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權也是人權!?真得嗎??
2013/03/09 22:15:25瀏覽2022|回應4|推薦0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社論-其實動物權也是人權
<節錄>
這樣的覺醒,在人權觀念先進的歐盟、瑞士、北美等工業化國家都已經以強烈的且有系統性的法律介入。因為「一個國家的強盛與道德程度,可以從其對動物的態度來判斷之─(聖哲甘地名言)」。而且「動物權運動是人權運動的一部分,二者有相同的基礎,因此動物權的運動者也是人權的運動者─(美國動物權教授湯姆雷根論述)」解放的美國總統林肯也曾說:「我對於動物權的議題和人權議題的動力是一樣的。」

TaiwanOnline Blog:chen21457台大動權社幹部,卻不知道「動物權也是人權」!
<節錄>
可是被報導身為該社幹部的夜間部中文系學生閻森瑤對蔡英文說出「經濟性動物也要享有人權」,卻表示不能認同;我們也看到閻在蔡回應的當下,充滿不屑,嗤之以鼻、翻白眼及搖頭的動作(見以下影片),與她在爭取動物權的角色極不相稱。...省略
倡導動物權利的先驅湯姆‧雷根(Tom Regan)曾說過:「動物權運動是人權運動的一部分,而非人權運動的阻力。人權的理性基礎亦是動物權的理性基礎。因此動物權的運動者也是確保人權的夥伴,例如女權、少數團體、或工人權利等議題。動物權運動是從上述道德服飾所剪裁過來的。」歐洲議會1987年亦通過法案,確立「人有尊重一切生靈之義務」(歐盟125號條約),「動物權也是人權」的觀念,也傳至台灣;台灣大學獸醫學院教授費昌勇甚至曾以「其實動物權也是人權 」為題投稿。身為動權社幹部不應該不知道這樣的觀念,竟然還會對蔡英文發出「連人權跟動物權都搞不清楚」的評語,這已經不是單純就動物權議題的溝通。

【再看看以下的新聞吧!】

禁止北極熊製品全球貿易提案遭否-紐約時報中文網
<節錄>
有關北極熊的提案由美國提出,但卻遭到了加拿大、格陵蘭和挪威的反對,這三個地方都有北極熊種群。歐盟提出了一個妥協方案,即通過出口配額和標籤系統來規範這一行業,而不是完全禁止,但這一方案也遭到大會的否決。
“Cites成員未能通過限制北極熊皮毛及其他製品交易來給予北極熊更多保護,這讓我們相當失望,”美國內政部副部長戴維·J·哈耶斯(David J. Hayes)在一則郵件聲明中說。

世界新聞網-北極熊重列瀕危 加國反對
<節錄>
全球唯一允許出售北極熊製品的加拿大一直堅持說,北極熊的數量始終維持在2萬頭至2萬5000頭之間,數量仍相當健康,目前對北極熊的生存威脅是氣候變化,而非國際貿易。加拿大方面還說,即使禁止北極熊產品出口,也不能減少獵殺北極熊的數量,因為這項禁令不會影響到傳統或者休閒性的獵殺北極熊活動。
加拿大環境部發言人在其電子郵件中說:「(美國的建議)不會有保育的好處,反而會損害本國印紐特人的生計。」
加拿大指出,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國際野生動物監察組織等環保團體反對美國禁止北極熊產品國際貿易建議。

【再來看看本人blog首頁以及過去提到的話吧!】

本人blog首頁:
人權即是動物權!?那當人權與動物權相衝突且無法兩衡時,又該怎麼辦??依據歷史經驗與人權至上(此專指人類權利)的理念,動物權勢必得犧牲掉,當前全球環保生態與國防科技等問題就是最佳的鐵證呢!!
【人類只有自己先過得舒適後,才會想到其他物種。人類最厲害的就是掠奪完地球的資源後,還想染指其他星球,甚至整個宇宙呢!以目前資料來說,侵略性最強的生物當屬人類,而我們卻想栽贓給外星人勒!!】

這年代神經病很多,但能治癒者不多-Doolittle2 的部落格
<節錄>
有趣現象:
如果說「動物權也是人權」為真的話,那麼人類迫害的動物們可真是可憐與無辜ㄚ!至於因無法準確表達意願的家畜們,我們人類又是何其地自私自利來對待牠們的呢!!
因此所謂的人權、動物權...等等詞彙,都是以人類利益為出發點,不用在乎牠們的感受,只要人類覺得0K.就行了,以滿足人類的需求與慾望為前提,這就是「人類世界的普遍標準」呢!!
我理解的真正廢死精神-Doolittle2 的部落格

【另有一篇文章很不錯,可以看看!也很寫實(符合現況)】

人權與動物權|生理人生|來賓部落格|中時部落格|中時電子報

【所以說「過猶不及」才是最大的問題呢!特別是卡在「人性」的問題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7373736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權也是人權?真相只有一個,假象卻有很多個-2
2018/12/25 17:55
日本推翻商業捕鯨禁令失敗 國際通過護鯨新決議|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恢復商業捕鯨提案遭否決 日本揚言退出IWC|中央社
上百鯨豚遭傷脊椎「血洗海灣」漁民屠殺笑:很幸運|三立新聞網

【人權與動物權之爭還沒落幕。人權國是否等同動物權國?有待商榷】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權也是人權?真相只有一個,假象卻有很多個
2018/10/07 15:17
北極熊被「合法」射殺,極地觀光和全球暖化都讓「人熊相遇」機率大增-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北極熊背上有綠點,竟代表坐過牢?一揭「北極熊監獄」運作秘辛,背後故事令人無奈…-風傳媒
北極熊為求生存奔向哈德遜海灣,我們風塵僕僕來到北極,追求的又是什麼?-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我家不見了」無尾熊茫然照引熱議|蘋果日報

【人權又再一次凌駕動物權之上。最後北極熊敗訴,沒有獲得任何賠償與道歉,唉!這就是現實的殘酷。】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8-11-06 14:31 回覆:
另外補充
孔雀終成盤中飧,人權竟比動物權高尚?-尋王之盟udn城市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2013/03/16 09:34
最近在想一個問題︰如果廢死團的人認為「世上的司法沒有辦法做到百分百的根除這類型有冤枉(站在被告立場)的情況【也就是無罪的人被判定成有罪而成為兇手】,所以要廢死」,那麼我們是否也可以說出「世上的司法也沒有辦法做到百分百的根除那類型有冤枉(站在原告立場)的情況【也就是有罪的人被判定成無罪而逍遙法外】,所以不要廢死」呢!?
總之,被判定成有罪或無罪的,都是「人的問題」所導致,跟刑法本身沒有直接的關係,但身為人類,因擁有七情六慾,故只要認為是某種情況,就會想盡辦法將該人定為就是那種情況,例如︰我認為他有罪,就會想盡辦法將他有罪的所有推論與證據(這裡先不談論偽證、尋找證據的能力等等問題)都給找出來;反之,我認為他無罪,就會想盡辦法將他無罪的所有推論與證據(這裡先不談論偽證、尋找證據的能力等等問題)也都給找出來。
因為是人,就有「固執」的問題、就有「私心」的問題,這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呢!要想將人類的司法做到百分百無冤枉的情況,簡直就是『癡人說夢、自欺欺人』呢!!
因為死刑會造成冤死的情況,所以廢死團的人致力於廢死運動,這是站在被告立場來看待問題;反之,廢死會造成逍遙法外與再犯的情況,所以反廢死團的人致力於死刑等其他類似運動,這是站在原告立場來看待問題的。
總之,就是當今的世界,真正能夠防止有罪的人逍遙法外與再犯等情況的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國家,確實不太多,多數都是「基於廢死團的人權理念」造成因為終身監禁得假釋的問題,所產生新的被害人產生。
因此,如何防止冤枉的人(不論是站在被告或原告的立場)產生,才是真正問題(治本)的所在,而非死與不死(治標)的問題上。但是很不幸的,人類打從有了七情六慾而成為人類時,就不能真正做到百分百的沒有冤枉的事情發生,才會有數不清的許許多多冤枉的事情所產生呢!只看我們人類願意將放大鏡放在哪個立場、哪一環節而已呢!!
人性如果本善,那又該怎麼說明人類的種種最大惡行呢?都是冤枉的嗎!?還是因為人與禽獸無差異!?
人性如果本惡,那又該怎麼說明人類的種種最大善行呢?都是偽裝的嗎!?還是因為人與禽獸有差異!?
所以說,人類看事情的角度實在不很公正【又是另一個「百分百」魔力嗎?】,往往都是選擇性(因各種利害或情境問題)來做判斷的。似乎也因為如此,人類目前也才能夠稱霸地球【快要稱霸宇宙?】的原因之一呢!!
PS.有人說「真相會越辯(辨)越明」,我認為「未必」ㄛ!這得看『天時、地利、人和』等各種條件的配合呢!!
【探討人類的社會問題,往往會越來越無力,甚至更加悲觀,因為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是無法解決的(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只有藉由觀察自然生態(可別陷入人類製造出來的「自然紛爭」,例如︰環保等議題,不然又回到了社會問題的本質的漩渦中。但本身探討環保等社會問題的人除外)來取得內心的平衡與平靜,畢竟人類本屬於大自然ㄚ!】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3-03-17 16:27 回覆:
另外補充
NOWnews【國際新聞】神父中邪才性侵男童?驅魔師:性醜聞全因梵諦岡有惡魔
各位看了以上新聞有何感想?我個人認為:不論任何組織是好是壞,只要一形成組織(群體),就會有「偶像崇拜」的困擾,因為人類需要有形體的象徵來追思、緬懷,這樣才能凝聚向心力呢!
我們知道「愛心」是什麼嗎?會形容但是記不住,沒有個形體來加強記憶,效果實在大打折扣呢!但如果說「愛心=德雷莎修女」、「愛心=陳樹菊」的話,大家就都能清楚且強化記憶了,以後還能夠方便緬懷與遙想呢!!
因此,當一般人認為崇高且神聖地位的神父(天主教)或者牧師(基督教)有了污點時,我個人最忌諱的就是「牽拖與扯蛋」了,說什麼惡魔附體、靈魂出竅等等的事情(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看太多了啦!),那是否可以建議以後任何犯罪者(特別是性犯罪者)只要犯了罪,就說是被惡魔附體或者靈魂出竅來做為脫罪的理由。當然,這些神父或者牧師用此理由的話,相信多數人(特別是忠誠信徒們)都一定會認同的,但如果是一般小老百姓犯了罪的話...還是去吃屎(鬼才會相信。不過可以用精神有問題為由來脫罪)吧!!
所以說,組織(群體)可以團結力量大,可以凝聚向心力來成就大事業,但相對的,也可以一起來掩蓋事實真相,一同來犯罪。知道世上最可怕的殺人魔以個人來說,根本只是小角色,最有名且殺人數量最多的,不是個人而是組織(群體)犯罪,也往往都是有信仰的,這才是大角色、狠角色呢!!
所以知道如何幹壞事了吧!打群體戰才是正途,也是大家都已公認最有成效(歷史為證)的方法呢!!
PS.靠!我這是在教大家做壞事嗎?那我這時候可以說「我被惡魔附體」了嗎??其實,心中有魔才是魔,此魔即是心魔,哪有什麼神魔之分啦!這也是人類的最大罩門之一呢!!【這在有信仰的人眼裡,我這叫做「死鴨子嘴硬」、「不見棺材不掉淚」呢!】【如果說真有惡魔的話,那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裏頭說的事情,就有可能都是真的嘍!!】【人本身的問題都已無法解決了,要是又跑出個神魔的話...那可就真得天下大亂嘍!!】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3/03/10 19:10
北極熊國際交易禁令 闖關失敗-中央廣播電臺備文連結

保護北極熊將使紐特人生活受威脅?-天下雜誌
北極熊貿易禁令 保育團體看法不同-台灣醒報備文連結

CITES對北極熊、黑鮪魚保護做出讓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2010年3月18日】
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維基百科

人熊爭地 加拿大擬設北極熊監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資訊中心

【主、次要問題,不能都解決嗎!?怕被某些政府轉移焦點、愚弄人民?還是人民該再教育?或是某些團體立場轉移?】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