滋潤柔嫩護手霜( 35g)
資助1次目睹兒團體/法律諮詢 

‧ 捐款2,000元:致贈「U CARE潤修護手足精華禮盒 (3支、各35g)    
  (或信用卡每月捐款500元,連續4個月以上)
  資助受暴婦幼1份急難救助金

註:1.以上活動自自即日起103/8/31止,需註明「婦幼專案」。
  2.每筆捐款致贈一份感謝禮,贈品恕不累進計算。

◎捐款方式: 

1.   線上捐款:(1)現代婦女基金會線上捐款  (2)Yahoo公益線上捐款

2.   個人及團體信用卡捐款單下載 

3.   郵政劃撥:帳號:19872360戶名:現代婦女基金會

4.  銀行匯款:台北富邦南門分行(ATM代號012),帳號:510-210-900177,戶名: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5. 台哥大手機捐款:請直撥518012,即可捐款給現代婦女基金會,捐款過程不收通話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1566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