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除了好吃,還有維護腸道益菌效果
2016/09/22 15:02:13瀏覽207583|回應0|推薦0
肥胖的人很早就知道葡萄柚和菠蘿有神奇的減肥效果。現在,科學家聲稱芒果也有減肥的效果,還可以抑制II型糖尿病。


據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的研究發現,芒果可促進腸道細菌抵禦的能力,亦即可防止腸道內益生菌被高脂食物破壞。腸道內的特定細菌可以在肥胖和肥胖相關的併發症上發揮作用,例如II型糖尿病。


該研究將60隻小老鼠分成四組以不同食物餵食12星期,其中包括對照組老鼠餵食10%卡路里脂肪,高脂肪組餵食60%卡路里脂肪,或高脂肪飲食同時加餵食1%或10%的芒果。所有的高脂肪組飲食都包含了鈣、磷、鐵等類似的營養素和纖維質。


研究發現,以往腸道內常常因吃高脂肪而被破壞的益生菌,在那些從開始實驗到結束都餵食高脂肪,同時也提供芒果的對照組裡,腸道益生菌損失的最少。


盧卡斯教授(Edralin Lucas)表示,芒果有良好的纖維,早已被證明有抗肥胖、降血糖和免疫調節功效。這項實驗的結果證明芒果有助於調節和維持腸道內健康和有益細菌(益生菌)的水平。


這項受美國國家水果消費芒果推廣委員會委託所做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營養學期刊 》,它證明了這種熱帶水果擁有各種促進健康的性能。


早前研究就已發現芒果多重抗炎殺菌作用,如抑制化膿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等;可幫助預防哮喘和癌症,尤其對乳線癌和結腸癌的效果最為明顯;含有大量的纖維可加強消化功能;一杯芒果飽含抗氧化劑和超過20種不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等。


但芒果對腸道菌群的影響以前還沒有被研究過。研究人員表示,可做進一步研究,看芒果是否對人體腸道也有相同的影響。資料來源 大紀元2016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韓婕編譯報導)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7529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