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作業 / 靖竹
2018/05/26 08:40:55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暑氣炎炎,好不容易盼到暑假輪休的日子,不想假期已然過半,孰不知還有語言班的課,更差一點忘了校聯暑期研習班,弄得休假期間還是上午照常上班、教書,下午則走進教室當學生。

十二點下課後胡亂吃完午餐,處理好手頭上的例行事務,便奔往電腦教室,所幸教室就在辦公室隔壁,免了在正午豔陽下趕路的苦頭。同事們已幫我安排好座位,上課時間未到,但是菲華教育界同仁和授課老師李嘉崑教授都已在教室忙著了。

平日上課我們得吆喝學生注意、安靜聽講,可是沒想到輪到老師們當學生,問題也多到讓教室靜不下來,不但讓人聽不清楚,也拖慢了上課進度,真的很惱人。但是,還是得拉長耳朵用心學,因為對於一個喜愛音樂,又經常編輯音樂的人而言,老師傳授的「Music Maker」軟件,真的很棒!雖說它和我以往使用的音樂編輯軟件理論、操作上有些許雷同,但是還是有許多實質上的差異,換句話說我正在學習一種新技術。在那一刻裡我更體會到,必須把自己原來的操作習慣和概念完全放下,進入一個新領域,重新開始。另外有關CrelloPrezi的製作是類似圖形和簡報的編輯,在線上有很多版本可以套用,讓編輯者節省許多時間,這對從事教學工作,必須編製教材者而言,不啻恩物!

李教授要審核我們是否確實學會了,要求學員分組合作,在上課的最後一天交出一份成果。這是個非常合理的要求,然而,碰上我們這一組人人都有行政工作,暑假中還要教書的人就有些吃力了。可是我告訴自己不打緊,限期日的清晨到校去完成作業。

於是,真的很淡定地早早到校,可是家長來訪,從八點多開始說事說到十點多,時間點點滴滴地流,終於送出安下心的家長,卻已是該赴校聯暑期師資研習班結業典禮的時間了。真是佩服自己,居然還心不煩、氣不躁,該是活了那麼多年,明白心急做不成事的道理,已過花甲之人不須毛躁跳腳了。

我不想用現成的影音來敷衍,我想原原本本地使用老師所教的軟件製作影片,因為使用這套軟件讓人產生一種自我創作樂曲的成就感。於是用那剩下的二十幾分鐘「粗製濫造」了一個作品交出。可不料卻忘了按編輯中的「應用」,使音樂沒有起伏頭尾,覺得愧對老師。

週末在家,放下一切用心處理,終於重新做好一份影音檔案,只等發了瘋的網路穩定下來,上傳交卷。重做不僅僅是對自己和同組同仁一個交代,更是要告訴辛苦授課的老師,作為學生,我真的用心去做了,感謝李嘉崑老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214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