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觀看的影片2[更新已結束]
2014/02/07 20:18:07瀏覽1780|回應4|推薦0
Police Story(警察故事_2013)
《警察故事2013》電影預告-1月16日定時引爆-YouTube
警察故事2013(Police Story 2013)觀後感:不一樣的成龍in《有誌戲》blog
警察故事2013-維基百科

The Constable(衝鋒戰警_2013)
衝鋒戰警 預告片 The Constable Official Trailer-YouTube
The Constable/衝鋒戰警 Movie Review-YouTube
感言:
不錯的勵志片!!

日劇:Kindaichi Case Files(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_1995-)
金田一少年 獄門塾殺人事件予告-YouTube
2014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預告-YouTube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電視劇)-維基百科
感言:
在「獄門塾殺人事件」中,可以了解到私生子、單戀、校園霸凌、復仇者與仇恨煽動者等角色和情感表現。

Rigor Mortis(殭屍_2013)~18禁
【殭屍】Rigor Mortis台灣版首波正式預告~11/8再次停止呼吸-YouTube
【殭屍】Rigor Mortis台灣版第二波正式預告~11/8再次停止呼吸-YouTube
Rigor Mortis/殭屍 Movie Review-YouTube
殭屍(Rigor Mortis)觀後感:近十一年最值看的港產鬼片in《有誌戲》blog
20131104 殭屍(RIGOR MORTIS)-執念.怨念.殘念。@I'M Possible::痞客邦 PIXNET
殭屍(電影)-維基百科
---------
林正英、許冠英重現大銀幕 上片日碰忌日|NOWnews 今日新聞
錢小豪疏離長子 慨兒因演員身分才找爸-中時電子報
感言:
這大概得要有一定年紀與生活歷練的人比較能看得出味道來,同時也探討不同人不同的生活重心差異性,也了解到人類處於正常(理性)與分裂(失常)兩種狀態下運作,但多數人處在正常大於分裂的情況居多呢!!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縱使再和善與親近的人,當有利害衝突時,此時就由親疏關係和良知大小來決定下一步的發展了。
最後面才是正常版劇情演進,前面則是加入殭屍與靈異象限的劇情演進。
PS.很少收錄恐怖片,因為看了容易做噩夢(呵呵!)且不夠真實(死鴨子派!沒遇過所以不信),要看真實性不如看兇殺案件的影片呢!!
會收錄原因在於當時正是殭屍片的時代,雖然近期喪屍(活屍)片引領風潮,但記憶中仍不忘那令人作噩夢的歲月。

After the Dark(末日哲學家_2013)
《末日公投》The Philosophers 電影預告-Movie6 識電影|讓你認識更多電影的平台-YouTube
After the Dark-Wikipedia
感言:
個人覺得蠻經典的幾句話,道盡本片主旨?
---------
悲慘而震撼,但沒說對!
人生苦短...沒錯!
未臻圓滿...當然!
愚不可及...有時!
但我們不在乎,因為這就是我們選擇的道路。
當死亡來臨,我們並不抗拒,而是欣然接受。
---------
理性...從劇中教授和女學生發生的關係與其行為可知,還真是難喔!
最後導出三種教授的行為反應...這是何涵義?

.Life of a King(棋舞人生_2013)
【又一不錯的勵志片】
.Ilo Ilo(爸媽不在家_2013)
【簡單直敘沒有過度商業包裝的電影】
Nebraska(內布拉斯加_2013)
【看似無聊、單調的影片,卻蘊含家庭、社會、老年人生活等數個議題,從平淡中找出方向與人生意義】
Prisoners(私法爭鋒_2013)
NymphomaniacI、II(性愛成癮的女人I、II_2013)~18禁
.Snowpiercer(末日列車_2013)
【人類連到了世界末日時,依舊不忘記自私貪婪本性的展露呢!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ㄚ!為何犧牲的是車廂尾的那些人,而非在前面車廂狂歡吸毒的人呢?答案就是人類本質(含階級)的問題。24hr不停駛列車因人而動,也因人而停。有時真相是醜陋的,代價也不小】
.Divergent(分歧者_2014)
【感覺很像選擇大學科系一樣,但差別在於有無分數上的限制和名校迷失而已。派別又跟現在的黨派類似,也有鬥爭和相互攻訐等問題。無畏派考核很像職場歷練,你能選公司,公司也能選你,但更像訓練特種部隊(激發潛能!?)。博學派則是標準的政客培育所,以打造類似「重裝任務(Equilibrium)」中的社會為己任,也是政府和公司團體最鍾愛的目標(絕對的服從)。這證明了人類的私慾是永無止境,無法終結的】
As The Light Goes Out(救火英雄_2014)
【我對這些話「我們進火場不是救火,是救人」、「我們出入火場的人,内心永遠被一股濃煙包圍著,以為可以走得出來,其實根本不可能。無論是救人還是被救,都是一樣。唯一的方法,就是與這股濃煙共存,就算面對黑暗,也要堅信:陽光一定會照射進来。只要這樣,在面對任何環境的時候,我們才會無所畏懼。」很有感】
.Edge of Tomorrow(明日邊界_2014)
【有「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_1997」、「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_2011」等電影的影子。電影劇情又印證了「久病成良醫」、「熟能生巧」了。這就像打電玩,永遠死在同一個關卡時,會煩、會想開始找密技或捷徑來闖關呢!最後一次終於不用再NG重來了,跟搶救雷恩大兵一樣壯烈,同袍都成了砲灰(成犧牲打),但總比默默無聞地死在海灘戰場要好,如果男女主角成功的話,他們還能夠一同在歷史上留名呢!?不過結局有點瞎!似乎只有男主角一個人記得此事(像自己在作夢一樣),他也不再拒絕將軍的命令(將軍想找人揹黑鍋),故不用以逃兵身分進入營區且改寫了自己的未來】
The Physician(神醫伊本.西納_2013)
【蠻有深度與哲理的影片,也道出天才、白痴(皆異類,僅一線之隔)和普通人的差異性。言論(起於思想)可以等同瘟疫一樣散播,並形成可怕的屠戮】
.Way of the Wicked(超異能交戰/惡人的道路_2014)
【當霸凌(施暴)者遇上惡魔時,下場會是如何?有時還真希望如此呢!整部片只有不斷挑釁對方的人類的惡行惡狀,訴說一切都得依照人類遊戲規則玩,惡魔也一樣?總有人說惡魔總在找尋人類的弱點並給予致命一擊,病毒與細菌也是如此,怪在人類的弱點還真多呢!一切都是惡魔、病毒與細菌的錯!?真相是...這是個外表殺人和自私慾的年代】
Jarhead 2:Field of Fire(鍋蓋頭2:戰火之地_2014)
【阿富汗版的馬拉拉!?】
.Lucy(露西_2014)
【露西=大腦使用率100%=神】
【或許一些不可思議的異象,都是某些人所造成的,而這些人的大腦使用率可能都超過我們一般人的標準值呢!】
【人類一直都在追尋這無上的能力,但依照人類的本質與目前現況來看,當人類能夠控制時間時,將會是世界末日】
【目前人類歷史紀錄上,也只有愛因斯坦大腦使用率最高,但也不超過20%呢!】
【最後本片有看沒有懂的人=每一個人】
醫學話題-吃藥開發大腦?醫:露西太科幻-中時電子報
《露西》吃藥開發腦醫:現實做不到|即時新聞|20140812|蘋果日報
我們真的只動用了10%大腦嗎?|PanSci 泛科學
普通人的大脑只开发利用了10%?|科学人|果壳网 科技有意思
Blue Ruin(藍色廢墟_2014)
I'll Follow You Down(隨你而去_2013)
American Sniper(美國狙擊手_2014)
【開頭的一段話:有3種類型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羊,狼和牧羊犬╱有些人認為╱魔鬼並不存在╱如果出現仇恨,他們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這是羊╱然後有種惡。他們使用暴力╱捕食弱者╱他們是狼╱再來就是那些╱防止侵略╱保護羊群╱他們是一個稀有品種╱叫牧羊犬】
A Walk Among the Tombstones(鐵血神探_2014)
【早點做出正確的決定,就不會有更多的受害者產生了。有個還不錯看的妻子或女兒,還真有點危險說,像遇到這類變態犯的話,恐怕到時候這些司法與人權團又會叫你要放下與寬恕呢!】
Nightcrawler(獨家腥聞/夜行者_2014)
【相似的社會真實面,這也說明了人基本上不會被餓死或窮死,除非自己先放棄活下去的機會與勇氣。各行業皆有此陰暗面與灰色地帶,端看你的道德良知與對財富的渴望程度來決定了。厚黑學又一成功典範!?】
36 Quai des Orfevres(36總局_2004)
【實在不懂男主角為何不殺那局長?特別是聽到它還在騙的話時(那弄槍來幹嘛)。有這麼忠誠的部屬真好,到死都不忘陷害那局長】
.日劇:Limit(界限電視劇_2013)
【少女漫畫改篇的電視劇。話說少女好像都比較單純,不太愛看這種耍心機、太現實的劇情才對ㄚ?莫非年代不同了?這也好!這樣那些愛玩弄少女的無聊人士就得當心嘍!女權團體的人就可以放心了(她們希望這些小鬼能夠早熟些)。
PS.無法提供觀看或下載連結,因為過去常被有心人檢舉而失聯,故請見諒!!】
.美劇:Halo:Nightfall(最後一戰:夜幕降臨_2014)
【厭惡高科技的星球旅程】
【第一集開頭的一段話(也是本片的核心,人類的本質):每天都誕生一個新的承諾╱一百萬個可能性在每一天的陽光下形成╱如果下次日出時,所有的可能性都消失╱只剩下死亡╱你的,還有你所知的一切╱你會怎麼去面對那種的黑暗╱你會怎麼面對死亡?╱我們,軍人們是很單純的╱我們被教導榮譽╱榮譽代表著犧牲╱犧牲則代表死亡╱不是我們,就是我們的敵人╱軍人訓練的真正意義只是╱是為了摧毀神的作品╱當只有神能給予生命時╱我們反而奪取性命╱也許我們不是士兵╱而是神】
【第三集的一段話:因為沉默讓士兵可以╱思考╱給予我們時間感到恐懼╱一個會害怕的士兵╱會開始做出抉擇╱選擇╱驅逐自己心中的恐懼╱搞砸一切的選擇】
【最後一集的結尾(人類最偉大的價值觀):人生自古誰無死╱尤其是軍人╱就像太陽一定會升起的不可避免╱如果你害怕死後的世界你才需要擔心╱你會在靈魂裡看見黑暗╱還是光明?╱也許...........╱軍人的確是神╱你犧牲自己,給予了他人生存的機會╱回到家中╱即使只是多活片刻╱活下來的人將肩負著犧牲者的使命╱你的事蹟成為希望的種子╱你的犧牲變成前進的動力╱在他們身為軍人最後的時光╱你知道他們也會必須回答╱你在死亡前刻捫心自問的相同問題╱你在你的生命中╱只會製造死亡嗎?╱或者會以你的死亡╱創造生命╱這是我對你的問題,Locke 少校╱你會如何面對死亡?╱還有為了甚麼而死?】
Automata(奧圖瑪塔/機動任務_2014)
【本片正好呼應了史蒂芬·霍金之前說過的話,也說明了人類歷史至今都在為生存而戰,凡是對人類不好的事物,都會被制止或剷除掉(有些假藉公義之名圖個人之私)。人類無法容忍比自己更有智慧的生物存在,更害怕會有智慧高於人類且比人類更殘暴與貪婪的生物存在】
【人類的自大與貪婪是滅絕的開始,唯有存在於理想中的境界才是出路!?只可惜現實總是呼應了滅絕!?】
【理想中的境界才是出路!?廢死算嗎?在沒有配套與濫情的今日,所導致的犯罪者不斷地重複犯案,其中所產生的受害者與損害,又該由誰負責呢??】
Before I Disappear(在我消失之前_2014)
Taken 3(即刻救援3_2015)
【即刻救援系列讓人感到很爽的原因是能做司法做不到的事,因為現今的司法與人權是保護壞人的,這是因為了要保護好人,司法與人權不能只保護好人而不保護壞人。另外,司法與人權制度無法分清楚誰是好人或壞人,再說使用者本身是否會濫用司法與人權制度,這些都是讓壞人逍遙,好人怨嘆的原因呢!!
認為凡事都應有正義、有公理的人,可見其人涉世未深(所以才要拜鬼神說),不知該說幸福?還是該替其禱告或默哀??】
.影集:MacGyver馬蓋先/百戰天龍
MacGyver-Intro[HQ]-YouTube
MacGyver and the new MercedesBenz Citan 馬蓋先微電影繁中字幕-YouTube
【好懷念的影集喔!馬蓋先發福不少了耶!老美的通病!?】
.重新刊出:Man on Fire(火線救援_2004)
【老先生道:宗教人士說要寬恕。
男主角道:寬恕是他們跟上帝間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見面。
我十分認同這句話。男主角這樣做,拯救了多少受害者與其家庭,但卻造成了加害者及其家庭的破碎。
沒辦法!兩害取其輕,當然是讓加害者遭殃嘍!不然電影為何要塑造出這麼多的英雄嘛!!
濫情司法與人權團認為加害者必定會悔悟,只是其中得犧牲多少受害者?他們不可知,也無所謂啦!
要解決犯罪得從兩方面著手:從小教育和犯罪制裁。犯罪制裁又可分為公法制裁與私法制裁。私法制裁通常是公法制裁失靈或者制裁者無法被滿足而所做的選擇。
依照人類的本質來看,要真正能解決犯罪,實在比登天還要難(所以才會有「不見棺材不掉淚」、「殺了我還有千千萬萬的我」這些話傳世)。
PS.當男主角的代價,就是會被加害者及其黨羽、投機者等人所報復或利用,這點得要先有所認知才行。】
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系列_2012-2015)
【感覺飢餓遊戲結合古羅馬競技場、日本大逃殺、重裝任務等內容而成,反映出人性負面的暴戾、自私與虛偽本質,和取悅(為誰而活)、潛能激發、組織合作,反映出智慧、英勇、博愛等特質,或許是看個人先天資質與後天努力吧!!
本系列電影似乎也反映出人類階級問題與貪婪本質,也道出政治家(國家甚至各行各業)的一貫控制人民的手法和人性弱點(含荒唐面),這些其實在許多歷史事物(像三國演義)中已道出過。你的人生是否如同這遊戲一般,被別人所設計、玩弄?在遊戲中又扮演何角色??】
.日劇:After Chou Fating?(復仇法庭SP電視劇_2015)
Call Me Crazy:A Five Film(瘋聲五重奏_2013)
.美劇:Person of Interest(疑犯追蹤_2011-)
'71(1971戰地餘生_2014)
【相似的故事場景發生於各時代的紛爭中,都擺脫不了政治、宗教的問題,人類紛爭無非就是種族、階級、性別與文化、宗教、財富分配等問題而形成,這似乎也是人類永遠擺脫不了的命運呢!!】
The Purge:Anarchy(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_2014)
【我個人也覺得本片很棒且有深度,可當成像聊齋一樣,用暗諷批判時局。
本片用天佑美國與其殺戮行為來諷刺美國某些行徑,當然也可套用在其他方面,像是人類經濟與環保生態上。
片中反殺戮人士大略可分為兩派,一派主張以暴制暴、一派主張以德報怨,雖都是反殺戮立場,但在當下如果沒有以暴制暴這派的反擊,相信以德報怨那派將無法生存下去。
最後,片中有錢人買人命來供牠們殺戮以洗滌罪惡與靈魂那套,還真是可笑,就像過去的許多邪惡組織(如:曼森家族)一樣,也反映出政府的殺戮日是私利遠大於國家利益呢!!】
1944(納爾瓦戰役_2015)
Max(海軍忠犬麥克斯_2015)
【富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外國的電影題材真的很多元,應該跟他們的生活方式和態度有關。第二集不是很好看】
Gone Girl(控制_2014)
【看來一流學府不僅能培養一流人才,也能培養一流的罪犯(只有被抓才能稱呼嗎?)呢!當然得看該人的資質而定了。
現在知道何謂冤獄(冤案)了,也知道人權律師,特別是專攻死刑案件的,當遇到像愛咪這樣的犯罪天才時,也會「英雄惜英雄」呢!
這也反映出天才之所以是天才,不外乎他(她)們遠遠超過一般人好遠好遠了,看!眾人被玩弄的一愣一愣地,再看看那些專家、媒體們替愛咪計畫的背書與對抗。所以別輕忽這種特質女人的威力喔!
PS.人算不如天算,還好半路殺出一對X男女,打亂了她的計畫,她也以為找到了避風港兼傻蛋,結果...又給她想出新計策脫身了(不虧是名校畢業的)】
劇中精華對話:
【尼克:妳她X的賤女人
愛咪:我就是跟你結婚的賤女人
你唯一喜歡自己的時候
就是做到這個賤女人滿意的時候
我不會半途而廢,我是個賤女人
我為了你殺了我自己耶
這樣還不夠嗎
你以為跟鄉下好女孩在一起會快樂嗎
不可能,寶貝,你要的是我
尼克:看看妳,妳瘋了,徹底地瘋了
為什麼妳想要這樣
對,我愛過妳
但後來我們相互憎恨,試圖控制對方,為彼此帶來痛苦
愛咪:這就是婚姻】
【名律師唐納·博爾特:我發誓你們是我認識最變態的一對,而且我還是這方面的專家】
The Other Side of the Sex:Life of an AV Actor(AV男優的生存之道_2013)
The Last Comfort Women(最後的慰安婦_2013)
Spooks:The Greater Good(軍情五處:利益之爭電影版_2015)
.美劇: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CSI犯罪現場完結篇_2015)
.美劇:Fear the Walking Dead(行屍之懼/驚嚇陰屍路_2015-)
【又一部探討人類本質與求生法則的喪屍好片】
No Escape(無處可逃_2015)
【同樣飯店背景,使我想到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這片,凸顯出人類殘暴嗜殺的本質,其實是不分種族的,差異只在於天時、地利、人和而已(通常是無政府、資源匱乏、分配不均、不同族群對立與集結等因素下最烈)。從歷史角度來看,非洲(應不只非洲)很多殺戮問題,似乎都跟過去歐美殖民政府有關聯】
【兩句話給人省思:「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可以寬恕,但不能遺忘,只是不能原諒的另一種說詞」】
The Peanuts Movie(史努比_2015)
Daddy's Home(家有兩個爸_2015)
【蠻不錯的一部片,挺使人愉快的(一個善於攻心、一個太單純的老爸,最後風水輪流轉)。舞會那部分挺不錯的】
Joy(翻轉幸福_2015)
【屬勵志片,看看人家低潮、困頓時的情境,不過對某些人來說,是部超想睡覺與無聊的影片】
Zootopia(動物方城市_2016)
【的確是部好片,大小孩都適合觀看喔!】
Ip Man(葉問系列1-3_2008-2015)
【兼具教育與娛樂的好片】
Japan's Tragedy(日本的悲劇_2013)
【有人可能會瞧不起這種啃老族,不過這人至少還算有良心與人性,看看這件事情,你就會知道這(本片故事)還算好的呢!奇怪?本片除了一家和樂的部分是彩色的,其他部分都是黑白的】
Brick Mansions(玩命特區_2014)
【本片絕無冷場。最可怕的往往是哪些衣冠禽獸的人,而這些人通常都有一定的權勢與地位,這樣才方便做壞事ㄚ!!】
The Bodyguard(特工爺爺_2016)
【沒有過度的英雄主義與圓滿結局(該死的、不該死的都歸位,還不算圓滿?),除了劉德華偷珠寶那段太誇張外。本片點出黑幫、人口販運以及人權(壞人)的問題,沒辦法!又不是那些立法者、司法者以及人權分子的家人被誘拐、殺害,反正死刑已經越來越少了,只要符合司法遊戲規則行事,出來又是一條好漢呢!】
【如果說死刑會造成誤殺(嫌犯冤死)的缺失而應被否決,那麼濫情人權則是造成濫殺(罪犯蓄意殺害)的缺失而應被制止。行兇者當下多數是沒有理智的,懊悔則多出於事後(被抓到),唯有在當下行兇者發覺情勢對它不利時,才會手下留情(不過人格特質比重依舊高)】
The Revenant(神鬼獵人_2016)
【場景美,適合在大螢幕場合觀看。建議廢死團別看】
13 Hours: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_2016)
【戰爭事件的背後,除了某些人的英勇事蹟被表揚與授勳外,可能還有一些無名英雄沒有受重視與表揚,甚至還有些骯髒的事是我們所不知道的】
Spotlight(驚爆焦點_2016)
【其他補充:
林博文專欄-驚爆奧斯卡 紙媒揚眉-中時電子報
幕迷影評|驚爆焦點-圖窮匕見
我們可能都是《驚爆焦點》裡「沈默」的共犯-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信仰是很重要,對某些人來說是生存下去的動力,不過當你的信仰支持者教你做出違背你信仰的事情,你還應該聽從他們的指揮?亦或毫無思考地盲目服從,強力指責揭發你信仰支持者們罪刑的人嗎?只因為你同信仰支持者們有相同信仰,不能坐視自己人受到攻擊,縱使自己人有錯也得護航到底,防止自己的信仰受到損害,影響自己信仰的聲勢和名聲。
原諒、寬恕,原來這一切只是希望那些受害者能夠原諒、寬恕你們信仰支持者們所造成的罪孽和惡行,繼續讓施暴者不斷反覆地縱慾、犯罪,試問你們信仰有何資格大談「原諒、寬恕、廢死」呢?這裡的信仰,可以是任何組織的任何理念。】
The Big Short(大賣空_2016)
【用艱澀難懂的包裝,讓你不懂也懶得懂,就交由它們來處理就對了,相同的事也發生在其他行業上,像是司法】
【其他補充:
10分鐘看懂金融危機-次貸危機-YouTube
【非凡新聞】"大賣空"詳述次貸危機!成奧斯卡大熱門-YouTube
簡單搞懂《大賣空》片中的艱澀財經內容!@HIROKING'S PLAZZA::痞客邦 PIXNET
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_2015)
【天才與白癡的最大差異在於表現出來的結果。我們一般人從結果論來判斷其人是天才或白癡?我們一般人無法容忍這些異類,只要跟我們不一樣的就會受到我們異樣眼光與排擠,只因為我們無法理解他們在做些什麼】
【劇情中談論到一個有趣的問題:是要犧牲一艘船上數百人的生命,還是贏得一場戰爭來拯救數萬人以上的生命?二選一,你要選哪個?這還沒玩喔!看看最後破解密碼過程中,不只是得忽略這艘船而已,還得犧牲其他事物呢!終究如同主角詢問警探的問題:我是一個戰爭英雄?還是一個罪犯?】
【英國早期立法否認同性戀存在,是否等同伊朗電影《計程人生》中主角姪女講述學校作業短片要求得要「虛假的良善」呢?(鴕鳥心態、眼不見為淨)】
High-Rise(摩天樓_2016)
【原以為是部爛片,但覺得好像是藉著一棟樓將社會縮影在此,藉過去來反映時代某些文化、特質是不變的,像是階級、貧富、傲慢與偏見等等皆是,永遠存在每個年代洪流裡。
PS.電力供應(停電,第一波?),就像是指空氣、水一樣,大家都能享用,也都不是永久、無限、不變的】
Concussion(震盪效應_2016)
【有人認為法醫主角很尊重病患(死者),有人則認為主角是神經病(不正常)。這部片還不錯看,但不是很賣座的樣子,可能是現代商業考量與刺激下,影片內容得講究多點刺激與不平凡的內容才行吧?】
【劇中有些對話挺有趣的:「人生有時候...不必追根究柢,但有時候也不是不行啦」、「我老愛追根究柢,所以顧人怨」。想想看,這麼多專家與學者,竟無視或沒發現此問題,要不是主角發現到的話...】
The Monkey King 2(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_2016)
【本片不錯,劇中有些對話挺引人發思的:
觀世音對悟空說:「你火眼金睛看的是真相,但你師父看的是心相。」
三藏對悟空告別:「小僧原來以為,度化眾生,只是要教化他們,現在才知道,我若不入地獄,即便我到了大雷音寺,也取不到真經。小僧想好了,一世不消,我度一世,十世不消,我度十世。」
若世上的出家人、講道者都能像本片三藏這樣(表裡如一),那世上的紛爭自然又少之又少吧!?】
10 Cloverfield Lane(科洛弗10號地窖_2016)
【挺不錯看,成本少卻很抓人心,不會冷場(雖說有幾部片的影子,加在一起的綜合版)。當你在內遇到變態(不是色情狂那種),在外遇到怪獸,所有衰事都被你遇上時,你會怎麼辦?】
Criminal(換腦行動_2016)
【這結局不錯,若此醫學技術成功,未來將不會再有死刑犯了嗎?】
Don't Cry Mommy(媽媽別哭_2012)
Han Gong-ju(青春勿語/韓公主_2014)
【類似題材可再觀看《媽媽別哭》、《熔爐》】
Eddie The Eagle(飛躍奇蹟_2016)
Neerja(妮嘉_2016)
Nabat(娜巴特_2014)
【看慣了煽情、特效、刺激的影片嗎?試著看看這一味吧!!】
Nuovo Cinema Paradiso(新天堂樂園_2016(25週年國際剪輯數位修復版))
【不同於現代的電影類型、效果,這又是一部講究質感、內涵的影片,習慣當今流行、即時、短暫刺激影片的人,不適合看這類型電影,這部片比較適合有一定年紀、生活歷練的人來觀看】
Hyena Road(鬣狗之路/勇者之路_2015)
【這並非是一般的戰爭片,上級交代任務、部屬執行任務,電影結束。如此簡單、制式化。
這是一場結合政治權謀、地方角力,並從旁白所述故事、話語中隱藏的一些寓意,絕非單純的打CS就結束,如此易懂。
加拿大軍方、阿富汗戰爭(1979年)英雄(傳統勢力?)、塔利班勢力等三方角力的對決,各方所扮演的角色、力道。
問題與省思:
~阿富汗戰爭英雄為何出手助加拿大軍方?純粹只是保護家人也順便救援他們?
~加拿大軍方想拉攏阿富汗戰爭英雄勢力來對抗塔利班勢力,卻為何又想在開通儀式上邀請雙方勢力見面?這又跟安全屋的設置意義有何關聯?
~阿富汗戰爭英雄宰了塔利班勢力領袖的兒子,卻沒在會面時安排任何埋伏,用意何在?反觀塔利班勢力則設下層層人馬在外接應。
~加拿大軍方高層之一指示不要介入地方的紛爭,正呼應將軍不希望自己人有任何損傷,其用意是否想讓地方勢力相抗,自己好坐收最大利益,等同美國(軍事)外交政策一樣呢?誰知被加拿大軍方自己低階人員給搞砸了】
Look Who's Back(吸特樂回來了_2015)
(畫江湖之靈主_2015)
Eye in the Sky(天眼行動_2016)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_2016)
The Jungle Book(與森林共舞_2016)
Warcraft(魔獸:崛起_2016)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_2016)
Racing Extinction(滅絕最後關頭/競速滅絕_2015)
Money Monster(金錢怪獸_2016)
Me Before You(我就要你好好的_2016)
The Secret Life of Pets(寵物當家_2016)
Cold WarⅡ(寒戰2_2016)
Lights Out(鬼關燈_2016)
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_2016)
Call Of Heroes(危城_2016)
Train to Busan(屍速列車_2016)
War Dogs(火線掏寶_2016)
Snowden(神鬼駭客:史諾登_2016)
Kung Fu Hustle(功夫_2004)
CJ7(長江7號_2008)
The Mermaid(美人魚_2016)
Sully(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跡_2016)
Blackhat(黑帽駭客_2015)
Operation Chromite(代號:鐵鉻行動_2016)
The Magnificent Seven(絕地7騎士_2016)
Full Metal Jacket(金甲部隊_1987)
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_2016)
The Coming War On China(即將到來的對華戰爭_2016)
The Accountant(會計師_2016)
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_2016)
Pandora(潘朵拉_2016)
Underground: The Julian Assange Story(維基解密背後的真相_2012)
Canola(季春奶奶_2016)
Life on the Line(命懸生死線_2016)
A Street Cat Named Bob(遇見街貓BOB_2016)
Collateral Beauty(最美的安排_2016)
Passengers(星際過客_2016)
Sing(歡樂好聲音_2016)
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未刪減版_2016)
End of Watch(火線赤子情_2012)
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_2016)
Monster Trucks(怪獸卡車_2017)
Black Hawk Down(黑鷹計畫-未刪減版_2002)
Central Intelligence(中央情爆員-未刪減版_2016)
Suicide Squad(自殺突擊隊-未刪減版_2016)
Split(分裂_2016)
Get Out(逃出絕命鎮_2017)
Deepwater Horizon(怒火地平線_2016)
Miss Sloane(攻敵必救_2017)
Maverick(菜鳥_2015)
【蠻不錯看的一部片,屬於基層階級的寫照。告訴我們學校教的用在學校考試就好,入社會後,該留在學校的還給學校,或者將其提升、進化,學會機靈、變通,方法不只有一個,分清楚主、次要目的,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Make-up Room 2(A片現場不NG2_2016)
【從另一個角度讓你了解日本AV的世界。日本人真不簡單,能將AV說成這樣,或許這就是日本AV另一個真面貌也說不定!也許是我們長期的偏見?】
A Dog's Purpose(為了與你相遇_2017)
Lion(漫漫回家路_2017)
Extraordinary Mission(非凡任務_2017)
War Machine(戰爭機器_2017)
The Lego Batman Movie(樂高蝙蝠俠電影_2017)
Shock Wave(拆彈專家_2017)
A Silent Voice(電影版 聲之形_2017)
The Bang Bang Club(槍聲俱樂部_2010)
【其他連結:不只按下快門-普立茲攝影新聞獎誰才是禿鷹?凱文·卡特
Moonlight(月光下的藍色男孩_2016)
Interstellar(星際效應_2014)
Dangal(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未刪減版_2017)
The Shack(心靈小屋_2017)
【#從Mack跟Sarayu的對話片段中可以知道,這不是一部簡單能理解的電影#
Sarayu:我來問你。在你區分善惡的時候。你有多大的把握
Mack:一般都是涇渭分明的
Sarayu:那麼你判斷善的標準是什麼
Mack:看它對我是否有益。或是對於我愛的人
Sarayu:那麼惡呢
Mack:就是有害的。傷害我所關心的人
Sarayu:那麼評判者就是你自己?
Mack:差不多吧
Sarayu:你的評判錯過嗎。或者隨著時間改變了看法
~~~
#從Mack跟Jesus的對話片段#
Jesus:沿著這條路走到盡頭。然後繼續走
Mack:你不去?
Jesus:嗯。這是只有你能走的路
Mack:你不是說過永遠不會離開我嗎
Jesus:那是真心話。要相信我
~~~
#從Mack跟Sophia的對話片段#
Mack:什麼
Sophia:你為什麼驚訝
Sophia:你一輩子都在評判幾乎所有人和所有事
Sophia:別人的行為和動機
Sophia:好像你很瞭解
Sophia:你只根據別人的膚色就做出草率的判斷
Sophia:根據別人的衣著。身體語言
Sophia:從任何方面來說。你都是經驗豐富的審判專家
...
Sophia:你必須選擇你的一個孩子永存在天堂裏
Sophia:另一個孩子則下地獄
Mack:我不能
Sophia:不能什麼
Sophia:我只是讓你做一件你認為上帝所做的事
Sophia:那麼。你會讓誰下地獄
...
Sophia:你希望得到沒有痛苦的人生
Mack:是的。是的
~~~
最後Papa要Mack原諒並放下?(換個角度想,某些還真像是廢死團寫給反廢死的電影對白呢!)
#這裡我要引用《火線救援》中的精采對話片段#
老先生道:宗教人士說要寬恕。
男主角道:寬恕是他們跟上帝間的事,我的工作是安排他們見面。
但是不能否認這部片所傳達的是某種方法,面對悲傷與痛苦的一種解脫方法,各位可以選擇嘗試看看或者根本不鳥它】
Tomorrow I Will Date With Yesterday's You(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_2017)
Zero Days(零日網路戰_2016)
In Your Eyes(你眼中的世界_2014)
The Boss Baby(寶貝老闆_2017)
Okja(玉子_2017)
Kizudarake no Akuma(傷痕累累的惡魔_2017)
【同聲之形一樣講述霸凌,不同於聲之形美好的結局,片尾有更加勁爆的內幕】
Perfect Strangers(完美陌生人_2016)
【本片偏向較成熟的人觀看比較有感。裡面有女兒對男友要求第一次過夜的困惑與作父親給女兒的建議,很不錯得見解!本片結論:婚姻不可靠?那要婚姻作什麼?養兒防老?為了應付誰?人不可靠?像同志性向那位的遭遇?】
Moana(海洋奇緣_2016)
【本片兩個啟發:人永遠不會得到滿足,欲望永遠不會被填滿;人有無限的可能、無窮的潛能,想成功就得先承受失敗的教訓並努力不懈找出成功的契機】
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_2017)
Zona hostil(敵對區域_2017)
Confession of a Murderer(殺人告白_2012)
【本片由日本於2017年翻拍成《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Memoirs of a Murderer)》上映】
The King(金權性內幕_2017)
The Equalizer(私刑教育_2014)
【(一)黑人版的傑森包恩?太強大、太完美到令人不相信真實世界會有這種人(二)片中談到的一個俄國故事,讓我想起過去談過的觀點「到底人性是本善或是本惡」的問題(三)這類人不會輕易出手,因為一山有比一山高,對付這類人的往往也是相類似的人,所以才會有人說:冤冤相報何時了,就是因為怕對方也有這類人存在,對付起來非常麻煩,除非能夠徹底讓對方服輸或者斬草除根(四)私刑有時真得比司法來得更有效率、確實,只是出於執行者的問題,如同司法一樣,制定的再好,執行者差勁還是一樣,才會有貪官汙吏的存在。彼此可能差異在於私刑往往只有單人或某群人決定,司法往往也是某群人或多數人決定,關鍵在於決定的那個人或那些人】
What Happened to Monday?(獵殺星期一_2017)
【七個人如何統籌成為一個人,不同人過著單一人身分的生活?藉由人口爆炸、全球暖化、糧食危機、基改食品等議題,最後人類不得不向大自然妥協,由過去政策一胎化的變種:獨孩政策(冷凍休眠),來替人類解決當前的棘手問題,喚起人類重視未來可能將要面臨的一切。難道只剩這解決方法嗎?禁慾、節育才是根本?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Armed Response(末路恐慌_2017)
【惡靈13(13 Ghosts)結合疑犯追蹤(Person of Interest),告誡全天下人不要做虧心事】
The Battleship Island(軍艦島_2017)
【慶幸戰爭已離我們台灣人遠去。愛看戰爭片,從中看出各種人性的不同面向】
Flight(機密真相_2012)
【狂妄版的薩利機長?有人說他傲慢,有人說他真實,可以全身而退卻自找麻煩。最後父子會面,相信為人父母者最有感】
Baahubali1、2(巴霍巴利王1、2_2015、2017)
【非寶萊塢(是Tollywood中譯:泰萊塢託萊塢托萊塢)動作大片(可以再周全細膩些),媲美美國好萊塢動作片。希臘神話般架構搭配宮廷鬥爭戲碼,刻化各類人性情感不錯的電影。人民期待聖君已久,一二集都看比較感觸深】
The Lost City of Z(失落之城_2017)
Manchester by the Sea(海邊的曼徹斯特_2016)
Contratiempo(佈局_2017)
【幾個感想:
》真相只會有一個,老天與當事人知道。其他人努力想拼湊出唯一的真相,卻離真相是越近亦越遠?做壞事後要鎮定,因為必須要撒謊:
常常說了一個謊,還得想出許多謊言,或是製造更大的謊言,再去圓最先前的謊,直到謊言被拆穿為止,才是盡頭。......編織謊言時,不但要花心思,花精神,攪盡腦汁,扯了第二個謊,就不能和第一謊言抵觸;如果再扯了第三個謊,又不能違背第一個.第二個謊言,每增加一個謊言,謊言就會越來越複雜,困難程度也等比級數地增加,如果頭腦不清楚,甚至忘了之前扯的謊,很快地,謊言就會被拆穿。
》要對另一伴忠誠,若當小三或小王要有一定能耐,不然出包就被當墊背。
》律師基於案件需要必須知道真相且隱瞞真相,況且當律師智商最好要夠高,不然如何能替顧客圓謊,打贏官司呢!】
VIP(V.I.P._2017)
The Flu(流感_2013)
Wind River(極地追擊_2017)
DagII/The MountainII(山2_2016)
【結合 Tears of the Sun 與 Saving Private Ryan 找回軍魂的好片】
Before I Fall(還有機會說再見_2017)
Baby Driver(玩命再劫_2017)
Paradox(殺破狼·貪狼_2017)
【殺破狼II(SPL 2)也很好看】
Feng Menglong's Legend(馮夢龍傳奇_2017)
【短短不到100分鐘小品,談到古代讀書人真正應有的為官之道與風骨,更談到對上級、下屬、百姓和男女之情的應對和困境,都有點到,看慣了大製片的人,對此可能會不屑一顧】
Born in China(我們誕生在中國_2016)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三部曲_2011-2017)
The Mad Monk(佛跳牆_1977)
【逗趣、幽默、有哲理】
South Castle(南漢山城_2017)
【兩種立場的思辨?這是文武兼具的好片,文戲比重較多,附帶些庸臣陪襯】
Midnight Runners(菜鳥警校生_2017)
【是部以年輕人的觀點出發,挑戰當下社會制度、文化的喜劇兼社會反思電影,中心思想是熱忱、專注。很欣賞南韓電影,他們時常批判社會、批判制度,卻同時能兼顧教育意義、社會價值】
American Made(美國製造_2017)
【美國政府雖然黑,但該國人民和媒體盛產揭密、批判者,是我們其他國家少有的事,值得讚揚】
Jungle(逃出亞馬遜_2017)
【許多嚮往大自然的人,認為雨林就像自家後院,缺少訓練和敬畏心,終嘗苦果】
The Outlaws(犯罪都市_2017)
【黑道、白道、平民,原本平衡的生態因一夥人的亂入被破壞。黑道之所以無法根絕在於人所組成,人的需求而產生,惟有消滅人或滿足人需求,黑道才會消失】
Radius(死亡半徑_2017)
【科幻、驚悚、犯罪的小成本電影。結局感想:犯錯之人該不該有第二次重生機會?失憶可以轉性?】
Bad Genius(模犯生_2017)
【連結點-影片影評:哈拉聊電影#099超強系列羅比MetonKei Channel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鬍子樂絲囧星人
文字影評:成績不會是你一輩子的標籤,只有你能決定自己是誰教育能讓社會垂直流動嗎?作者的答案像一齣寓言【影涉人生】學校裡的錢規則
事件描述:連結一連結二連結三連結四
The Raid 2: Berandal(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_2014)
【連結點:影評一影評二影評三影評四武術一武術二
【超越18禁,比第一集更好看,劇情與動作場面大大提升,令人期待第三集】
Chasing the Dragon(追龍_2017)
【連結點-影片影評:萬人迷電影院;文字影評:香港01|電影闕小豪火行者幕迷影評橘貓
RV:Resurrected Victims(死者的審判_2017)
【談到司法正義、司法制度、復仇、母愛、家庭教育、靈異、戒酒等題材,催人淚且省思的作品,隱藏廢死、原諒意味】
To Each His Own(不幹了!我開除了黑心公司_2017)
The Net(困獸之網_2016)
【看兩國因政治因素如何玩弄對方與自己的人民,小老百姓的悲歌,政治角力下的犧牲品,後勁十足】
Gantz: O(殺戮都市:O_2016)
.Blade Runner 2049(銀翼殺手2049_2017)
【連結點:影評一影評二影評三影評四影評五影評六影評六之二影評七宣傳與口碑
【藝術與哲學的融合,給喜愛有深度電影的你】
A Taxi Driver(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_2017)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東方快車謀殺案_2017)
Coco(可可夜總會_2017)
【連結點:影評一影評二影評三影評四影評五影評六影評七影評八影評九其他
The Great Buddha+(大佛普拉斯_2017)
【連結點:影評一影評二影評三影評四影評五影評六
Only the Brave(無路可退_2017)
【連結點:華視報導調查報告-美國中文網維基百科太空科技保護消防員美消防員自殺率
Detroit(底特律_2018)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olittle2&aid=11010805

 回應文章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與電影,相同或不同
2016/09/12 14:33
人生花費數十年時間體驗、覺悟,得慢慢體會,屬於研磨咖啡?
電影拍攝數年、數月左右,觀看只需數小時,一次給你加倍感受,屬於濃縮咖啡?

人生:各種感官刺激。
電影:只限視、聽覺或觸覺(震動座椅D-BOX)刺激。

相同點:
都是咖啡,各取所需?就像打針和吃藥,針劑效果快、藥丸效果慢,但目的都一樣。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7-06-20 11:14 回覆:
看電影不是能用短短幾分鐘口白、短評能夠理解、感受得到的,如同美食好吃不是單單只看圖片、文字、口白敘述能夠感受到的,不是嗎?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20-03-02 14:21 回覆:
過去【欲觀看的影片】連結點:
欲觀看的影片[已不再更新]-Doolittle2 的部落格
欲觀看的影片3[更新已結束]-Doolittle2 的部落格
欲觀看的影片4[隨時更新]-Doolittle2 的部落格

電影賞析~隨時更新-社會百態!udn城市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Walking Dead S06E01&02&03
2015/11/15 18:20
《01》像劇中卡特這種人,只適合做某些事情(施工隊),但卻想越權做他自己做不來的事(領導大夥對抗殭屍),就像廢死團一樣,如果沒有瑞克這夥人(像支持死刑的某些人)的話,如同卡特這種人早就餵給殭屍吃了,如同餵給某些殺人不眨眼的人魔吃一樣。卡特(廢死團)妄想用聖經、說教的方式讓殭屍(人魔)變乖、變聽話呢!!
《02》這社區的人因為沒見過壞人,一點防禦能力都沒有(就跟僵屍國度Z NationS02E05中的某教派一樣),所以成為待宰的綿羊,就跟現今的廢死團一樣,幸好廢死團生長在今日的年代、今日的台灣,不然下場會跟本片這社區的人一樣呢!因為沒有武力做後盾,只會喊「人權」、「原諒(寬恕)」,看看該社區的人如果跟那些殺人不眨眼的人魔喊「人權」、「原諒(寬恕)」,下場會如何!?結果是:連喊的機會都沒有就被宰了。
PS.摩根正跟殺人不眨眼的人魔喊「人權」、「原諒(寬恕)」,不過因為他受過訓練、反應靈敏,似乎可行(對方聽不聽得懂不重要),但僅限於他一人有此本事而已。【我暈了!摩根竟然要放走牠們(其中一人似乎是之前被摩根放生的,因此留下了禍根?),還期望牠們不要再來並從此改過向善(其中一人臨走前還「獲贈」一把手槍)呢!!】
《03》希斯與米瓊恩的對話值得細探與深思,雙方都認為自己經歷的最多,但事實是誰最多呢?繼續趕屍群的人反而沒事,趕回家的反而死一半以上!?摩根放走的那群人魔(五人)正巧遇上了瑞克呢!!
PS.有沒有發現到,過去那個州長的社區經營的很不錯,但有些專制與殘暴;而現今這個迪安娜的社區卻反倒有點善良與懦弱(類似第五季開始的前幾集情況),反而不堪一擊。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5-11-15 21:56 回覆:
The Walking Dead S06E04
本集是講摩根和他的心靈兼武術導師伊斯特曼的故事。這集實在太讚了,摩根的導師伊斯特曼不僅懂人心,更懂得保護自己,因此才會讓對自己尚有敵意的摩根在家中自由活動,事後還差點讓摩根給幹掉了,還好練過合氣道(史蒂芬·席格也是)。因此打從心底佩服祂們,因為祂們是真材實料的,是真正說到做到,不會像某些衛道之士、虛偽者(就像岳不羣)那樣講一套、做一套,說相信你卻還防著你(把你鎖著、背後藏刀槍)呢!!
因此,伊斯特曼所要表達的就是「你願意為一個陌生人犧牲自己嗎?」縱使你沒有伊斯特曼那樣懂人心,會合氣道保護自己,但至少你已經具備了一半的伊斯特曼了。
PS.結尾:摩根沒有像他的導師伊斯特曼那樣不鎖門,因為看穿對方的本性,怕牠出來傷人?還是心靈修練得不夠?如果是廢死團的你會如何做選擇呢??【對方已說過,如果沒死的話,會殺了你及這裡所有人,包括小孩在內】【最後想起時常在許多影片中聽到的話「你救不了所有的人」】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6-01-07 03:41 回覆:
劇中佳言:
.迪安娜對米瓊恩說的那段拉丁語意思是「總有一天,你所承受過的痛苦,會有助於你(Someday this pain will be useful to you)」。~The Walking Dead(行屍走肉/陰屍路)第六季第八集
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S6第八集之廢死與反廢死@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痞客邦 PIXNET
【失去靈魂的人會是什麼感覺與反應呢?看看在Supernatural第11季第5集中同樣失去靈魂的Len與Sydney的反應及差異性】
【每次看像超自然檔案/邪惡力量Supernatural、陰屍路/行屍走肉The Walking Dead、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等影集時,都可以感受到他國的文化與演員水平到哪種程度呢!!】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Walking Dead S05E01&02&03
2014/11/12 21:29
各位知道嗎?看了這集之後更能夠明白,人權與司法在沒有了武力做後盾的話,啥也不是!只是個「屁」而已,各位覺得那些殺人魔、死變態會聽你說教嗎?別傻了啦!!
聽聽看那婦人說的話,當初他們天真的以為「和平」就是希望與未來,結果被另一批惡徒給洗劫而逃了出去,但又回來奪了這裡,不過他們自己也因此成為另一批惡魔(惡魔換人做做看而已)了。
沒有武力就會被其他人欺凌,但有了武力卻又想欺凌其他人...人類的心態、人類的世界啊!!
給她一槍算便宜她了,讓她給活屍咬比較適合她這類人的死法呢!!
只是不太懂,如果他們對那一批惡徒處以極刑也就算了,為何要對後續前來投靠的人一樣殺戮呢?為了怕相同的事再發生??還是他們(牠們)已經繼承了那批惡徒的遺志耶??
在第二集結尾,看!那群逃出來的惡魔正吃著別人的大腿肉呢!誰叫其他人沒聽瑞克的話,除盡那批殘餘的惡魔嘛!!
聽聽看在第三集開頭那批殘餘惡魔的首領所說的話,真不知人權團體會作何感想耶?想想看當受害者在那種場景下痛苦地死去,而人權團體竟也能因此高談闊論道「人性本善」之理...還真是好笑呢!!
再聽聽看那批殘餘惡魔的首領所說求饒的話,這大概也只有人權團體會相信牠們的鬼話了說!!
有趣的事是人權團體定會說砍完了那些殘餘的惡魔,會覺得舒服嗎?還不就是空虛與罪惡而已。話是沒錯!但反過來說,當你饒過那些殘餘的惡魔後,你覺得自己還會有機會再說任何的話嗎?不就是成為那批殘餘惡魔的嘴上肉了嘛!!請記住!如果有機會,到時候記得要跟殘餘惡魔說說教、講講人生大道理喔!!
我最瞧不起人權團體哪裡嗎?就是躲在人家背後說人壞話:當人家在前面奮勇殺敵時,人權團體躲在後面當懦夫,當前面的敵人消失後,才跳出來大聲斥責並開始清算剛才奮勇殺敵的人的罪狀且制裁這些人。
PS.這些喪屍(殭屍、活屍)片的重點都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上,以及人類在那種情況下應有、會有的反應呢!!
生存在這個年代(喪屍、殭屍、活屍)裡的人還真是辛苦說!!

新的喪屍(殭屍、活屍)影集:
Z Nation(僵屍國度_2014)
在第一集中提到實驗研究所的集合地點,因人數過多、糧食不足,導致士兵開始殺人以降低糧食消耗的問題,如果當時有人權團體願意犧牲自己的肉體以補充糧食的不足,或許士兵就不會殺人了,但之後呢?糧食遲早會用完,這大概就像上述The Walking Dead中的那一批惡魔所遇到的困境一樣,與其外出找糧食的風險,不如吸引獵物自己送上門來,外來投靠的人因為無法信任他們(就像死去惡徒的行徑),所以殺掉他們以作為糧食之來源,來換取自己人的繼續生存(因為自己人可以相信)與平安。
因此在喪屍的世界中,人類會回歸原始時代那種野蠻與殘暴的行徑更加明顯呢!因為沒有了法律的約束,也不再有華麗(虛偽)包裝的掩飾(設陷阱時除外)下,人類更加顯露出自己的內在。
所以說,我們可以知道「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皆是存在的,只是適用的對象不同、時間不同,甚至有些也只是假象而已呢!你說人類複不複雜啊??
此片中的喪屍屬於慢速行走與快跑(奔跑)兩種模式任意切換的類型,大概是綜合所有類型的喪屍片而成的。我比較喜歡慢速行走的喪屍,這樣活人生存下來的機會比較大呢!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鬥法已經夠麻煩了,還得擔心快跑型的喪屍,超恐怖的說。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11-18 22:45 回覆:
Z Nation S01E04&05&06
第四集一家四口都是殺人搶劫犯,兩個還是小學生呢!看看小鬼他(她)們用的是什麼槍?太扯了吧!!
四、五集都能用「瞎」字來形容,就跟台灣部分連續劇劇情一樣。
第六集可知,如果毒蟲(六親不認)很可怕,那麼宗教狂熱也不遑多讓呢!
第七集,由愛生恨...愛情真是可怕!!
真是什麼年代,什麼鬼事都有呢!!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12-15 23:08 回覆:
Supernatural S10E06
台灣又紅了?當溫徹斯特兄弟被鎖在房間時,狄恩想用銀器撬開房門時,銀器卻彎曲了,狄恩看了手中的銀器說「"Made in Taiwan."Freakin' stainless steel.」
挖勒!我們台灣出品的東西,啥米時候變成如此了耶!?抱歉!這不是銀器啦!而是不鏽鋼!是那家富豪人家錯把不鏽鋼當銀器耶!?還是溫徹斯特兄弟的認知(不是所有富豪都是真有錢)有誤!?還是編劇很瞎(才有後續可鋪陳)呢!?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5-03-07 11:35 回覆:
超自然檔案 Supernatural S10E13
這集不錯看!從該案件本身加害人與被害人的互動上,以及狄恩的感觸,相信都能給所有人不同的啟發與省思。
PS.如果鬼魂復仇真靈的話,相信法院、警察等司法機關都能省下許多的時間和資源呢!說不定人類犯罪率還因此下降不少勒!!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3E15
這集不錯看!看來邪惡者永遠除不淨呢!不過沒關係!我們就學劇中的主角們,解決一個(案件)算一個吧!!

劇中佳言:
.世界會打擊每一個人,但經歷過後,很多人會在受傷的地方變得更加強大。~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三季
.人有自由意志,相伴的是重大的責任和重大的損失。~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三季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5-03-12 17:45 回覆: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3E17、20、21、22、23
這幾集不錯看!17集中受害者(清潔工)的觀念與認知。20、21集中哈洛‧芬奇(哈羅德‧芬奇)的近乎廢死團的思維(一個都不能死),導致撒瑪利亞AI的上線,其中竟也說出了「如果他們敢傷害她(葛芮絲),就殺光他們(德希瑪)」的話,說明了人都有弱點與私心(在乎的事物),只要不踏進對方的紅線就沒事,連號稱慈悲為懷的廢死團也是!?22集中有講述時刻警惕組織首領加入該組織的原因,還有德希瑪總裁與哈洛‧芬奇的理念之爭。23集中談論到的國家安全與自由隱私、私人利益等問題,彼此穿插與結合,很難徹底劃分清楚,事實上很多爭議議題皆是如此或類似,如:墮胎、死刑、安樂死等等;最後,哈洛‧芬奇又展現了近乎廢死團的思維(一個都不能死,自己除外?不知當今人權團有多少人真能做到??);猜猜看時刻警惕組織創設者是誰?德希瑪!善用三十六計中的無中生有+連環計+瞞天過海!企業菁英VS.社運領袖;德希瑪總裁(可套用於現今類似的人身上)真正目的是???
23集劇中對話:
德希瑪總裁:二十年內╱這世界將會如同古希臘的神話╱由參透萬物的神祇來照看我們╱用其人類代理來處理爭端╱
哈洛‧芬奇:或者摧毀我們所有人╱
德希瑪總裁:我們在自我摧毀方面也夠出色了╱而且需要有人來主控一切╱不過你很清楚╱神的誕生不易╱要想讓我的神走向世人╱我需要個惡魔╱
眾人看著時刻警惕組織檯面上的首領
哈洛‧芬奇:時刻警惕╱
---------
哈洛‧芬奇:這麼說你阻止"撒瑪利亞人"上線的計畫沒成功╱
根:我們阻止它的機會╱在沒殺國會議員那一刻起就完了╱現在根本不是為了贏╱而是為了生存╱【本段請參考第20集】

本季劇中佳言:
.你們應該關押罪犯,而非創造罪犯。~彼得‧布蘭特 時刻警惕組織首領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三季
.要三人守住秘密,除非死掉兩人(如果三人之中兩人死了,那秘密就可能守住)。~德希瑪總裁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三季
≡≡≡≡≡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02
自己的路自己選擇,特別是像這類孤苦無依、漫無目標的人,是犯罪集團最好吸收或下手的呢!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03
勿交損友;「以不義之財行大義之事」?這樣道德會有瑕疵,也不在乎嗎?就像廢死團的行徑!?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04
又是個這類孤苦無依、漫無目標...咳!咳!咳!更正:是需要家庭溫暖、社會關懷的無助孩童,失去孩童應有的天真與快樂面,得到的卻是現實與灰暗面,這社會是怎麼了說!!「我們最終都難逃一死」!?被抓只要有廢死團在挺著,別怕啦!!
PS.黑幫無法消滅的原因:
*這非一己之力能夠解決的事;
*舊的不除(廢死行動),新的不減(社會、教育問題);
*已知的負面(黑道)橫行氾濫(打家劫舍)、正面(白道)肆意妄為(惡法濫權),皆無法解決,更別提其他崇高近似夢幻的理念嘍!!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5-04-02 20:01 回覆: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0
這集超精彩的,上帝與上帝的對話。似乎也說明了人類終究是死在人類的手裡,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這「上帝」不就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嘛!?縱使當初立意是多麼地...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1
據說圍棋比象棋(含中、日、西洋)複雜且高段!?有人看不懂這集嗎?我也看不懂,似乎是把棋盤(含思緒)具體化、真實化、擬人化了吧!?人生如戲、如棋?人不是棋子?何種說法才對?立場不同(就像政客換了職位也換了腦袋一樣)吧!?
★每個人想保護的對象不同,其所具備的正義感也就不同—日本動畫BLEACH死神
PS.您不能否認老外的劇本(創意)真的比我們強太多、太多了,很可能跟他們的生活模式與思考方式(含文化背景)有關!?
補充:
繼霍金之後,Elon Musk 再示警:人工智慧災難 5 年內爆發|TechNews 科技新報
霍金錯了,人工智慧的興起不代表世界末日|TechOrange
人工智慧真的會帶來末日 牛津列出人類毀滅12項原因|ETtoday新奇新聞|ETtoday 新聞雲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2
你是棋子、我是棋子、大家都是棋子好唄!只要你不是上位者!?不!上位者也擔心下面的人不安分呢!所以要建立信仰、權威、威嚇、恐懼、宗教...任何你想的到,能夠控制你我的任何方法都行,所以認命吧!?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3
劇中提到的有趣實驗「螞蟻農場螞蟻養殖場」,就像我們的動物園一樣,只是角色換成人類而已。小小的超市員工變成了特工,看來人的潛力真是無限大呢!本集似乎可以跟「Unthinkable(戰略特勤組_2010)」扯上關係了。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4
本集讓我們了解國外陪審團的有趣所在與問題嗎!?與哈羅德一樣,對付責任感重的人的方法嗎!?哈羅德的團隊,似乎得用心來說服,因為前車之鑒(請見第三季2?集中哈羅德雇用的007)ㄚ!!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7
本集可以給支持廢死與反廢死的人很大的省思空間,以及結尾對莫里斯的評論,支持廢死者真該好好思考這一部分呢!!
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 S04E18
本集又可以給支持廢死與反廢死的人省思空間,特別是哈羅德肯犧牲自己的真正偉大人權情操這部分,也給那些偽人權團(愛惜自己生命、名譽勝過理念)一記當頭棒喝呢!!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5-06-04 15:55 回覆:
.The Walking Dead S05E16
瑞克團隊與迪安娜團隊理念的衝突,以及迪安娜丈夫被殺後的心態轉折(反對死刑轉為支持死刑),雙方團隊中人物的心情起伏與行為模式等等。另外,被放逐的那兩位人兄對瑞克與迪安娜這夥人的危害隱憂。
PS.人總是在經歷過重大事件後,大多數人都會有巨大的改變,有人會由善變惡、由惡變善、由小善變大善、由小惡變大惡等等,因每個人的人格特質(含遺傳基因)而定。一般來說,似乎由善變惡與本質加強(小善變大善、小惡變大惡)的可能性會比較大呢!不知是否印證了「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句話!?所以,人類一生中最大的兩項考驗是:最貧窮與最富裕的時候,自己當下的生活態度與行為模式是什麼,就反映出該人的真正本質了。只是,多數人能夠經歷這兩項考驗的人,似乎不太多呢!!

.Marvels Agents of S.H.I.E.L.D. S02E21&22
進入本季的尾聲,可以從多方面向來作探討,如:家庭問題(愛)、職場與同儕之間、友情或愛情、忠誠信仰等等各面向呢!

.Supernatural S10E21&22
進入本季的尾聲,相信廢死與反廢死雙方都能找到支持自己有利的一面。當然,唯有自己痛失摯愛或危及生命時的感受,才是最真、最刻骨的,也只有那時候的原諒才最坦白(赤裸)、不虛偽呢!!

kennery分身用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Walking Dead S4EP14
2014/04/05 20:40
[美劇]行屍走肉/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 S4 E14觀後感@嵐色の軌跡。副站::痞客邦 PIXNET
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S4EP14@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痞客邦 PIXNET
感言:
難怪The Walking Dead如此受到歡迎!
探討人性才是本劇的主軸,喪屍只是陪襯而已。
雖然有時有點拖戲說!!
.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天,是出生那天和發現人生目標的那天~馬克吐溫。電影:私刑教育
.人最重要的體悟,就是認清正在過的人生,以及想要過的人生之間的差距~銀翼殺手2049-等35年也值得~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Lessons from Movies~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5-21 22:09 回覆:
Supernatural S09E15
Supernatural S9E15 #THINMAN Preview-YouTube
Supernatural-Thinman-YouTube
感言:
1.本集點出有些看似神秘詭異的靈異現象,在缺乏科學精神地實際檢驗下,人類的無知便會弄假成真了。因此,在沒有實際檢驗過這些靈異現象前,可別貿然地以訛傳訛,成為這陰謀下的幫兇。
2.有些人渣只有給牠們死,問題才會獲得解決,畢竟我們不該再用其他的無辜生命作為給牠們悔悟的代價吧!!【給牠們悔悟得用幾條無辜生命才夠呢?一條?兩條?十條?百條?你家成員又有幾條命耶??對付邪惡,請別心存僥倖】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4-17 00:15 回覆:
.Hunter X Hunter(全職獵人_第107話 返回×與×退出)
<節錄語>
奇犽:我先說清楚,下次再幫我,我也不會再一一道謝,所以,如果下次,輪到我幫了你,你也別跟我說什麼「謝謝」,朋友間互相幫助是理所當然的吧!今後會有各種協力行動的時候,互相支持並不是稀罕事,為了理所當然的事互相道謝什麼的,太遜了!
【附註:僅適用於此卡通中的這幫人身上,現實生活中最好別輕易嘗試此舉動,會絕交的呦!】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4-06 16:35 回覆:
.Hunter X Hunter(全職獵人_第91話 強者×和×弱者)
感言:
許多卡通都只是反映人類社會的許多問題點,包括弱肉強食的都市叢林法則,只是皆隱藏在華麗或虛假的外衣之下不易發現而已。
很可惜!多數人看卡通都不曾察覺此問題,當然!通曉者恐怕也沒有時間花在這些娛樂上面了吧!?
強者不但能享有更多資源,也能主宰更多人的生計與死活,這在許多電影或歷史事件中皆已出現過,人們也以追求成為強者自許,而這就是人類歷史的核心本質。
PS.
1.考驗人類本質的兩大歷練如下:
>貧窮時:當自己貧窮到得跟人伸手要飯時,後續該怎麼辦?繼續窮下去!?找機會翻身!?有人選擇出賣肉體或靈魂,偷拐搶騙、殺燒擄掠樣樣幹,只要能讓自己富裕,幹什麼都行!!有人則選擇安分守己,粗茶淡飯過日子,不貪求其他多餘的慾望。
>富裕時:當自己富裕到整天煩惱該如何花錢時,後續該怎麼辦?繼續隨意花下去!?將自己的閒錢做有意義的事情上!?有人選擇繼續賺進更多錢;有人選擇邊賺錢邊做功德;更有人選擇花光自己的錢做功德呢!
人生很有趣,有人上述兩大歷練都遇到過,有人卻一項也沒遇到過,挺有趣的說!!
2.當我們從電影中看到惡人被打或者被殺時,心中會感到莫名的痛快,但卻很少人想到自己是否也曾幹過同惡人一樣的行徑,甚至有人完全忘記自己跟惡人是一樣的,卻還能鼓掌叫好呢!!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5-25 15:32 回覆:
神秘詭異的靈異現象?
[問卦]江子翠捷運站-旅客驚逃30秒-漂浮白衣女?-看板 Gossiping-批踢踢實業坊
詭!喋血後拍到白衣女 民眾嚇「毛毛的」|即時新聞|新聞|壹電視 NextTV
【中視新聞】捷運旅客竄逃 驚見"白衣女"不動 20140522-YouTube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6-26 20:38 回覆:
.Hunter X Hunter(全職獵人_第27-36話)
話說在天空鬥技場篇中,談到的念等詞彙(概念)與變化和應用,大概可以用武術中的氣功和陰陽五行等作連結,而練武術的人對於調息呼吸(氣息)等格外重視,這似乎也更能激發出潛能呢!!
從古至今許多輝煌的文學創作都能結合史實與虛構而成就其偉大的巨作,甚至還能喧賓奪主,取代正史而深植人心呢!!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7-06 20:07 回覆:
.神盾局特工 Agents of S.H.I.E.L.D.(第十七集起)
超精彩的,人性的大衝擊!信任與欺騙、背叛。
.Hunter X Hunter(全職獵人_第135話 這個人x和x這個瞬間)
超感人的,一定要看喔!!
kennery分身用2(Doolittle2) 於 2014-08-05 23:15 回覆:
從美劇The Walking Dead(行屍走肉/陰屍路)可以發現到人類依舊十分依賴群居(團體)性,畢竟「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嘛!?
單打獨鬥畢竟很難勝過團隊行動,從狼群、猴群、蟻群等生物行為便可知曉!!
但是群居(團體)中畢竟還是得要有個頭兒,而這個頭兒還得經過群居(團體)的洗禮與挑戰,當然最後要成為頭兒就得是群居(團體)中的多數所認可的才行,越多人支持其地位越穩固,其反對者通常只有兩條路可選:1.被幹掉2.離開這群居(團體)。再不然就是將頭兒趕走。
能成為該群居(團體)的頭兒,自然就會有死忠的支持者「宣示效忠」頭兒,這些死忠的支持者絕大多數是「效忠」頭兒的,縱使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