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氛圍
2013/01/07 10:04:37瀏覽449|回應3|推薦46

腦袋裡裝載的東西基本上可以是複雜的 也可以是簡單的

但在大致上都會有一種氛圍

這樣的氛圍 在說話時 起心動念時  看事情  舉手投足 行動時  遇到事情 困難時

容易表露出來

像西遊記裡的豬八戒 每回遇到妖魔  總是擔心害怕說喪氣話

而孫悟空 就會積極處理尋求解決辦法 解救師父  化解危機

甄環傳裡的安陵容 每回都多心多想  解讀成自己編的受害情節和心理劇

木府風雲的阿勒邱  總是替別人著想  為了幫助曾經想害他而被處斬首刑的阿照逃走

甚至連自己肚裡的胎兒可能保不住都不顧的作法  很令人感動

我記得當時劇情裡她對想救她的阿照說

~我肚裡的小孩沒了還可以再生  但是你死了 我唯一的妹妹就沒了  所以你快走~

這偉大的情操感動了阿照 冒著自己會被抓回去處死的風險也要救阿勒邱

原本對阿勒邱不信任的後宅的老夫人說

~後宅女人 勾心鬥角的鎖事我看多了

可這種因為寬恕和善良所釋放出這麼大的力量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從此化解了老夫人對阿勒邱的猜疑

光明的氛圍可能會比黑暗的力量大

我們讓什麼樣的氛圍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就會造就往後我們的人生道路

2013後可以創新的年代

我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道路

可要好好斟酌一下囉

向每個人內在的神性致敬


 

像這樣激勵人心  有正面力量氛圍的電視劇

該多拍幾部才是XD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幕府小說迷
2013/02/11 01:17
寓教於樂, 有感知性, Eywa 慧根清好, 心地和善。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2-13 08:02 回覆:

謝謝Kirk桑啦

您是幕府小說迷嗎

這部是大陸拍的電視劇

偏遠地區的原住民 總是和山和水和土地親近

比起城市中人多了一份清明的 以心出發的靈性

這可能是整日攪和在科技中的人壓抑很深的原始天賦呢

我很嚮往這樣敞開舒暢的心

所以總是會被擁有這樣天賦的人吸引和感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明的氛圍
2013/01/08 09:57
呵呵 Eywa光明的氛圍
正以光速進入裟婆黑暗世界
可喜可賀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1-08 11:56 回覆:

咦~俗客有火眼金睛嗎XD  竟看的出我要光速逃進婆娑黑暗世界(緊酸~~)

呵呵~我自己看自己總是有盲點 看不清楚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擁有強大的光明氛圍 我也有脆弱黑暗的時候

我只知道一步步將學習與領悟到的  盡量落實在生活中

而不是當成好看的概念外衣披在身上

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像阿勒邱捨己為人 與自己的利益有衝突時 永遠都為大事 大眾的利益著想

這樣的偉大情操  就是我很嚮往和佩服想學習的

但又懷疑自己會做得到的啦XD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