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9.7珮如&永裕文定之喜~祝你們甜蜜一輩子
2015/01/29 08:03:52瀏覽697|回應0|推薦4
現在才寫這篇不禁覺得自己還真會鬼混,但若是細數去年的發文篇數的話,卻也PO了百來篇文章,還是不來閒扯淡了,直接切正題比較實在,話說去年中秋節時,Richard的表妹--珮如即將舉辦文定之喜,這可是一件事大喜事,我們當然要南下到嘉義參加珮如的文定之喜。

2014.9.7珮如&永裕文定之喜
2014.9.7珮如&永裕文定之喜
老實說,Richard的表妹有好幾個,每位名字也頗像,一開始我常常弄不清楚哪位表妹的名字為何,而我會記得珮如還是因為她主動跟我攀談,這才能將名字與人湊上,而且我不得不說珮如人超好,因為珮如好像常買歐舒丹的商品,有次得知我不曾使用過該品牌商品,便二話不說將剛從櫃姐手上拿到的試用品直接送給我,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沒什麼,但我跟珮如見面的次數並不多,珮如當下的舉動真的讓我十分意外且覺得她好貼心,我不得不說永裕可以娶到這麼貼心的女生,真的是世上最幸運的男人。
2014.9.7珮如&永裕文定之喜
一開始珮如是找小叔幫忙拍攝相片,因此,小叔便向Richard借另一台我先前使用的PENTAX單眼相機,但隔了好幾天後,Richard突然建議我把自己用的相機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因為Richard擔心小叔會用不習慣PENTAX相機。於是我便先在FB跟珮如提及Richard建議我帶相機幫忙拍攝,珮如得知Richard會負責顧小孩也樂意接受了Richard的提議。因此,訂婚當天我們一大早就抵達Richard的阿姨家,因為我希望能拍攝到珮如的粧髮等一切事前準備工作,好在當我們吃完麥當勞早餐來到阿姨家時,美麗的新娘子也才剛好化好粧,準備要開始弄頭髮。因為房間不大的關係,所以我便跟小叔提議由我來拍攝新娘置裝部分,小叔負責訂婚儀式與喜酒,只是小叔最後還是使用了自己的CANON相機,都怪Richard拿相機回婆家時,都沒認真教說要如何使用,害得小叔沒有充份時間好好摸索相機。
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
因為我的部落格以寫美食介紹為主,這還是我第二次幫人拍攝文定的相片,第一次是幫妹妹拍(文章:2013.06.29妹妹文定之喜)只是那時妹妹著重在文定儀式,也就沒有什麼太多事前準備工作的相片,所以當我來拍珮如的相片時,我其實很怕自己會拍不好,畢竟拍錯可就無法再重來。雖說,新嫁娘沒有特別要求只是想說留作給紀念而已,但我還是怕成果不讓人滿意,因為我並沒有額外購買任何閃光燈,只能靠日光或是電燈的光源來拍攝相片,好在最後成果雖不能跟專業的婚攝相比,但拿來寫篇文章也是頗讓我滿意。
準備工作
準備工作
因為太多親戚來參加珮如的文定了,所以房間突然衝進不少要看新嫁娘變美的親戚,再加上新秘說弄頭髮還要一段時間,於是我拍了幾張相片後,就先溜到隔壁房查看小俞在做什麼事,恰巧Richard表哥的兒子也留在房間裡頭玩,那麼就來拍張相片,只是我不得不說明明之前回嘉義時,小朋友就還是個小嬰兒,怎麼一下子就會跑會跳,果然看別人帶小孩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丫~~
Richard表哥的小孩 
新娘--珮如
Richard的阿姨上粧中
當天的新秘動作頗迅速,明明我才看她幫阿姨上粉底沒多久,一下子就幫阿姨化好粧然後要開始幫新娘盤上頭髮了,又隔沒多久就是清場要幫新娘穿上禮服,我會沒被請出場是因為當天天氣超好,再加上房間內沒有冷氣,所以真的不適合把房門全關緊。即便只有關門一下下,但只要房門全關上,新娘跟新秘一定會在房內熱到爆,所以就請我留心不要讓其他人意外闖入房間,這樣才能留有門縫以保空氣流通。只是我不得不說珮如實在太瘦了,看到她為了讓禮服穿起來更美,讓新秘拿著封箱膠帶黏貼身體好讓罩杯再升級,我不禁覺得珮如好勇敢,因為我光是想像撕起膠帶時的疼痛感就覺得好痛,雖然,新秘跟珮如都說只會痛一下下,但我實在怕痛極了,我無法像珮如二話不說就讓封箱膠袋纏上身丫~~
新娘粧髮完成
背面照
側照
粧髮完成
頭飾
新秘當天幫珮如做的髮型都還滿典雅,不但符合禮服的風格也不會讓人覺得十分老氣,因為舉行完訂婚儀式後,就是直接吃訂婚宴,所以珮如一開始便是身穿十分襯托膚色的粉色禮服,頭飾與手套也是相同色系,而咱們心急的男主角也在此時突然出現了,雖然,永裕說重點放在新娘就好,不必拍他也沒關係,但能把貼心的珮如娶回家怎能不留點相片。
換裝完成
新娘
全身照
新郎
新娘
由於新人們都說一切簡單就好,所以雙方家長也都順了新人們的想法,只是我不得不說住在透天房雖好,但是爬起樓梯來也是很累人,因為平常日子過太爽都是搭電梯回家,就算我回桃園外婆家也只需爬3層樓,當天明明就只爬2次到四樓的神明廳,我就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我看珮如倒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明明我們同樣都是穿高跟鞋爬樓梯,所以大家平常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這樣才不會稍微爬個樓梯就喊累人。
12禮
12禮
猶記得當初訂婚時,公婆幫我準備12禮迎娶,所以當時就把喜餅店所贈送了12禮禮盒退掉換成喜糖,倘若大家想要省事的話,可以像珮如不要退掉喜餅店贈送的12禮,因為喜餅店都會有訂滿幾盒就送東西的優惠活動,只是每間店的門檻不同,大家在試吃喜餅時可以稍微詢問一下店員,另外,喜餅店也會有讓新人放置12禮的木匣子與首飾盒租借事宜,倘若大家有需要的話,一定要在訂喜餅同時就告知店員,不然,訂婚前夕才想到的話,可能就無法順利租借到東西。
12禮
由於10點要舉行訂婚儀式,漂亮的珮如也準備端上甜滋滋的甜茶向未來公婆與長輩們奉茶,只是穿篷篷裙奉茶就是會行動比較不方便,我當初是穿改良式的短旗袍奉茶,所以行動超方便,就端看每位新娘的選擇為何,因為我每次看新娘穿篷篷裙奉茶時,我都覺得新娘好辛苦,轉身與走動都不方便,好怕新娘會不小心絆到桌子。
奉茶
奉茶
奉茶
當天除了新人緊張外,我想雙方家長也是緊張不已,因為當新娘奉茶給未來公婆時,本來要先喝完茶,然後新娘再入場收茶杯,結果當天男方的主婚人似乎太想把貼心的珮如帶回家了,甜茶都還沒喝就要把“呷茶禮” 給珮如了,女方親友趕緊提醒先不用這麼著急,要先喝杯新娘的奉上的甜茶才是。
奉茶
奉茶
喝完甜滋滋的甜茶,就是要準備幫新娘戴上首飾~~
準備戴首飾
首飾盒
新人互戴戒指
戴首飾
戴首飾
戴首飾
女方主婚人
為新郎戴項鍊
戴完首飾
雙方主婚人都為新人戴完首飾後,男方似乎有交代阿姨一些事情,也就順勢被我拍了下來,雖說耳力超好的我有聽到些許,但這是專屬新人的事情就也不在此說明了,只是本想說戴完首飾且拍完合照就一切結束,突然聽到說還要爬上神明廳拜拜,本來我是想就交給小叔就好,但自己不知是哪來衝勁,最後還是爬上樓梯到神明廳幫新人拍照,這下我終於知道為何專業婚攝都收費頗高了,我不得不說婚攝比拍食物還要累人丫~~
雙方親友
儀式完成
雙方親友合照
小俞可愛的小表弟好不容易終於見到漂亮的姑姑,也開始吵著要黏姑姑了,於是為了要讓拜拜儀式順利進行,只好先把小朋友帶走,不然,若是太晚到餐廳的話,可就來不及換裝跟弄頭髮,而且還得讓新娘在中午的訂婚宴開始前吃點小點心墊胃。
拜拜前
拜拜
拜拜
禮成
稍作休息
由於男女方分開請客,珮如的訂婚宴選在位在嘉義市的滿福樓海宴餐廳,只是我實在想不起來自已到底吃了些什麼,但最後肚子是有吃飽,不過,當天同桌還有其他的親戚,我就沒拍喜宴的菜色了,因為還是拍漂亮的新娘才是重點。
滿福樓海宴餐廳
店門口
店門口
餐廳一隅
沒有拍攝到珮如穿白紗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珮如是有問過我們是否會參加位在高雄的喜宴,婆婆跟Richard的意思是覺得太遠了,實在不太想跑那麼遠,所以我們最後也就沒參加高雄場的喜宴,但我有看珮如在FB上的PO文,果然新嫁娘還是要穿上白紗才是最美新娘,其他的禮服雖美,但就是不及白紗的精緻美感。
第一套禮服
第二套禮服
第三套禮服
當我們走到二樓會場時,我馬上就被掛在投影機布幕旁邊的照片所吸引,實在是太特別了,而且小俞一看到桌上有氣球就又開始蠢蠢欲動,好在珮如沒有使用太多氣球佈置,不然,很有可能會被眾多小朋友瘋狂拿取帶回家丫~~
會場一隅
相片
禮金桌
禮金桌
相本
禮金桌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會花時間在拍餐點,所以大致把會場拍完後,我就又回到新娘室幫新娘拍照了,但當我看到每張桌子都擺有拉炮時,有點小小的意外,因為台北的餐廳都是禁止拉炮出現,只是我也不敢用拉炮,小時候曾因玩拉炮而弄傷手,所以還是跟拉炮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會場一隅
Menu
拉炮
珮如準備了非常可愛的小禮物要送給她的好友們,禮物是非常可愛的耳扒子,因為實在太可愛了,小俞也拿了幾根說是要給Richard使用,但我是沒用過耳扒子,因為我總覺得耳扒子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會太過深入到耳道,手殘的我還是用棉花棒比較實在。
新娘小物
喜糖
合照
第一套禮服
以我個人來說的話,我是比較喜歡第二套禮服與粧髮,雖說,三套衣服都各有其特色在,但我覺得第二套衣服比較能襯托珮如的甜美感。
第二套禮服粧髮
側照
頭飾
進場
珮如的朋友說第三套禮服很有霸氣的感覺,我是覺得見仁見智啦,因為我還是覺得甜美版的新娘比較漂亮,而且我也只知道當天每個人都說珮如好漂亮~~
第三套禮服
第三套粧髮
背面照
背面照
最後二位新人上台向大家道謝參與此次的喜宴,只是我沒認真聽永裕說了些什麼,因為拍完照片後,我就拿起電腦開始邊吃飯邊整理相片,婆婆叫我先吃飯再用相片,但我希望能在我們離開餐廳前就將相片交給新人,所以就先跟婆婆說沒關係,反正我也吃飽了。
新人上台致謝
新人上台致謝
自己鬼混到現在才寫好這篇文章,實在有點對不起我們漂亮的新嫁娘,真的很高興珮如可以找到疼愛她的老公,而且公婆看起來也是個好相處的人,雖然,目前兩人結婚還未滿1年,將來或許會有小口角,但希望永裕能好好照顧與疼愛珮如,因為要找到如此貼心的女生真的很難了,表嫂祝你們恩愛且甜蜜一輩子~~
橙果攝影婚紗館粉絲團:橙果攝影婚紗館粉絲團
地址:嘉義市東區新生路335號
滿福樓海宴餐廳官網:滿福樓海宴餐廳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興路615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2050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