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造“死星”?你是來亂的吧!
2013/01/19 17:11:12瀏覽3523|回應2|推薦110

如果你代表總統府回應民眾請願,有人異想天開地要求政府興建《海角七號》的輪船,甚至《科學小飛俠》的鳳凰號,你是否會想說:大膽刁民,是來亂的吧!

這樣的事真的發生在美國。一位沒事找碴的《星際大戰》影迷,在白宮的連署網站提案要求「從2016起建造“死星”,以增加工作機會,振興經濟科技實力,並厚植國防」。想不到竟然招來好幾萬湊熱鬧的人連署,依據法律,白宮不得不回應,許多媒體也等著看白宮如何否決這無聊的遊戲。

這“死星”乃是電影《星際大戰》中大如月球的人造星球,邪惡帝國的終極武器,用巨型雷射砲打爆整個星球。


圖片來源:gstatic.com;villagevoice.com

想不到白宮寫了一個戲而不謔的正式回應!機智幽默,啓發大眾對科技的興趣,堪稱科技寫作的表率。

大略的內容是這樣:


政府了解了大家的期待,但我們不打算建造“死星”,因為:

1)太貴了,有人估計打造死星得花美元$850,000,000,000,000,000(按:全美國得不吃不喝一萬多年),現有的赤字已經很頭痛了。


一萬多年的預算?太坑人了!(圖片來源:Frugal-cafe)

2)打爆星球不符美國國策

 
死星的巨型雷射砲專門教訓不聽話的星球(圖片來源:Rebel Squadrons; Death Star PR)

3)死星有點遜,一架小戰機就可把他打爛(按:《星際大戰》裡的情節)


電影裡的死星被Luke Skywalker駕機擊中要害。(圖片來源:Comic vine)

但別失望,我們有和足球場一樣大的國際太空站,有好奇號等探測車在火星上探索生命跡象,甚至有太空船正離開我們居住的太陽系民營的太空公司正把太空旅行變成家常便飯

對,我們正活在科幻的未來裡!更讚的是:你也可以參與!只要學科技,工程,數學等,你就可以創造未來,鞏固國防。願“原力”與我們同在!


白宮連署網站原文:This Isn't the Petition Response You're Looking For


謝謝UDN電小二推薦!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28 11:26
Dear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建造“死星”?你是來亂的吧!」,已經登上
20130126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free counters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ader&aid=7235906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令火星軍情局總長. . .
2013/01/20 11:42

傻眼吧!

還是我地球人有智慧和幽默吧?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1-21 13:40 回覆:
真的有智慧!希望我也能寫出這樣有趣又引人深省的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arth Vader 確實是執行者 連雷根都說讚
2013/01/20 09:37

火星情報總長(DrVader) 於 2013-01-21 13:37 回覆:
好眼力!我一開始還沒注意到雷根在後面叫好,您也一眼認出這原是美軍殺賓拉登那晚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