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鞠躬-斯德哥爾摩外一章 王克難
2016/05/06 14:00:43瀏覽1151|回應0|推薦0

鞠躬-斯德哥爾摩外一章 王克難

2012坐游輪在斯德哥爾摩參加的是專參觀諾貝爾博物館和諾貝爾頒獎地--市政府團, 一輛大遊覽車,只有幾個遊客,都坐在前面,我一人跑到後座,不覺打起盹來. 睜開眼睛,車上只有我跟也在打盹的司機,他說導游已帶遊客們已去市中心了, 就在前面.

我下車往市中心走,只見東一團,西一團都我們船上的人,就不見我那團。

我問一位笑咪咪的導遊,她說她也要去諾貝爾博物館,跟著她就行。

博物館尚未開門, 我跟她團去了皇家教堂,後來笑瞇瞇導遊說, 她們去完博物館, 要去另一個島看海裡撈上來八層樓高的17世紀的戰船,不去市政府.

我只好謝了她,一路不恥下問市政府怎麼去.

不久來到喜來敦大旅館, 剛好櫃台服務員不久要去洛杉磯蜜月旅行, 我就老馬識途地把我熟悉的洛杉磯一切與他分享, 他高興地在地圖上為我畫出往市政府的路, 就在旅館不遠的對面.

我信步走去, 參觀市政府大廳看門的說, 要買門票。我在船上已付了一百多美金遊覽費, 胸前也貼有游市政府橘色團隊號碼, 只是離了團而已。

我說我是寫作的,特別來拍莫言領獎的地方. 一會兒她找來一位北京來的年輕帥哥,他是特派來市政府學習的學生, 由他專帶我去頒獎大廳,大廳空蕩蕩的, 他說頒獎日,人山人海,他指給我莫言拿獎時站的地方,學莫言領獎時優雅鞠躬的樣子給我看。

「要不要我幫你在這裡照一張假裝得獎的鞠躬照, 將來妳好給莫言看」他說,一面鞠躬給我看。

好主意,但是我不能, 我照相老師說過, 如果我自己在相片上出現, 就給我成績扣十分,」我跟他說,「那我把你拍下來,將來有機會給莫言看

好主意,但是我不能,我現在衹是導游,他說。

那你現在開始寫,還來得及。我現在幫你照。 莫言鞠躬的照片 我在報紙上有看到,你比他鞠得還神氣。

我們在那裏說笑一番,直到總導游指揮他去給另外一位中國貴賓講解,才快快說再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WangLee&aid=5592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