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毛治國組閣
2014/12/04 16:59:04瀏覽306|回應5|推薦4

感想:

這的確是變動最小的方式。

也符合總統幕僚長的目前憲政制度的設計。

符合法匠的治國風格。

-

基本上,不給未來的黨主席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任何機會。

未來兩年如果要改革,在卸任之後保留影響力,就要在黨主席選舉支持特定人選才行。

真的是「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執行者。

--

祝 馬英九成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948352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1 10:52

其實 我 覺得 為了 讓 總預算案 以及 其它
相關 法案,能夠 繼續 穩定地 通過,不如
就讓 江宜樺 擔 任 行政院 秘書長。

就過去 的 行政慣例,本來 就是 由 秘書長
協調 相關法案,可讓 江宜樺 繼續在 內閣
團隊、協助 無縫接軌。

反正,現在 也有 一堆人 反對 江宜樺 回去
教書。既然 不讓 他 回去教書,就讓他 回
來 當官 吧。

江宜樺 在助選時,讓我發現到 他 台語 其實
講得 很好,其實 他的語言能力 能讓 他 勝任
秘書長 的 職務。
-

老師 特別 印的講義,我都有仔細收藏。

雖然有分 新版、舊版,但是 兩種版本 我都
有留下來。

把 多出來的 的其中一版,附在 課本裡面。

老師 下堂課 可以考慮發 新的 單字 list
,讓 同學們 可以先預習。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22 15:03 回覆:

馬英九不食人間煙火

江宜樺根本來自民間

像連勝文這種沒見過瓦斯桶的人

一般人可能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馬英九如果不是靠美青姐,也是這種人

相反的,江宜樺就不會有問題。

--

美洲世界日報 嚴長壽實在不必道歉

金山人語 黃美惠

Aug 28, 2014

前陣子來舊金山灣區演講過的嚴長壽,是台灣的大飯店經營名人,近年來扮演社會導師的角色,目前頭銜是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經常上報,這次上報有看頭。他到台東縣中小學校長會議中演講,以陳水扁和馬英九兩位總統為例,呼籲不要過度保護孩子。

他說學生們往往被保護太過,不管家中或在外面,像陳水扁雖是三級貧戶之子,因為成績好,在家也有「特權」,家裡洗碗大概都叫其他孩子去洗,「讓阿扁去讀書嘛!」

又舉了「今上」馬總統的例子說,如果馬當時不要靠關係,能在美國底層多歷練十年,去做些工作,接觸底層,了解底層人民的生活,最好還要讓老闆資遣幾次,而不是享受特權回台灣當總統秘書,也不會是現在這樣子,看不到最底層。

台北媒體貼心作了「馬英九的老闆們」一覽表,果然從擔任蔣經國英文口譯開始,歷經多任閣揆:俞國華、李煥、郝柏村和連戰。一直到當台北市長,名義上的「老闆」是全體市民,以迄現今貴為總統,老闆是全國老百姓。

看到嚴長壽這番講話,不論站在為人父母、作人主管,或者曾為台北市民、台灣老百姓,都心有戚戚焉。正要按讚,嚴長壽倒是出來道歉了。

他第二天就對記者說,沒有詆毀扁馬兩人的意思,所以致歉。他希望學生多歷練,教育從小做起,培養有素養的下一代公民。嚴長壽說,現在已經有太多人批判馬總統,大家不要雪上加霜。

其實嚴長壽不必道歉。馬英九若要當一個比現在更好的總統,也應真心認為嚴長壽不必有道歉的懸念。

陳水扁從小成績好,家事由妹妹挑擔,讓「會讀冊的阿扁專心讀書」,那年代的台灣,許多家庭都是如此。

至於馬英九如果留在美國做十年事再回台灣,在美國的底層多歷練,這可就是在美國留學生的共同回憶了。找事的煎熬、人家替不替你辦身份的擔憂、進到公司裡玻璃天花板就重重壓下,少數族裔挫折不少。

就拿工程師的天堂矽谷來說,沒來由的裁員時有所聞,今天還領著65元的時薪,明天可能就領失業救濟金。

一帆風順者或也會抗議:「你怎能斷定我沒有抗壓能力?怎能假設我不知民間疾苦?」可是,身為小老百姓以及「小老百姓的父母親」,很感謝嚴長壽給年輕人打的預防針──出社會要吃苦、受挫折,有朝一日你成功了,應會感謝這些苦難。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3:00

相關 政論名家 評論:

黃暐瀚:國民黨,2016。
.

暐瀚 兄 在選前多次提到 蔡依珊。

但是我始終覺 蔡依珊 沒扣分就不錯了,
怎麼可能加分?

蔡依珊 和 周美青 是不一樣的。周美青
和 小老百姓一樣 乖乖上班,而且 是跟
著 市井小民 搭公車上班,所以 才能夠
引起 民眾 的 共鳴。
-

值得注意的是 北、中、高 三都選情 代
表的意義。

台北市 的 連勝文 宣佈 歐晉德 副市
長口袋名單時,我就知道他完了。因為歐
晉德 在 高鐵 的表現,人民不滿意。

連系的 張碩文 在選後檢討時,卻沒提到
這點,只忙著批馬。

而 高雄市 楊秋興 敗得比想像還多。而且
高雄市 的 爆 算是 對陳菊市長的 重大
考驗。

選票的結果,代表 兩種可能的意義(真的
是 這兩種,雖然 某天王不想承認就是
了...)

1.選民 認為 氣爆 的事情,中油明明有監
測單位,有機會 查出 是 李長榮化工的問
題,因此 把氣 出在 中央執政的KMT。

2.選民 認為氣爆確實要由 地方 負責,但
應該 由 當時 埋管的 國民黨老市長負責。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08 22:18 回覆:
不要輕忽女性的嫉妒心。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2:49

新聞:辭主席權力制衡 藍將現「個太陽」

以下是我個人的推斷,我承認是有些主觀。

其實,馬家人 尤其是 馬以南,很明顯就是支持
某天王的。
(但是,馬以南 是票房毒藥,她挺誰誰就倒楣)

在 馬鍘王時,馬以南 趕快 叫八名立委去罵
王金平,其實就是幫 某天王 護航。

因為 那個 天王要扮白臉,不方便直接罵王。
.

另外,像是 郝龍斌 的話...選前 郝 或許有
組閣的機會。但是,台北市長選得那麼 差,
郝 當然 沒機會當閣揆了。

我覺得 馬 當然願意給候選人機會,但絕對
不給 朱立倫、不給 郝龍斌機會。
.

記憶謎圖:腦戰120小時 ─ 三個太陽

任職於設計公司的 石神武人,他完美的人生
卻在生日當天急轉直下…。逃亡 途中,石神
輾轉得到韓國女記者(金孝珍飾)的幫助,隨
著兩人共同逐步挖掘真相,石神發現原本熟悉
的人事物都與自己所認知的不同,他的記憶也
逐漸變得模糊而困惑。在此期間,他還遇見了
扮成他妻子模樣的女人(真木陽子 飾)。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2:37

相關 政論名家 評論:

唐湘龍:給軍朋友的敗選感言

黃暐瀚:國民黨,2016。
-

我覺得 國民黨 對2016 也不用太悲觀啦。

朱立倫 這次這麼慘,最主要是投票率太低
。如果是總統大選,如同 柯文哲所說的:
朱的實力不止如此。
.

其實我們班也是很耐操的啦。只是每個學生
適應的「操」法有所不同。

像是 本班 就比較 習慣 考“單語”“片語”
,被 考得 很習慣了。

最近,因為 有同學 剛好遇到期中考之類的
,所以 暫停 考“單語”。

其實,我覺得 現在 期中考過了,應該再恢
復 考“單語”,才能 增進同學程度。

尤其,有 新同學 插班進來,恐怕應該請他
默寫50音 才是。50音 要背得很熟,第幾段
第幾行 都要很熟,背 動詞變化 才能很 上
手。

就如同 李家同先生所說的,單字 是很重要
的。考“單語”“片語”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而且 真的能 累積實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4-12-08 22:28 回覆:

總統、縣市長、以及小選區的立委,都是一對一選舉。

一對一選舉的特性就是贏者全拿。

在一面倒的大環境下,會極端化選舉結果。

對選舉結果沒有不要過度解讀。

國民黨沒有倒。

這是很多支持者不爽不投票而已。

--

縣市議員是採取大選區制,極端的候選人可能當選,不過選舉結果比較分散,比較不會贏者全拿。

國民黨要再起不難。

--

不過目前不分區立委的席次由區域選舉得票決定,這個應該要修憲。

中央民代應該讓小黨有機會反映民意。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5 12:30

我昨天 有看 中天電視 下午的《台灣顧問
團》,看到 沈富雄醫師 的 預測。

沈大老 在 投票結束後沒幾天,好像就有提
到 可能 的閣揆人選。

在他寫的 那張紙上,毛治國 就是可能的組
閣人選之一。

.

不過,這件事情 我承認我比較遲鈍,我 始
終不敢斷定 馬 會找誰組閣。

我覺得 馬皇 這個人天威難測,我要等到下
個星期一 毛院長 真的 接棒時,才敢 相信
這個 人事任命。

在公佈 由 毛治國 出線後,台股表現也 算
平穩,由「毛」領軍 或可期待。

或許 我該 這麼講,我本來就不覺得 郝龍斌
會組閣,也不覺得 毛治國 有機會。

最後,馬總統 決定 打安定牌,是有點出乎我
的意料。

我覺得 馬 原本想找某人組閣,但某人外界呼
聲不高,最後 先推 毛 上陣。

馬總統 應該 還是想指定接班人,就如同當時
的陳水扁一樣。不過,被他指定的人恐怕會如
葉金川先生、丁守中委員 一樣,連初選 這一
關 都難通過。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