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南遊記
2014/09/18 11:50:40瀏覽1926|回應6|推薦74

定居美國多年的芭姐走遍四十州郡但卻從未涉足美南這塊所謂比較"南方鄉村"的地方, 暑假中我多次慫恿工作過份努力的老公也該外出走走放鬆一下, 當時自己心中暗盤計劃再去一次迷人的黃石公園, 結果得到拒絕舊地重遊的刁難, 正巧第二天我在電腦裏收到旅行社的廣告, 一眼相中新奧爾良南方六天遊的那一款, 老爺欣然接受我的邀約就這麼我倆衝到這次美南遊的頭一站芝加哥.

我們故意早抵芝城兩天拜訪郊西的 Napleville 賀氐朋友, 第二天宮氐夫婦開了五小時車由俄亥俄州下來會在下令人感動, 三個高中老同學足足在這個小鎮混了一整天, 第三天跟朋友分手前被送到機場旅館與此行導遊及同車旅客相見.

                           朋友帶我們漫步芝加哥黃昏裡的密西根湖畔

是 NBA 球迷的我倆很高興被帶到 Chicago Bulls 公牛隊球場朝拜飛人喬丹之銅像. 下圖攝於芝城大豌豆玻璃塑像前, 讀者應該了解芭姐作態之原意.

我們十八位旅客加導遊及司機七天梆在一起用大巴士遊遍密西西比河旁的八個州滿足了我對美南的好奇及認識, 其中印象最深刻地莫過是去田納西貓王 Elvis Presley 的故居 Graceland, 也許因為我是貓王的影歌迷, 熱悉他的所有歌曲所以當進入貓王莊園內特別有 feeling , 尤其第一腳踏進他的美麗客廳由耳機中聽到貓王低沈的聲音" Hello, This is Elvis!" 並唱了兩句" Welcome to my home, won't you come on in.." (這兩句曾是他歌曲中的兩句) 芭姐聼到 Elvis 熟悉的歌聲感動難過之餘襟然淚下.

連馬路都用他的大名應該說 Elvis 此生沒有白活.

                               帶你由 Graceland 大門走進貓王之故居...

貓公館門口放了兩隻白獅子, 客廳窗明几淨, 每樣傢具原版不信看他用過的老式 TV, den 旁兩邊的彩色玻璃孔雀也很漂亮.

何謂金唱片? 那就是必須賣到一百萬張才算, 這裡共存有 Elvis 155 張金唱片供大家參觀, 你告訴我誰能與天王爭鋒?

Elvis 只活了42 歲, 父母壽命也不到六十, 唯有祖母 Minnie 活到 90 可以想像當年白髮人送黑髮人之悲哀.

   (這個 Graceland 旁的餐廳太有60年代的 Rock & Roll 氣氛了, 芭姐手指牆上的正是點音樂用之小號 Juke Box)

這次參觀貓王的家 Graceland 非常開心, 見到了他當時穿過的 concert 登台服裝, 共有 155 張之多的金唱片展覽室, 後院中的墳墓 (貓王及他父母祖母同葬該處)及兩駕私人飛機留下深刻地印象, 尤其回家後在 Youtube (below)上看到他在死前最後一次 conceret 上自彈自唱 "Unchained Melody" 那一幕芭姐對這位 "King of Rock & Roll" 的才華及唱功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http://www.flixxy.com/elvis-presley-unchained-melody-with-never-seen-before-intro.htm#.U_iNvpmsJuw.gmail

這是密西西比州當年南北戰爭前白人地主留下的橡樹莊園, 這裡每顆樹年過三百, 參觀這裡不想電影"亂世佳人" 也難, 看到黑奴的木屋一貧如洗腦中頓然浮起那個直說"Yes, mam!" 的黑奴小模樣.

River cruise 上親見鱷魚爭食相當有趣, 下船前船伕讓大家手捧小鱷拍照開開心心的掏小費.

Rock Mountain in Atlanta, Georgia

CNN: Cable News Network, 24/7 started in 1987. 在這個位於 Atlanta, Georgia 總部找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十分自豪.

我特別在 Hwy 旁攝影留念, 若再往南走將遊"出境" 美國掉進墨西哥灣, 哈哈!

(手抱紅白大 Coke 瓶的芭姐在亞特蘭大可口可樂總部結束"美南六夜七日遊") 

其他精彩的地方包括 Mississippi River Cruise (遊船), 路易思安那州新奧爾良的花街 Bourbon Street 夜遊, 我們選了Hussler 老板 Larry Flynt 開的脫衣舞孃 club 喝酒, 亞特蘭大城的石頭山比我想像中大太多了, 參觀 CNN 電視總部及可口可樂世界內試喝六十種汽水....給上美國南方都會大觀園的"芭姥姥"留下很多美憶, 住在美國的朋友們我大力推薦你們不妨也到美南耍一回!

(全文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7126845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5 11:41

南 部 其 实 风 光 很 好 !

感 謝 您 一 直 留 神 的 讀 寫 分 享 !我不 斷 出 門 在 外 ,又 長 程

旅 行演 講  ,上 網 不  週 還 請 見 諒 !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8 13:54

哦,那個臉書上的芭芭劉原來是

UDN 的芭芭辣?

我雖然有時把文章聯結到臉書

但我其實很少去看的

所以沒有想到那個說要來

Naperville 的是您,真是抱歉,我家離Naperville 開車大約五十分鐘,不遠不近

不過您來的那幾天,我剛好出城去外州

下次希望機會可以見到您﹗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10-11 23:50 回覆:
My Facebook account is Barbara Yang, not Liu. Good day!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2:25

擁有155張金唱片的紀錄

貓王的確稱得上是天王超級巨星

美南的行程頗為吸引人

從這裡再玩到墨西哥必定更刺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維辰扎(Vicenza)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10-01 05:37 回覆:
謝謝來訪, 墨西哥我去過三次, 兩次坐飛機去的另一次坐 cruise 小小沾個 Mexican 邊界 Ancinada. (spelling??)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14/09/23 01:17

去芝加哥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我還有房子在美國,如今人事全非

我很久都沒去美國了,應該也不會去了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9 22:54

謝謝, 芭姐帶我們認識美南!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9-20 10:39 回覆:
You are very welcome.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王
2014/09/19 08:00

曾經年輕時好喜歡他。

美國我走過的地方少之又少﹐

亞特蘭大難得是其中之一﹐因為女兒在亞特蘭大的CDC總部上班﹐

上次是因為女兒畢業時去參加畢業典禮﹐可是也只限在亞城的飛機場下機﹐和餐館吃過飯。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9-19 11:00 回覆:
說到機場 Atlanta Airport 居然是全美最大最忙碌的, 以前一直以為是芝加哥的 Ohara Airport. 這也算是旅遊中得到的小知識, 導遊說 UPS 總部也在美南這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