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兒圓
2013/06/23 15:54:42瀏覽645|回應0|推薦26

月兒圓

月兒圓 月如明鏡 月如勾 

月兒光照滄海波

莫嘆無常

陰晴圓缺體何傷

光光相攝豈有礙

世世千里來相會

 

一位朋友這幾天悄悄地走了

我們說過的話不多

從得知她的離去開始

一些與她的記憶

一件件全都浮現在腦海中

曾經與她共事過的一次

讓我對她感激萬分

我對工作生疏緊張

她卻不停地讚美我

把好差事讓給我

舒服的位子也都給我坐

自己卻擠在連腿都伸不直的小空間

她累了 車上睡著了

側著頭 悠悠的靠著窗邊

那樣的安然祥和

那樣的美好

她是我所見過最美的人

因為最美菩薩心

她就是一位菩薩

 

地球不會因為悲傷而停止轉動

時間不會因為快樂而短暫停止

花自飄零水自流

大江依然向東去

李白走了

來了東坡

孔明三氣周瑜

子建七步成詩

何必有我

捨我其誰

一切隨緣

隨緣一切

 

我想

是該學著接受這些聚散離合

接受這些愛別離苦

而不是去悲傷

因為每天每個人都在隨時不斷地

迎向一個全新的開始

學著如何生

學著如何死

學著如何用智慧來規劃未來

然後

下一世的生活會比這一世更好

因為有認真的活著

正確的活著

認真真心的幫助別人

像菩薩一般

 

我想

是該學著如何與自己的親人

在能夠相處的時刻

以包容代替怨懟

以同理代替歧見

以忍讓代替爭執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此時不作更待何時

 

我想要跟她說

我好感激這一世能夠遇到妳

下一世

我要多為妳作些什麼

來報答妳對我的照顧

 

一路順風

一路好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bell0118&aid=7805294