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覆出現過敏,到底是甚麼原因?怎麼確定是不是過敏原?
2021/11/22 11:47:44瀏覽290166|回應0|推薦0

在全世界鐘,有超過30%~40%的人患有過敏性鼻炎等各種過敏症。益生菌 過敏

到目前為止,全球有近6億人患有過敏性鼻炎,而且數據還在更新中往上累計中。

過敏似乎是一個小問題,但在非常嚴重的情況下,過敏會導致呼吸水腫、窒息,甚至死亡。

所以不要小看過敏的問題。根據目前的臨床資料,過敏的原因非常複雜,與遺傳、嬰兒餵養過程、環境因素、衛生等有關。益生菌 過敏

所以問題是過敏一定有其根源。什麼是過敏原?

首先大家要明白,所謂過敏,其實是身體免疫反應的一種特殊病理症狀。過敏原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進入人體,包括吸入、直接接觸、注射和食物攝入。

當接觸某些過敏原時,會刺激機體的免疫反應,對某些器官、組織,甚至全身產生強烈的過敏反應,造成多種器官功能障礙和組織損傷。益生菌 過敏

這種過敏性疾病的抗原物質在臨床上稱為過敏原,有專家稱其為“過敏原”!

這意味著過敏原並不特指某種特定物質,但只要該物質在體內引起過敏反應,就可以稱為過敏原。

根據臨床資料,超過 90-95% 的過敏原實際上來自吸入的物質和食物。例如,塵蟎、花粉和動物皮毛是常見的吸入性過敏原,但食物過敏對所有類型的海鮮和蛋白質都很常見。接觸過敏,包括食物,常見於油漆、柴油、化妝品、乳膠等。

此外,一些藥物,如水楊酸、抗生素、解熱藥、止痛藥等,可能會刺激人體的過敏免疫反應。

如果是這樣,應該如何測試過敏原?

就目前的臨床技術而言,皮膚穿刺傷口和血液檢查是臨床實踐中最常用的過敏原檢測方法。

與後者相比,前者俱有操作簡單、成本低的優點,但也有一定的限制,很多人不適合做穿刺傷口實驗,相反,採血是安全的,適合所有人。

此外,驗血可以減少過敏原引起的不適,同時不受藥物影響,讓患者不受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影響。

但是,一般來說,無論是體內還是體外,都沒有更具體的標準。如果條件允許,建議一次進行兩次測試,以準確確定過敏原。益生菌 過敏

在此應提醒患者,只有在出現過敏症狀時,才需要進行一般過敏原測試才能進行此類測試。

無症狀過敏原檢測可能無法診斷其他過敏性疾病,即使它是陽性的。發現過敏原後,所有患者都應遠離。如果有必要,比如有些過敏不可避免的時候,就需要進行下一步的脫敏治療。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由於過敏原種類繁多,不同的過敏原因患者而異,因此可能會進行過敏原測試,但不能保證可以確定過敏原的來源。

如果您不確定過敏原,請記住過敏前的軌跡。這包括您去過的地方、您擁有的事物等等。情況經過下一步的判斷和診治。益生菌 過敏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12359165&aid=17056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