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身體的美麗約定(part 1)
2013/07/26 12:44:24瀏覽4860|回應36|推薦117

Hello,大家好!

很抱歉在部落格疏懶了,因為這半年多來我有更大的工程在進行:1.搬家 2.身體淨化改造

這是上星期早餐吃一半被手拿相機的教官突襲叫起立...

老娘也不是省油的燈,立馬拿起墨鏡遮剛起床的醜樣!其實我心底暗爽,因為知道在他心中我是漂亮有趣的神奇老婆+狐狸精!哈哈!嚇到大家了!對不起!!

 

這篇文章是好友千呼萬喚才"死"出來交差的!OBS可不是在show off"七期重劃"的工程進度(哈哈!雖然是有點身材可也不想如此高調!咱自知人緣差又不跟人交際,所以要謙虛、更謙虛!)

 

FB上有人反應喵在家都穿這麼少嗎? 阿不然勒?!天氣那麼熱,又剛起床,家裡只有再熟也不過的老先生在,難不成還羞人答答的遮遮掩掩、全副武裝戴鋼盔、打綁腿、扎S腰帶嗎?!

 

我不是凍齡魔女,也絕不以外力動刀來改造娘胎裡帶出來的"古建築聚落"!

 二級古蹟肯定不完美,但我與它有深厚的感情,且保證不是海砂屋,路上不撞臉!

 

由於每天大量出汗運動,原來的瀏海學生頭會披頭散髮影響專注力,昨天索性心一橫...把頭髮剪更短,隨便抓個彈性,於是就產生這種韓國阿珠嬤造型。

沒關係,我醜爆我知道!你可以笑!笑大聲一點!!

 

對於一個已經不寫落格的我來說會PO這篇是實在看不下去網路充斥太多"達人"以減肥、美食廚藝為自居,宣揚的卻是極為錯誤的觀念與"養生"方法。

  • 甚麼方式可以速成一個月瘦幾公斤?( 減掉的是水分?脂肪?還是寶貴的肌肉和健康?) 
  • 吃素可以減肥? (素食多油膩、調味料重且多是基因改造黃豆做成各樣騙嘴巴的合成食品:豆干、豆腐、百頁、素雞、素肉、干絲、油炸物....)
  • 蔬果如何選擇、處理? 天然賀爾蒙如何補充?食物和食品的區別是甚麼?
  • 真食物與全食物如何分辨攝取?
  • SPA推脂可以減肥?脂肪你是要把它推到哪裡去?只有靠有氧運才能燃燒掉脂肪,懶女人怎能冀望躺在那裏死屍一樣就會瘦?(PS: 臭男人此時不要很高調的來跟我說:"糟糠妻我最愛!心美最重要!"對我來說這是屁話!如果兼備會不會更好呢??!)
  • 穿塑身衣玲瓏有致可以減肥?(塑身衣和魔術胸罩一樣是史上最大的騙局!靠著擠壓勉強把泛溢的土石流暫時歸位,騙過笨男人,解開來是18667的令人失望而至陽痿)
  • 熱量怎麼算?我該吃多少?吃甚麼?甚麼時間吃?外食怎麼點?烹調方式怎麼改變....
  • 甚麼是溜溜球效應?要怎樣不復胖?標籤成分怎麼看?有機無毒安全嗎?

我有兩位良師益友使我逆轉更年期魔咒

從陳月卿最早的"全食物密碼"到"每天清除癌細胞"都奉行不渝,及至現在每天早晨和印度大師學2〜3小時的瑜珈,現在的我比任何時候的身心狀況都要好、更有自信與平靜!(左書的作者就是我的瑜珈老師)

上了年紀代謝率自然會變低,當中年發福挺著虎背熊腰、馬蹄臀、舉著掰掰袖裝無辜的說:"唉!我喝水也會胖"的時候,唯有更節制口腹之欲與均衡的飲食並配合運動才能持之以恆的達到營養減重目標。

上年紀的人千萬要認份,不要看見媒體拱什麼鄭多燕減肥或跟年輕人大跳Hi-Low有氧...音樂的確很振奮,跳得也夠開心,但傷了膝蓋和軟組織可是無法恢復的永久傷害,得不償失。

我選擇瑜珈!特別是Hot Yoga也是經過評估為最好的燃脂有氧的運動~瑜珈不止是外表的身印、體位:淨化、瘦身...它更是內在身體的探索、極大的自律與節制,呼吸吐納越緩慢深長,動作也就越能平衡持久。

一般的運動做完使人疲累,唯有瑜珈讓我身心安頓、神采煥發,產生正面能量!

看得見的都將消失,看不見的才能長存!我認真學習....


您願意好好感謝將陪伴你一輩子的身體並善待它嗎?願意以此信念與行動帶給全家人健康活力嗎?(待續....)

  我放了學生時代很喜歡但已過世很久的Andy Gibb的歌曲(Bee Gees家族的小弟)

 I Just Want to Be Your Everything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7:21
我真的心動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7-26 17:42 回覆:

對忙碌的如晞來說,我開的對症下藥處方簽就是少外食!

陳月卿的全食物精力湯有全部的營養,最適合忙碌上班族

一杯解決所有缺憾。

不要只是心動,要行動,成為自己的資產才是最寶貴的"不動產"!!


老頑童
2013/07/26 17:18
都採仰角取鏡…人更顯得修長漂亮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7-26 17:38 回覆:

奇怪!我明明打Day 1 八百年來部落格設定從來沒改過:只有會員才能留言

我膽子小,最怕碰見壞人、討厭的人

怎麼不認識的匿名者都進來了??


老頑童
2013/07/26 17:10
看滴鼻血難止得住…可以和妳約會嗎?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7-26 17:34 回覆:

可以! 可以!當然可以!

你要有Richard Gere 的臉蛋、金鋼狼Hugh Jackman的身材

和拉丁情歌王子 Enrique 憂鬱迷人的眼神和超級電臀....

哈哈哈!!! 免得我瞧不起你!不屑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6 16:12
想要瘦真的不能懶,吃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要多動,總之先有健康再來談瘦身,也才能越瘦越健康。我號稱瘦了38公斤,但這是持續累積10-12年的成果,一中斷立馬破功。
meow (Effie0210) 於 2013-07-26 17:13 回覆:

觀念完全正確,符合營養減重的原則!

不求立竿見影步切實際又傷身的激進方式"凌虐"身體

以正當長效而穩定的方式改善體質、提高體能、估測BMI(身體質量指數) & BMR(基礎代謝率)

唯有真正流汗耗氧的運動才能提高基礎代謝率,而不是一昧的少吃!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