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及格陵蘭之旅
2016/08/19 14:30:42瀏覽2692|回應6|推薦68

蕾蕾是個既有愛心又有人緣的領導, 這是夲人第二次參加她主辦的旅遊, 目的地是自己不可能去的僅在地理課本上讀過的冰島及格陵蘭島, 退休人如我有福氣能跟著大伙四十人船上船下行程萬事由領隊代勞設計, 這種順風車良機焉可錯失?

雖有十八天在 Holland America Cruise Line 這條船上, 好玩的我們在上船前先飛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小住兩天, 因為這是我舊地重遊所以風車,河船及紅燈區沒帶給芭芭辣任何新奇, 倒是在火車站裏看到十幾個年輕人合唱合跳留下一些印象.

話說在荷蘭 Rotterdam 上船後第一站是北歐挪威一個兩流城市叫 Bergen 的, 那天剛好是美國國慶日但我們還需穿上毛衣或冬外套, 第二站是蘇格蘭的Lewick, Shetland Islands, 很高興在這島上看到以前教小朋友書上的 Puffin 海鴨鳥, 記得我三年級課夲上描述北歐小孩如何到海邊的懸崖(鳥媽媽都在崖壁石縫中生蛋孵 pufflins )取其幼鳥回家(照顧), 如今我親見為証頗為有趣.

                              (這是我的圍巾打開來是美國國旗)

我們由西歐 Scotland 跨 Norwegian Sea 到冰島在海上走了足足一天, 因為這艘船不大(賓主最多一千人) 白天除了可以打打乒乓, 游泳泡水及上些電腦基本課外實在沒有太多樂子選擇, 幸好我們帶足了多付麻將譲四桌朋友充分享受了祖國國粹之至高樂趣.

我們在冰島一共遊了三個地方, 首先是一個叫 Akureyri 的海港, 當我們四十人搭著自己預訂包好的大巴抵達 Godafoss Waterfall 時因為太興奮急著拍照等回到原點我和小鄭發現咱巴士居然不見了, 起初東找西噍沒看到還不太以為意, 待我倆被船上 excursion 大巴導遊拒載跟一程, 眼見一部一部車子走光我們的臉開始發綠, 大家可以想像面對冰島大海求助無門/手機的恐怖感覺嗎? 在原地枯等四十分鐘正欲哭泣時咱車終於回來找到我倆而且那個導遊老頭居然沒有半句責言, 你說我離車回船時能不多賞他幾文小費嗎?

害我遇難的冰島美景

此行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最喜歡的是冰島之首都 Reykjavik, 我對其 downtown 倒是毫無印象而是喜歡它郊區一個屬世界地質保護區的地方, 那天我可是上了一大堂地質課, 見到地熱噴泉, 地震裂縫, 䢣見遠方老松怪石,足前腳踏火山岩層,漫步十餘分鐘彎道小路最後來到大水滂沱的 Golden Circle 瀑布區, 這一天當然替自己及友人又拍了幾十張照片.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named Golden Circle in Iceland)

接下來又在 Atlantic Ocean 大海漂流了兩整天除了麻局續戰外也上了三堂正經課學習到冰島及格陵蘭島的歷史, 該二島原均屬丹麥, 但前者位居北美及歐洲之間政治己獨立而後者位居北美近加拿大但政統仍與挪威及丹麥有關, 至於北歐的海盜 Vikings 則因當年不負荷挪威及丹麥之重稅仍決定自行出海移居外地, 另外老師說 Iceland 政府不希望太多人移入所以用 Ice 此字嚇退移民, 而 Greenland 歡迎移民而故意用 Green 此字吸引移民, 事實我發現格陵蘭島 Greenland 真的比冰島 Iceland 更冷更窮.

                        (坐在船上一邊玩牌一邊欣賞冰河風景)

在 Greenland 的兩天所到之處沒什麼特別趣事, 只記得遊了一個僅三千居民叫 Qaqortoq 的小鎮, 大家排隊下遊輪改坐小艇折騰老半天登島後兩小時就把全島看光光, 第二天到叧一鎮叫 Nanortalik 又是一個愛斯基摩人住的窮困小島但對其彩色小木屋及全島沒半棵樹留下深刻印象, 當地居民有些擺攤賣自己做的鈎針茶墊一個美金五十當然是無人問津, 我在想若他們能在家門外掛牌歡迎入內參觀收取兩三塊錢保證可大排長龍, 走遊這些地方令大伙更覺得"來自星星的你我"有多麼幸福.

                    (木屋全部建在岩石山, 一顆樹也沒噍見)

       (格陵蘭島漁民生活很是艱難, 不知如此簡陋的小木屋可否抵擋其嚴冬?

                                這是居民在陽台上曬魚乾)                                                                                             

      (這是北歐來的冰島人圖片, 下圖則是我所遇到的冰島九歲愛斯基摩女孩) 

十八天旅遊的最後幾天是經加拿大東北兩省 St. John's, New Foundland 及 Halifax, Nova Scotia 回到美東 Boston 才譲大家下船回家的, 夲團大多數人歸心似箭當天坐飛機回舊金山但有一小隊人馬卻是坐火車多花五天橫跨大美國一路玩回去的, 而在下我自己呢? 在 Boston 多留了兩天拜訪我高中同學獨居的好友. 

( A rock looks like the side view of George Washington)

(這是夲次 June 29 - July 22, 2016 年度旅遊當了我大半個月的船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70988352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1 10:47
這次去德國,在冰島首都轉機,正想著下次旅行要去冰島呢
謝謝芭芭拉介紹的這麼仔細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04:03

陽光可愛的芭姊 (楊老師),您好!

我是陳傳道,盼望再讀到您新近的大作...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見笆姐
2016/09/04 06:46

我們同年退休 樂見笆姐活動旅遊 我們七月到 Cayman Islands 玩了八天 深感旅遊趁早

祝  中秋快樂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6-09-08 09:19 回覆:
Thank you! 也祝福你全家中秋快樂!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得的行程和景觀
2016/08/20 14:30

18天的旅程相當漫長,妳還是那麼精力充沛,爬上爬下的不肯錯過任何景色。

如果是妳那位大學室友,一定以不動代替行動,就坐在車裡觀賞即可。

景色非常壯觀美麗,看你們的穿著好像不是太冷。

我很喜歡妳把所有的地名都用英文寫出來,增加不少地理常識,

否則翻譯的地名常常不知道是什麼地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0 13:01
好久不見,看到您出遊,神采飛揚呢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6-08-20 13:35 回覆:
東村你好, 是的好久沒回 UDN 了, 寫旅遊給自己留個記錄, 女兒長大了吧!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0 07:36

楊老師依舊美艷動人﹐精力充沛。

我是旅遊的智障兒﹐最主要是很少出遊。

如果有人全部安排好﹐那最得我意。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6-08-20 13:40 回覆:
領弟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